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拜登就職日 軍人恐內部攻擊.FBI查身家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1/18 19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1/19 10:30

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即將在周三宣誓就職,華府為防武裝抗議民眾攻擊,用鐵柵欄將白宮和國會大廈圍起,各處戒備森嚴,華府宛如空城。美國50個州首府在周末也拉起封鎖線,因為情資顯示,川普支持者計畫要在週日發動武裝抗議,但最後只有零星支持者現身。民眾闖進國會事件,有越來越多的影像曝光,調查單位發現,除了國會警察和共和黨議員,與川普支持者裡應外合,現任和前軍方人員也參與了計畫;美國陸軍部長憂心就職當天,會有軍人從內部發動攻擊,FBI因此對進駐華府的2萬5千國民兵,進行徹底的身家調查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美國總統就職典禮即將在20號舉行,首府華盛頓特區,從白宮到國會大廈整個區域都被鐵柵欄圍起;現在的華府戒備森嚴,宛如一座空城。來自50個州超過2萬5千名國民兵,也陸續抵達加入維安任務。

 

華盛頓特區居民 :「令人毛骨悚然,看到這麼多的國民兵軍車,就停在大街上感覺很可怕。我們想看看現在情況怎麼樣。感覺真的很恐怖,我不喜歡這種感覺,特別是20號的就職典禮快到了,讓人感到不安。」

在高度緊張的氣氛中,偶爾也能看見一些溫馨的畫面,民眾為了感謝國民兵寒冬站崗的辛勞,紛紛買飲料和食物慰勞。

民眾:「要不要加糖?」
 
國民兵 :「謝謝,女士,我不用,感恩。
民眾:「你們到時會被養胖。」
民眾 :「我想感謝你們駐守在這裡,大家捐出食物給你們,希望你們不用長時間工作。」
國民兵:「謝謝你,女士。」

美國聯邦調查局FBI,向全國警察機關發出警告,美國50個州首府和華盛頓特區,週日(17號)和就職日當天,可能會遭到支持川普的武裝民眾攻擊。各州政府周末也嚴加戒備,10多個州也請國民兵支援。

伊利諾州國民兵指揮官 尼爾利:「我們的目的不是直接介入民眾活動,我們是受過訓練,我們的軍人可以用非致命的技巧進行支援,如果有需要。」

週日,密西西比州議會外,有少數極右組織「布加洛」 運動武裝成員進行示威,參與人數不如預期,組織成員坦言,官方的戒備讓他們不敢再上街。

布加洛運動成員 :「今天的活動,我們在6號以前就計畫很久了。6號那天改變了每件事,我們現在很擔心上街,很明顯,你看到圍欄。他們(組織成員)真的很擔心FBI──三天前我被打斷工作,FBI找我談今天來這抗議的事。」

田納西、維吉尼亞和俄亥俄州的首府周遭,全都圍起警戒線,所有郵筒也上鎖,嚴防民眾投入危險物品;幸好,周末各地都只有零星抗議,沒有發生暴力事件。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和副手賀錦麗,也將就職排演的日期延後到周一舉行,好讓特勤有更多的時間準備維安工作。
 

1月6日,川普支持者闖進國會的事件,當時也在裡面採訪的《紐約客》記者,公布了更多令人驚心的畫面──暴民進入國會後如入無人之境,碰到阻攔的警察,還嗆對方寡不敵眾。

川普支持者:「你們人數不夠,我們可是有百萬人,我們是聽川普的話而來,就是你們的老闆。」

大批川普支持者湧入議員辦公室走廊,他們大力地敲門,恐嚇裡面的人員。

川普支持者:「捍衛憲法、捍衛自由、捍衛憲法,捍衛自由! 你們怕ANTIFA(反法西斯主義運動)嗎?你知道嗎?美國人來了。」

國會兩院最後也被攻破,川普支持者不顧警方阻止,坐上了議長的位置,還要同伴幫他拍照,一名警察只敢從旁好言相勸。
 

國會警察 :「你們要知道,這裡是最神聖的地方。」
川普支持者:「我知道啦!但我要拍一張照片 ,坐在這張椅子上。」

闖進國會的民眾當中,也有比較理性的一群,他們還質疑警察,為什麼不阻止大家闖入。

BITE (CNN-00652)
川普支持者:「你應該要阻止我們的你應該要阻止我們的。」
國會警察:「你應該要阻止我們的你們有1、2、3、4、5人,我1人。我要確定你們不會再做其他事,現在可以請你們離開了嗎?
川普支持者:「好。」
川普支持者:「這是我們的椅子。我同意,老兄,但這不是我們的椅子。它屬於美國副總統潘斯的,但他現在不在這,不是我們的椅子。我愛你們大家,但我們不可以無禮。」

隨著更多的影像曝光,調查單位也有了更多驚人的發現;證據顯示,不只有國會警察、共和黨議員和川普支持者裡應外合,甚至還有現任和前軍方人員參與計畫。美國陸軍部長麥卡錫(Ryan McCarthy)就很憂心拜登就職當天,會有軍人從內部發動攻擊,他警告指揮官要留意軍隊內部問題。FBI也因此對進駐華府的2萬5千國民兵,進行徹底的身家調查。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華盛頓#就職典禮#拜登#川普#國民兵#FBI#身家調查#暴民#國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3

0.0773

0.21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