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川普再出招!聯17州挺德州 控四搖擺州選舉違法

記者 林育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2/10 19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11 10:27

美國總統川普為自己連任最後一搏,趕在下週一選舉人團正式投票前,大動作聯合他勝選的17州檢察長,支持德州檢察長直接向最高法院提起訴訟,指拜登勝選的四大搖擺州,發生選舉違法行為;不過截至目前為止,川普陣營在法院都提不出具體證據,已經輸掉或撤回共40多場訴訟。川普對總統大位相當戀棧,但傳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已經準備要打包離開白宮回家。而未來的第一家庭,恐因拜登兒子杭特蒙上一層陰影,在選舉大勢底定後,美國聯邦單位恢復對杭特在中國生意的調查,也可能再次引川普陣營攻擊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我們必須要看下一任政府是誰,因為我們在那些搖擺州贏了。」

 

至今還不鬆口認敗的美國總統川普,現在又有新動作,與他勝選的17州聯合起來,支持德州檢察長,向最高法院提起訴訟,要求延長選舉認證期限,宣稱喬治亞、密西根、賓州和威斯康辛四州,出現選舉違法行為;川普推文指這是重大事件,密西根州檢察長則說這根本是作秀。

密西根州檢察長 納塞爾 (Dana Nessel):「我為德州納稅人感到難過,他們必須支付這荒謬無聊的訴訟。」

美國媒體多用孤注一擲、姑且一試來形容這場訴訟;選舉法律專家也指成功機會很小,且缺乏法律依據。
 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有人比川普更了解訴訟嗎?我就像是訴訟方面的博士。」

紐約時報引述消息報導,川普要求德州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,如果最高法院受理,代表出庭辯護,傳克魯茲已經同意。2020美國總統大選,當選人拜登取得306張選舉人票,遠超過270的門檻,其中四大搖擺州貢獻了62票,川普則總共拿下232票。訴訟也要求延後,1887年法律訂下的12月14號選舉人團投票日。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希望下一任政府是川普政府,因為你不能偷走數十萬張的票,不能有舞弊和欺騙以及所有他們做的事,然後在搖擺州險勝。」

不過像這樣錯誤的說法,未來將在影音平台YouTube上消失,過去多不干涉這類影片的YouTube,9號宣布在各州認證選舉結果的「安全港期限」過後,將移除宣稱選舉舞弊的錯誤內容。明年1月20號後,川普恐怕也將面臨一連串調查,包括性接觸疑雲的封口費,以及可能的銀行、保險和稅務詐欺。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在華府無法扳倒我的同一批人,把每一條資訊都送到紐約,他們好設法在那邊把我扳倒。」

川普下台後,他的資產也將被放大檢視,紐約州檢察長已經開始調查川普集團,是否為了個人所需,刻意虛報或漏報資產。

川普前律師 柯恩:「當他需要時,川普就誇大他的總資產,比如試圖被列入富比士的富人排行榜,也會縮減資產來減少房地產稅。」
 

另外,川普也可能違反禁止因總統職位獲利的薪酬條款,馬里蘭州和華盛頓特區檢察長聲稱,2017年外國政府官員下榻川普在華府的飯店,讓川普中飽私囊;而回到一介平民的川普,也將面臨性侵相關指控。

美國第一夫人 梅蘭妮亞:「川普總統為美國人民帶來了工作,為女性帶來機會,擴大女性勞動力,我們的經濟飛揚,失業人數減少。」

上週末還陪川普到喬治亞州造勢的第一夫人梅蘭妮亞,據了解,她現在最想做的其實就是打包回家,回到他們在佛州和紐約的家;早在拜登確定勝選後,梅蘭妮亞私下就務實地開始做準備,並探詢第一夫人卸任後是否有資金能運用。而同一時間,未來的第一家庭成員──拜登的兒子杭特,最新傳出聯邦單位正調查他在中國的生意,可能違反稅務和洗錢法。

CNN司法記者 裴瑞茲:「這是一項回溯2018年的調查,我們了解這幾個月調查暫停,一部分是因為司法部對政治敏感調查的規定,努力確保它不會干擾選舉。現在選舉結束,幹員被通知可自由採取更積極的步驟。」

杭特發表聲明指出,調查會顯示他的處理合法且恰當;拜登交接團隊則表示,拜登為兒子深感自豪,也相信他會越戰越勇。杭特在總統大選中,屢屢成為川普陣營攻擊拜登的焦點,這個時間點爆出調查,恐怕將更加激化川普、拜登前後任政府間的政治矛盾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川普#德州#最高法院#選舉舞弊#克魯茲#選舉人票#YouTube#薪酬條款#梅蘭妮亞#拜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7

0.0763

0.2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