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媒觀察美選 分析郊區媽媽現象

記者 Focus360 郭展毓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1/01 21:00

日本媒體同步關注美國總統大選發展!他們認為勝負關鍵,或許將出現住在郊區的女性選民、也就是所謂的「郊區媽媽」身上。今年因為疫情影響,這些郊區媽媽們不能聚在一起閒話家常,不過他們會用遠端視訊軟體連線,日本媒體觀察後認為,這些「ZOOM媽媽」大多反對川普,他們的每一票,或許都會影響選情。

拿著上頭寫了拜登跟賀錦麗大名的競選看板,這位美國媽媽,正準備出門為拜登拉票。

 

美國郊區媽媽:「我認為女性普遍不喜歡川普,尤其是郊區女性絕對對他有意見。所以如果你們在討論,白人、受過大學教育的女子(怎麼看川普),這些女性一開始就傾向疏遠他 」

話說得這麼絕對!是因為川普對女性說話,總是不改輕浮的態度。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有些人會說,我不確定郊區的女性喜不喜歡你,我問為什麼?(我愛你)。我也愛妳們。」
 

只是川普還是得爭取郊區女性的支持,因為歷屆總統大選投票率,女性總是超過男性,其中包括2016年的大選。而且根據NBC和華盛頓郵報的民調,川普在郊區女性的支持率,可是落後拜登將近百分之30。

美國郊區媽媽:「我想當然還是孩子們的安全,雖然新冠病毒,對孩子們的影響好像較小,但看整體孩子族群,還是有一些特殊案例,不過孩子的安全才是重要的。」

對這些住在郊區的美國媽媽來說,孩子的未來,一直是優先考量。所以2004年大選,因為911恐攻的關係,美國出現了「治安媽媽」,在乎的是孩子的安全;至於2008年,天下太平,這時媽媽更多關心孩子的發展,所以出現所謂的「足球媽媽」。

到了今年,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響,郊區媽媽們,只能用視訊分享生活點滴,日本媒體說這些人是「ZOOM媽媽」。

美國ZOOM媽媽:「有個高中孩子,因為不戴口罩被停學了。什麼?真的嗎?我很高興他被停學了。什麼?他們甚至沒...為什麼會有人去上高中,卻選擇不戴口罩?就是啊。可能因為是川粉吧。哈哈哈...。」

即使是用ZOOM交談,媽媽們談的依舊是孩子的事。根據分析,這些「ZOOM媽媽」,家庭收入相對可觀、而且多半未滿55歲,其中每4個媽媽就有1位,會大談政治和時事議題。

美國ZOOM媽媽:「必須控制住新冠疫情,才可能讓經濟復甦;就算你重啟經濟,卻沒控制住疫情,只會有反效果。」
 

美國ZOOM媽媽:「你大可以全面開放,但在民眾感覺安全之前,都是白做工。」

日本媒體採訪這些住在郊區的「ZOOM媽媽」,從言談之中可以發現,她們支持的絕不可能是川普。

日本記者:「你們不支持川普,沒有想過支持川普嗎?」

美國ZOOM媽媽:「不會,絕對不會,絕不。」

美國ZOOM媽媽:「郊區改變很大,我鄰居一家人都是共和黨,現在應該也還是共和黨,也絕不會支持川普。」
 

這股「女性仇川」的浪潮,甚至出現在眾議院的選戰上。相對兩年前,有476位女性參選眾議員,打破紀錄;今年的眾院選舉,參選女性多達583人,再次寫新高。

民主黨眾議院候選人:「有很多人不想讓女人成功,有毅力地推動,但因為他們不想讓我們成功,不代表我們就不該去做,我很高興當個壞女人。」

不少女性候選人更語帶暗示,似乎是衝著川普而來。只是美國女性,真的都支持拜登嗎?那也未必。

日本記者:「粉紅色巴士抵達會場,這場造勢活動,參加的幾乎都是白人女性。」

粉紅色的宣傳巴士,上頭寫著女性挺川普。這場在賓州的造勢活動,代表川普陣營出馬的是他的媳婦兒,賴拉川普

川普媳婦 賴拉川普:「民調都錯了!我們從這裡講起。我們2016年就知道,不論我們去到哪裡,都會發生一樣的事情。大家都會走過來,不論在餐廳、機場或咖啡館,他們都會這樣,跑過來說『我要投給川普』。」

台下歡呼的女性,清一色,都是川普的鐵票。

美國郊區媽媽:「再四年!」

當郊區的女人們,可以左右選戰結果,不管是拜登還是川普,想重回白宮,都得看這些郊區媽媽們的選擇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美選#ZOOM媽媽#拜登#川普#郊區媽媽#民主黨#共和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7

0.0853

0.2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