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華府風聲鶴唳!2萬名荷槍國民兵 進駐華府維安

記者 林育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1/14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1/15 10:21

下週三(20日)就是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的就職大典,在上週國會暴動後,現在華府一片風聲鶴唳,就職日前預計2萬名國民兵,將陸續抵達華府維安,週六前約一半會先到位,以防週末示威抗議。部分極右派網路聊天室和論壇,都出現抗議拜登就職的討論,甚至呼籲支持者包圍白宮、國會和最高法院。13號眾議院表決彈劾美國總統川普,就怕有心人再鬧事,大批國民兵進駐國會,24小時駐守,也讓這美國民主的中心,儼然成為被圍攻的堡壘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,這個「再次偉大」的國家首府,現在卻好似戰區,約2萬國民兵將在1月20號,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就職前進駐華府,務必要讓華府維安滴水不漏。

 

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:「我們的國會、我們的民主、我們的憲法,因為你們的愛國精神而安全,你們是歷史的一部分。」

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在眾院表決彈劾案前,特地在國會外向國民兵致謝。上週國會暴動後,國民兵代替國會警察,負責國會內24小時維安,不少人就睡在國會,數百人配戴槍枝,輪休時在國會訪客中心或躺或坐,鎮守這個民主殿堂。四年前川普就職,動員了8千國民兵,這回2萬人,是美國派駐阿富汗、伊拉克和敘利亞部隊的兩倍多;大量防暴盾和防毒面具也囤在國會走廊,大陣仗建構維安銅牆鐵壁,就怕暴動憾事重演。

在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對50州發出武裝示威警告後,越來越多消息指出,這背後恐怕有更多推翻政府的計畫。
 

民主黨眾議員 藍姆 (Conor Lamb):「他們在討論約4千名武裝愛國人士包圍國會,防止任何民主黨人進去,甚至公布應對規則,也就是你什麼時候開槍,什麼時候不,所以這是有計畫的組織性團體。」

華盛頓郵報報導,6號國會暴動前,FBI維吉尼亞分處發出警告,指極端分子前往華府尋求暴力和戰爭,但FBI否認。

FBI華府分局助理局長 丹托諾:「FBI接獲大量的資訊和情報,我們的工作是確認它的可信度和可行性,我要強調FBI有長久記憶,範圍也廣。」

現在美國執法單位在全美追150名嫌疑犯,國會議員則呼籲把這些人列入航空公司的禁飛黑名單。

參議院民主黨領袖 舒默:「那些闖入美國國會的暴動者,符合對國土威脅的定義,應立刻列入運輸安全管理局的禁飛名單。」

距離拜登就職只剩下六天,因常搭火車通勤,被暱稱為「美鐵喬」(Amtrak Joe)的拜登,原本計畫一如往常,搭90分鐘的火車,從家鄉德拉瓦州前往華府就職,如今因安全考量,不能再搭火車。

美國總統當選人 拜登:「我不怕在(國會)外面宣誓,我們都有聽取情資簡報,我想最為重要的就是嚴肅聚焦,對那些煽動叛亂、威脅人民生命、損壞公眾財產的人(究責)。」
 

華盛頓紀念碑本週起已全面關閉,直到24號;華府地鐵從15到21號,將關閉13個站,包括距離國會不遠的轉運站「聯合車站」;美國最高法院也如同國會,四周全架起高2公尺的金屬圍欄;美國副總統潘斯官邸附近,同樣層層警備;華府公共工程的傾卸卡車則被開來當成路障,堵住聯結白宮和國會的賓夕法尼亞大道部分路段。

民宿訂房平台Airbnb和旗下的HotelTonight 宣布,取消下週大華府地區所有預約;Google也禁止旗下多個平台,包括YouTube,刊登政治廣告,至少到21號為止。不過各地抗議人士似乎沒有因此退卻。

密西根州志願民兵 萊克馬:「我們不打算保持沉默,我們總是武裝起來。」

這個密西根州有200名成員的民兵團,過去幾年,為了保障人民持槍權的憲法第二修正案,多次到州議會和平抗議,去年則為了封城和總統大選;這個星期天也要再集會,預計數千人到場示威。

密西根州志願民兵 萊克馬:「會有很多人現身,特別是如果彈劾案照現在這樣推動。我已經被臉書禁了,也被Instagram禁,目前推特帳號還能用,但可能到今天為止就不能用了,我們正看到系統性的推動,讓任何反對民主黨立場的人閉嘴。」
 

現在全美50州的首府都一片風聲鶴唳,紛紛動員為這個週末和總統就職日維安做準備,州議會外架起圍欄或釘上木板;本週開議的德州議會,議場外州警重兵布署,防民兵團體生事;各州也加派國民兵維持秩序,讓四年一次的美國總統就職大典,緊張氣氛升到最高點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##華府#拜登#維安#裴洛西#國民兵#FBI#美國國會#密西根#就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1

0.0729

0.2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