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國十月20城房價漲近8% 創六年新高

記者 書雨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2/30 19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31 10:45

今年的新冠疫情,方方面面影響了民眾生活,如今也顯現在房市上,根據美國最新公布的房價指數,全美20大城市,今年十月的房價,比去年同期大增近8%,創下六年來新高;而民眾的恐慌心理,也顯現在就業上,深受封城之苦的餐飲業者,現在希望聯邦政府的失業救濟金,趕快發放下來;至於寒假找打工的大學生,則因為疫情,意外跳脫了舒適圈,找到一份很不一樣的工作!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韋爾谷航空中心停機坪人員 梅根(Megan Collom):「假如我知道具體工作內容是這樣,我可能不會應徵。」

 

科羅拉多這位女大生梅根,放寒假到機場找打工,原本以為會做這個工作。

韋爾谷航空中心停機坪人員 梅根:「我原本預想,只要坐在桌子前跟人打招呼就好,結果我想錯了。」

結果並不是在機場迎賓接待,而是變身泊飛機的小妹,拿起指揮棒,指引剛落地的飛機,到指定位置停靠。
 

韋爾谷航空中心停機坪人員 梅根:「我又驚又喜,可以證明你能做到自認為做不到的事,還滿有趣的。」

別看這工作聽起來好像很酷,梅根表示,她每天都在驚嚇中度過。

韋爾谷航空中心停機坪人員 梅根:「有時是挺嚇人的,特別當有大飛機進來時...」

加上碰上疫情,搭大客機的人變少,沒有群聚疑慮的私人飛機變多,忙起來的時候,一天可以在停機坪走上30多公里。

韋爾谷航空中心停機坪人員 梅根:「這份工作,將我從舒適圈拉出一大截,身上會變得有點髒、要跑來跑去、腦筋要動很快,但我真的對這工作熱情滿滿,無時無刻都在談論它。」

現在她已經能把每架飛機的機型和製造商,講得頭頭是道,至於找不到想做的工作怎麼辦?梅根給出這項建議 -

韋爾谷航空中心停機坪人員 梅根:「就去找一些離你舒適圈很遠的東西。」
 

相較於暑假還打算回機場打工的梅根,同樣深受疫情影響的餐飲業者,已對明天感到渺茫。

餐廳經理 畢蕭普(Joel Bishop):「我希望看到政府快點發錢,我感覺許多企業,都在等待這件事快點發生,再來決定裁員的問題。」

一面擔心失業救濟金還不下來,一面又擔心可能會丟了工作,因為北卡這間咖哩餐廳,遵從該州的防疫規範,將內用接客量大幅縮減到只剩下30%,可能使得餐廳又要面臨到,暫時歇業的命運。

餐廳經理 畢蕭普:「州政府每週會發放350美元,以及聯邦額外的每週300美元,不過大部分我們的員工,都不具備領取全額350美元的資格。」

因此業者認為,聯邦政府的紓困支票,更顯重要,除了能拿來抵銷基本的三餐和房租,更有助於防疫。
 

餐廳經理 畢蕭普:「這將有助於讓一些人待在家中。」

而美國民眾的恐慌心理,也反應在房市上,根據標普/凱斯席勒房價指數,最新公布的數據,全美20大城市十月的房價,比去年同期大增了7.9%,漲幅創下六年來新高;隨著2020即將落幕,國際油價前景,也成為關注焦點。

路透記者:「疫情削減需求,民眾減少搭機、開車,今年年初的每日原油消耗,銳減近三分之一。」

回顧今年四月,新冠疫情飆上高峰,加上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的價格戰開打,一度把美國油價推向負的領域,布蘭特油價也同步暴跌,掉到每桶20美元以下,雖然近期已經回升到每桶51美元,顯示需求逐漸回穩,但市場預測,2021年的國際油市,還將持續波動。

路透記者:「新的封城行動,加上一連串疫苗開打,將使2021年的原油需求受限,而且程度可能滿大,另外還加上氣候變遷疑慮,也將使得化石燃料需求走軟,即便疫情結束也一樣。」

如今市場關注明年1月4日,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,即將舉辦的會議,會不會實現原本每日增產50萬桶的計畫,勢必將為2021國際油市,開啟決定性的局面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機場#飛機#停機坪#寒假#打工#疫情#失業#紓困#失業金#油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5

0.0898

0.24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