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搖擺州「拜登逆轉中」 川普展開連環法律戰

記者 李慧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1/06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1/09 10:29

美國總統大選過了48小時,還沒分出勝負,但拜登已經相當接近270張選舉人票門檻,因此還在開票的關鍵州,成了川普的重要戰場!他的陣營已經決定,在已經或是有可能翻盤的州發起法律戰,像是內華達、威斯康辛、賓州、密西根和喬治亞州,都提起選務訴訟,要求中止或重新計票,但目前密西根和喬治亞州的法院已經駁回,川普陣營還打算進一步要求,讓他們的成員進入開票所監督,這樣的紛擾對選民來說,既無奈又有些無所適從,也有分析認為,拜登陣營現在冷靜不作聲,靠數字說話,是最佳對策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2020白宮之戰,在大選之日過了48小時,還是沒有結果,郵寄投票的開票速度,讓關鍵搖擺州到底擺向哪一方,遲遲看不出個端倪。

 

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 :「我在這裡不是要宣布勝選,而是要告訴大家,當選票計算完畢,相信我們會是贏家。」

拜登不斷對支持者喊話,要大家保持耐心,但距離黃金門檻──270張選舉人票的道路上,拜登幾乎只有一步之遙,卻更加艱辛;賓州計票中心,人員忙進忙出與時間賽跑,兩人在這裡的票數,在過去48小時,拜登的票數從差距60萬張急起直追,現在只差2萬張,差距不斷縮小當中。

賓州州務卿 布克瓦 (Kathy Boockvar) :「差距越小,越要花時間計票,賓州的票數真的非常接近。」
 

目前賓州還有超過10萬張的郵寄選票沒開出,部分無法使用機器掃描,改以人工計票;這些票,對拜登來說比較有利,因為民主黨票倉──費城,還有7.2萬張票要開,占不在籍選票的兩成之多。

川普次子 艾瑞克‧川普 (Eric Trump) :「我們會贏下賓州!但他們(民主黨)試圖舞弊...」

川普陣營情緒逐漸緊繃,因為除了賓州之外,還有其他三個搖擺州陷入膠著;內華達州拜登以60.4萬票領先,但差距只有1萬多票,幅度小於1%,

前內華達州總檢察長 賴克紹 (Adam Laxalt) :「我們在拉斯維加斯提起聯邦訴訟,要求法官根據所有非法投票情事,停止計算這些違法票。」

川普競選團隊聲稱,在內華達州有因新冠肺炎去世的居民,身分遭到冒用投票,或是搬離賭城所在地──克拉克郡之後又回來投票,不符合居住時間規定。

內華達州克拉克郡選民註冊官 葛洛利亞 (Joe Gloria) :「克拉克郡的目標,不是計算速度快,我們要求的是正確性,內華達的選舉結果對國家來說至關重要,這才是我們的目標。」

當計票方高喊「欲速則不達」,川普陣營在多個關鍵搖擺州,發起法律訴訟戰,北卡羅萊納州目前川普以273萬票,對上拜登的265萬票,差距不到2個百分點的幅度暫時領先。
 

北卡羅萊納州選務官 凱倫 (Karen Brinson Bell) :「我們一直沒有停下來,將直到每一張有效選票都被算到,加入最後經過確認的計票結果。」

但川普陣營已經急如熱鍋上的螞蟻,宣稱取得北卡勝利。

北卡羅萊納州共和黨主席 華特利 (Michael Whatley) :「唐納‧川普贏了北卡羅萊納州,在這裡領先7.6萬票...」

最緊張的莫過於有16張選舉人票的喬治亞州,雙方得票率一直打平,在台北時間傍晚七點,拜登以一千張普選票超前。在之前,川普陣營早已以計票不公開、違法投票為由,提出一連串聯邦訴訟,要求中止計票或重新計算。

這場法律戰,目前包括密西根和喬治亞州法院已經駁回,由於川普這一方始終沒公開證據,記者會上也是四兩撥千金帶過,讓不少川粉們有些無所適從。
 

川普支持者 :「我只想要大家能夠團結...沒錯我投給了川普,但這不代表我就要火大衝出去,只因為他沒選上。」

選情同樣緊繃的亞利桑那州,川普以4萬票之差落後拜登,但票數仍在緊追當中,諷刺的是,正因為在這裡計票對自己有利,川普陣營也高喊「每一票都要計算」,當有謠言指出,這裡的選票使用麥克筆圈選,不被列入計算後──

亞利桑那州選民 :「我在選票正面用夏比麥克筆,但當我翻過來,墨水嚴重印到背面,讓我有點擔心...」

亞利桑那州官方大動作澄清,表示這款麥克筆經過測試,墨水乾的速度最快,是他們鼓勵選民使用,絕對沒有問題,但還是讓不少川粉不滿,甚至帶槍包圍計票所,高喊要進去看計票過程。

亞利桑那州川普支持者 :「讓他進去!讓他進去!」

亞利桑那選情緊張之際,這時也傳出在大選夜,向來力挺川普的福斯新聞,竟然搶先各家媒體,宣布是拜登拿下亞利桑那州,惹來總統川普不滿,打電話給福斯董事長梅鐸,要求撤回這項預測,遭到梅鐸拒絕。這一切紛紛擾擾,在拜登陣營眼中,現階段以不變應萬變,或許是最好辦法。

美聯社駐白宮記者 :「拜登陣營從大選夜開始,表現得相當冷靜有信心,相信數字會站在他們這方,他們試圖以冷靜的方式,用數字站穩腳步,用數字說話。」

即使開票完成,不認輸的一方大打訴訟戰,2020總統大選延長賽,還未完待續。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川普#拜登#搖擺州#聯邦訴訟#計票#郵寄投票#賓州#喬治亞州#北卡#內華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0

0.0934

0.21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