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假消息社群流竄 擁川平台鼓動.騷亂不息

記者 書雨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1/09 19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1/10 10:10

雖然拜登當選下一任美國總統,已經是十拿九穩,但仍然有不少川普支持者,對選舉結果充滿質疑,當中一個非常大的原因,則來自於社群媒體,充斥著各式各樣的假消息,包括一段焚燒選票的影片,就在網路上瘋傳,雖然後來官方證實只是樣本選票,但仍無法獲得川普支持者的信任;另外在臉書上,則有多個質疑民主黨舞弊的社團,一成立就吸引數以千計的支持者加入!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手拿標語,臉上露出會心一笑,拜登勝選的消息一出,讓不少人放下心中的大石。

 

拜登支持者:「得知白宮內,有一個人能傳遞善意、富有同情心並且通情達理,真是讓我鬆了口氣,這是個正面又美好的能量。」

還有更多支持者,聚集在白宮附近的「黑人的命也是命」廣場,當中還出現一個Q版的川普人偶,手中拿著一塊板子,寫著「我被炒魷魚了」,吸引民眾圍觀合影。慶祝拜登勝選的歡樂氛圍,在全美各地蔓延。不過另一頭,川普的大票粉絲可沒有就此罷休,極力要幫他討回公道。

川普支持者:「停止竊取!停止竊取!」
 

高舉旗幟、標語,並大喊民主黨選舉舞弊。

川普支持者:「再四年!再四年!」

川普的支持者聚集在喬治亞州議會外,期盼川普能夠繼續連任。

川普支持者:「這是合法的嗎?他們可以在11月3日選舉日後的兩天,繼續在賓州統計選票?」
CNN記者:「是的。」
川普支持者:「你錯了,走開,我一點也不想跟你講話。」
川普支持者:「我相信川普贏得了選舉,我相信他們試圖竊取這次選舉。」

川普的死忠支持者,對他的勝選堅信不已,社群媒體扮演了重要的角色,像是這個力挺川普「停止竊取」的臉書社團,就在選後短短一小時,暴增了數以千計的追蹤者,類似的社團更是多不勝數;除此之外,他們更聲稱,在社群媒體上發現了不少證據。

 
川普支持者:「到目前為止,我已看過各式各樣的證據,讓我覺得,在現在這個節骨眼,我是可以接受重新投票的。」
CNN記者:「真的嗎?」
川普支持者:「對,尤其當你看到一段影片證實了,表明投給川普的人,卻提著一袋裝滿選票的袋子,要將它焚燒。」

像這支焚燒川普選票的影片,過去幾天就在網路上瘋傳,雖然維吉尼亞州官方的選舉人員,已經跳出來澄清這段消息來源,挑明指出了影片中的選票,並沒有印上條碼,只是樣本,但是信者恆信,功效不大。

川普支持者:「影片迅速地到處流傳,我在抖音、臉書、福斯新聞,我身處的地方新聞都看過。」

從川普本人、川普陣營,到福斯新聞的工作人員,都選擇相信這些假消息。不少人甚至發現到,川普會轉發一些已經瘋傳的假消息,又或是自行製造一些假消息,而川普和他的支持者,則會運用這些假消息,來佐證更多假消息的合理性。

 
CNN記者:「很多民主黨支持者,選擇了郵寄投票、不在籍投票等方式,他們在選舉日之前就投票了,而很多州率先統計選舉日當天的票,所以川普才會一開始就領先,之後再統計選舉日之外的票,拜登才追得上...」
川普支持者:「那麼川普的郵寄投票都到哪去了呢?」
CNN記者:「但川普不是叫大家不要郵寄投票嗎?所以才會有那麼多郵寄投票投民主黨不是嗎?」
川普支持者:「不對。」

雖然臉書和推特,已經在選舉期間嚴加戒備,只要是相關有爭議的貼文,都會在下方出現警示標語,要大家不要被誤導。另外,共和黨指控的密西根計票系統出包,導致把川普的6千多票誤算給拜登,整起事件也被證實是一場烏龍。但這些通通無法讓川普的大票粉絲信服。

川普支持者:「我們就像社群媒體的一個大型實驗室。」

這場美國總統大選,已經爭議性十足,如今再加上社群媒體的推波助瀾,也讓所有的規範和操作,再次被檢討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川普#拜登#假消息#舞弊#停止竊取#維吉尼亞#郵寄投票#社群媒體#臉書#推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3

0.0633

0.17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