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上任三把火 拜登速簽17道命令.廢川普政策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1/21 19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1/22 10:24

新任美國總統拜登就職典禮一結束,就立刻展開工作,一口氣簽署了17道行政命令,撤銷了多項前總統川普的政令;包括重回巴黎氣候協定,以及取消穆斯林國家的入境限制等。拜登也透露,川普留了一封信給他,內容展現寬宏大度。副總統賀錦麗也重返參議院,以副總統兼參議院議長的身分,主持新科議員的就職典禮。而被川普政府「荒廢」許多的白宮新聞簡報室,週三重新開張,白宮發言人強調他們會說真話和一切透明,贏回民眾的信任;發言人同時也透露,拜登第一個將致電的外國領袖,是加拿大總理杜魯多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新任美國總統拜登與副總統賀錦麗,在宣誓完的那一刻,就面臨了一個前所未有的執政挑戰──一個極度分裂、疫情肆虐和經濟重創的美國。拜登也展現新政府的效率和煥然一新,入主白宮後他立刻進入橢圓形辦公室,一口氣簽署17道行政命令,撤銷多項前總統川普的政令。

 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面對國家當前的狀態,沒有時間浪費, 馬上開始工作。//062018我第一個簽的命令和新冠肺炎有關。」

拜登政府的首要之務是控制疫情,強制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。拜登也兌現了競選承諾,重回巴黎氣候協定;另外也取消了穆斯林國家的入境限制、終止了和加拿大的輸油管擴建計畫。從這些行政命令,可以看出拜登對種族和環保問題的高度重視。簽署儀式結束前,拜登也告訴記者,川普留了一封信給他。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川普總統寫了一封很寬宏的信,但因為是私人信件,在和他討論之前,我不會透露內容,但這是封寬宏的信。」
 

拜登也在就職這天,透過視訊任命了將近一千名的政府官員,他期勉政府公僕能一掃過去四年積習,重建誠實和正直的形象。拜登和賀錦麗也受邀前往國會,接受國會領袖的賀禮。

明尼蘇達州參議員 克羅布徹:「總統先生、第一夫人,副總統女士和我們的首位第二先生,我謹代表美國人民,很榮幸送上客製水晶花瓶,紀念你們歷史性的就職。雷諾士公司,是優良的美國企業。他們為過去九次就職典禮,製作手工禮品。」

副總統賀錦麗同樣馬不停蹄,美國152年來,出現首位缺席繼任者就職典禮的總統,大大折損美國民主形象;不過幸好前副總統潘斯,仍維持政治風範前來觀禮,賀錦麗也在就職典禮後,陪同潘斯走向座車,向他道別。

賀錦麗在參選前是加州參議員,就職後她以副總統兼參議院議長的身分重回參院,主持三位新進議員的就職典禮。賀錦麗回到熟悉的環境,心情顯得很輕鬆,整場笑聲不斷。

美國副總統 賀錦麗:「參議院主席有兩份喬治亞州選舉的認證,還有一份委任書,要填補前加州議員賀錦麗請辭後的空缺。沒錯,聽起來很怪。」

拜登新政府上任後,傳達了一個非常清楚的訊息,就是白宮將恢復行政秩序,一切照規矩慣例,一切都會透明。被川普政府「荒廢」許多的白宮新聞簡報室,週三重新開張,新白宮發言人莎琪(Jen Psaki)強調,執政團隊知道真相和透明的重要性,他們會每天召開記白宮記者會,重建民眾對政府的信任。

白宮發言人 莎琪:「稍早我注意到,某些時刻我們出現分歧,我想未來的日子,還會對廣泛的簡報內容有歧異;但我們有一個共同目標,就是和民眾分享正確的訊息。」
 

莎琪也向記者報告,拜登第一個將致電的領袖,是加拿大總理杜魯多。

白宮發言人 莎琪:「他的第一通領導人電話,安排在周五和加拿大總理杜魯多通話。我想他們會談及兩國邦誼的重要性,以及討論他取消『基石XL』石油管線計畫的決定,我們稍早有公布。我們還沒有和俄羅斯總統普欽通電話的計畫。」

新政府閣員任命聽證會,已經在拜登就職前夕展開,參議院僅花了一天的時間,就通過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的任命,拜登也立刻發推文,感謝參議院將國家安全放在優先位置。拜登政府上任的新氣象,也帶動美國股市三大指數大漲,不過這只次第一天,新總統執政100天的考驗也正要開始。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就職#拜登#白宮#行政命令#賀錦麗#參議院#國家情報總監#股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4

0.0815

0.23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