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跨年搭機逃離封城令?教宗批「多點同理心」

記者 李慧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1/04 19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1/05 10:30

這個跨年假期對很多歐洲人來說,壓抑已久的苦悶心情,在這一刻爆發!無視封城禁令,跑去派對玩樂,甚至攜家帶眷的都大有人在;德國一處滑雪場,新年期間就算關閉,也被大批民眾擠爆,而且不少人自備滑雪裝備,帶著一家人放風,讓警方相當頭疼;而法國則有年輕人從跨年夜開始,大開電音派對,就算警方取締也不怕!對於這麼多人無視防疫,甚至在禁令生效前搶著出國,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也罕見發聲譴責,表示看到這些新聞很心痛,他強調這些民眾不是壞人,但呼籲他們多點同理心,想想那些為疫情所苦的人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跟著音浪舞動身軀,人群緊貼著彼此,放眼望去,幾乎沒有人戴口罩;這裡是法國布列塔尼區(Brittany)南方的列宏鎮(Lieuron),2日晚間超過8點的宵禁時分,一個空倉儲內,正在舉辦非法電音派對。

 

參加派對民眾 :「大家真的很想聚在一起啊!我們都年滿20歲了,這(宵禁)根本是在浪費青春,我們也算是在對抗負面情緒吧!」

超過2500人參與,從外圍停放的車輛車牌判斷,這些人來自法國各地,甚至有不少外國人。當地憲兵在跨年夜曾介入這場派對,與這群年輕人起了衝突,將路旁車輛放火燃燒;直到周末,場內都還能聽見陣陣音樂聲。

參加派對民眾 :「每個人都應該要小心、要謹慎,不能責怪籌畫的人,有些人來開趴後就去跟祖父母相聚,真的是蠢斃了。」
 

這群年輕人認為,只要在開趴後自我隔離就好,讓人不敢苟同的想法,也凸顯歐洲在長期封城下,被壓抑的情緒爆發。

而在德國,上百人無視防疫居家令,擠進位於杜塞多夫(Dusseldorf)東邊的溫特貝格(Winterberg)滑雪勝地,但這裡其實早就關閉沒有營業,跑馬燈的德文,寫著「禁止闖入及滑雪」,但民眾對於告示和警方勸導,都無動於衷。

德國霍赫紹爾縣警方發言人 :「很不幸地,今天再度看到很多人來,禁令也檔不住他們,這也是為何我們封了主要幹道。」

封路造成交通大打結,但就算進不去滑雪渡假村,鄰近的停車場還是被遊客塞爆,當地政府只好呼籲大家一定要戴上口罩;截至上周末,德國警方共取締了176件沒戴口罩違規、94件違反社交距離,甚至法辦了兩名不遵守禁令的民眾,仍擋不住德國人想要前來遊玩的興致。

當地居民 :「要阻擋他們真的太難了!我們也希望他們能享受這大雪美景,畢竟我們擁有這麼美的天然資源,但過去幾天人真的太多了。」
 
德國自12月中起實施封城,商店全面歇業,學校停課,儘管疫苗接種作業已經展開,但疫情卻不見好轉,過去24小時新增超過1萬例確診,讓原本預計到10日的封城令,延長的可能性倍增。

德國民眾 :「我認為健康是第一優先,但另一方面,很多人包括我的朋友,都為了經濟問題在掙扎,這真的太難了。」
 

封城與維繫經濟間的兩難,在歐洲各座大城市上演,捷克首都布拉格,民眾人手一個啤酒杯,杯中沒有酒,而是點燃一根蠟燭,從政府大樓一路排到老城廣場(Old Town Square),綿延一公里長,抗議政府封城讓啤酒產業難以生存。

捷克民眾 :「這些業者都心力交瘁了,而政府選擇無視,所以我來這裡支持他們。」

就算是疫情趨緩的地區,也因為變種新冠病毒的出現,將防疫措施再提升。比利時機場周末被返鄉的遊客給擠爆,當局從2日開始,實施每位旅客進出機場、車站都必須持有檢測證明的規定。

法國旅客 :「我必須給警方看我的陰性檢測證明,但我之前入境的時候根本不用。」

對於近期的「跨年亂象」,連天主教教宗方濟各(Pope Francis),都罕見地在每周的午間祈福會中,對這群人,發出譴責。
 

天主教教宗 方濟各 :「我看到報紙的新聞讓我很難過,忘記是哪個國家,在假期中避免封城影響,當天下午超過40架班機出境。」

教宗呼籲這些人,應該多些同理心,在自己想要玩樂的同時,想想還有多少人正受到病毒折磨,或是遵守封城禁令苦撐當中?

天主教教宗 方濟各 :「我們並不知道2021年會為我們帶來什麼,的確是會有些誘惑,讓我們只考慮到自身利益,但所有人能一起做的,就是付出多一點努力來照顧彼此。」

全球新冠病例累計超過8250萬人,180萬人病故。根據英國BBC報導,倫敦帝國學院研究發現,新型變種病毒的傳播係數,比變種前增加0.4到0.7,意味著一名患者,可傳染1.1到1.3人,但這個數值要維持在1以下,疫情才算能受控。當民眾為了跨年狂歡,貪圖一時享樂之際,宛如引狼入室,打開了防疫破口,讓疫情不減反增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跨年#防疫#宵禁#居家令#口罩#教宗#啤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1

0.0717

0.20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