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南韓疫苗接種大長征!拚上半年打完1200萬人

記者 何映萱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3/15 20:00
圖/達志影像路透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南韓今天(15日)公布第二季疫苗接種計畫,宣布3月底讓療養院65歲以上老人施打;而從4月到5月份,還將依序開放75歲以上的「一般」老年人、特教老師、65到74歲的「一般」老年人和空服員接種。南韓防疫當局宣布南韓現在正式進入「疫苗接種大長征」,目標要在7月之前,讓1200萬人施打完第一劑新冠疫苗;而從2月底開打至今,目前已累計59萬人次接種,第二季能否順利按表操課,是今年上半年最大考驗。

整座山頭都被染白,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花季,南韓全羅南道光陽市梅花村,周末就湧入至少8萬名遊客,爭相一睹白梅風采。

 

南韓民眾:「我覺得疫情比起當初爆發時,現在有比較趨緩的感覺,所以我才來(賞花)。」
MBN記者:「這裡是距離梅花村約2公里的道路,您可以看到,連這裡車輛都是大排長龍。」

綿延不止的車潮把村莊塞爆,雖然花季慶典早已取消,但還是無法阻止民眾前往;停車場裡停滿大巴,各地賞花同好會都揪團來此走春。

 
南韓民眾vs. MBN記者:「別這麼嚴肅好嗎,不要寫我們違反防疫啦!」

現場禁止攤販進駐也禁止聚眾,但小販和民眾大大方方擺攤、群聚飲食,一旁醒目的黃色布條,呼籲慶典取消、盡量不要來訪,和實際狀況形成強烈對比。

廣播:「為了防止病毒擴散,請依定要戴好口罩,若有疑似症狀(請通報)。」

求禮郡的山茱萸花村同樣爆炸盛開,市府人員靠不斷廣播,勉強維持現場的社交距離;而濟州島黃澄澄的油菜花田,也出現大批觀光客,摘下口罩、只顧著拍照打卡,不甩防疫的行為讓當局十分緊張。

南韓事故處理本部社會戰略班長 孫英萊:「新增確診者、感染再生指數以及病毒流行的趨勢,所有數據都是往不好的方向發展。」

3月8日到14日之間,南韓單日平均新增433.5例,感染再生指數再度超過1,來到1.07,專家坦言情況不太樂觀,因為所有數據都顯示,「第三波大流行」已經悄悄重來。

南韓國務總理 丁世均:「疫情這團火,隨時可能再更猛烈,所以政府在這兩周,會盡全力將單日新增確診,壓到300人以下。」

 
當局承諾要在這兩個星期之內,讓單日新增確診數降到300以下。南韓從15日開始,又進入兩周的「特防期」,首都圈將加強防疫抽檢,而京畿道針對外國人的普篩,也全面擴大。

外籍移工:「我凌晨2點就來排隊了,但我竟然沒拿到號碼牌,我如果沒接受篩檢,現在的公司就不會讓我工作了。」
外籍移工:「我凌晨4點40到50分之間來的,拿到768號,我到現在也沒吃午餐,我還在等(篩檢)。」

京畿道各地的特設檢疫站,周末湧入上百人潮,外籍移工們趁著休假接受篩檢,很多人天還沒亮就來排隊,但卻連號碼牌都拿不到;京畿道政府啟動對道內外國人的普篩,不過很多雇主都認為,行政命令頒布得太過草率,讓移工無所適從。

南韓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第二次長 全海哲:「4月開始,將開放一般民眾施打,首先考慮將讓65歲以上,當中較為高齡的年長者開始打起。」

南韓防疫當局15日公開第二季新冠疫苗計畫,確定從3月最後一周起,開放療養設施中65歲以上老人施打;而4月份,將依序開放75歲以上「一般」老年人以及特教老師;5月份則開始讓65到74歲的「一般」老年人和空服員進行接種。
 

南韓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第一次長 權得哲:「想恢復日常,每個瞬間都要遵守防疫,也要積極參與疫苗接種,就如現在這樣,未來也要懇請所有人積極給予協助。」

疫苗接種是重返正常生活的第一步,南韓宣布正式進入疫苗接種「大長征」,目標2021上半年,要讓1200萬人施打完第一劑新冠疫苗,從2月26日開打至今,目前已累計59萬人次接種,第二季能否按計畫執行,至關重要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南韓#梅花#濟州#防疫#第三波#京畿道#外籍移工#新冠疫苗#接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51

0.1779

0.3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