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東京三度宵禁!「GO TO」國旅補助繼續不暫停

記者 李宜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1/26 19:58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東京都連續兩天確診超過400人,新增重症患者甚至一連四天創新高。東京都知事下令縮短餐飲業營業時間,從這個週末起為期20天,凡供應酒精飲品的餐廳、卡拉OK,只允許營業到晚上10點;這也是東京第三次發布宵禁令,但目前不考慮暫停國旅補助。而日本媒體實測了首相推崇的「口罩進食法」,發現過程不只麻煩,防疫效果可能也有限,甚至可能因為頻繁脫戴,誤觸到口罩受污染部份。

東京都知事 小池百合子:「東京都的防疫對策是...,『防疫對策,短期集中』,東京會以這樣的前提制定許多對策。」

 

東京防疫再有新動作,知事下令:宵禁!

東京都知事 小池百合子:「東京23區包括多摩地區的各鄉鎮市,提供酒類的餐廳以及卡拉OK,營業時間縮短為早上5點至晚上10點。期間為11月28號星期六凌晨0點,至12月17號星期四24點,20天中全力配合的業者,將一律發放40萬日圓的協助金。」

東京都疫情壓不住,重症患者連四天創新高,雖然三度發布宵禁令,知事卻不輕言暫停振興補助。
 

經濟再生大臣 西村康稔:「以札幌市以及大阪市為目的的旅遊,暫時停止列入補助對象,這是菅首相做出的最新決定。」

感染狀況一發不可收拾的北海道與大阪,兩知事陸續向中央要求,暫停城市的國旅補助,但東京卻遲遲沒有動作,只表示一切跟著國家走。

東京都知事 小池百合子:「有沒有必要停止遊客的進出?我認為應該是國家從全國視角來判斷。」

防疫與經濟的成敗一切交給國家來判斷,但國家真有能力下決策嗎?

經濟再生大臣 西村康稔:「疫情再蔓延下去,如果惡化到警戒四級,緊急狀態宣言將會被列入考量。」

日本政府警告,緊急狀態不是不會發生!但話鋒一轉──

經濟再生大臣 西村康稔:「防疫小組不會判斷哪個自治單位屬於等級三,這要靠各行政區的知事來判斷。」
 

日本中央防疫小組將疫情依嚴重度分為四等級,但制定分級者卻無權決定疫情現況!反倒是讓地方父母官自己拿主意。

日本中央防疫小組 釜萢敏:「現況就是有知事不承認進入等級三,要以誰為主體做決策,這部份很灰色。」
轉述中央防疫成員說法:「東京已經屬於等級三了,但知事卻不想面對。」

檢視東京各項表現,幾乎全都超過等級三的標準,而國家把權力下放知事,形成了防疫盲區,民眾也只能提高警覺,自我超前布署。

日本上班族:「尾牙全都不辦了!全部都取消!我們今年取消了9成以上的尾牙場。」

 
年底送舊迎新,飯局特別多,真的必須聚餐時,專家提醒幾個小地方得多注意。

防疫專家 堀成美:「我要先確認一下距離。」

餐桌當然越大越好,有隔板更加分。想乾杯,可以,但記得別碰杯,避免縮短與人距離,也遠離喊乾杯時的飛沫。吃飯時,最好使用「口罩進食法」。

防疫專家 堀成美:「『口罩進食』就是吃飯時拿下,吃進去後戴回去,重複這個動作。」

「口罩進食法」連首相都推薦,然而日本網友卻大吐槽,媒體決定實測一番。

日本新聞記者:「這樣嗎?是這邊啦。拿下來...吃一口。好吃耶!好吃嗎?(好吃。) 口罩不能直接往下拉嗎?(對啊,不要摸到表面就好了。啊!不小心說話了...)」

口罩進食搞得飯也吃不好、話也不能好好講,一不小心就會忘了戴回口罩

金澤大學教授 市村宏:「這個方法嘛...太頻繁脫戴的話,反而會因為碰觸口罩,可能會造成汙染。」

學者也忍不住抱怨實在矯枉過正,建議安靜地享用餐點,吃飽後,戴上口罩再好好聊天,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日本#東京#宵禁#GOTO#國旅#札幌#大阪#緊急狀態#尾牙#乾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6

0.0666

0.18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