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選也有「章魚哥」! 佛州「坦帕灣」觀察指標


發佈時間:2020/10/21 23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21 23:41

美國總統大選只剩下兩個禮拜,川普被認為選情低迷,甚至在自家共和黨內,也出現西瓜效應,而這次佛羅里達州仍然是兵家必爭之地,有學者就分析,佛州中部的一個城市坦帕灣,很類似選舉章魚哥,是當天美國選舉可以觀察的指標!
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 
美國總統大選,拜登次子「電郵門」醜聞,讓川普企圖趁勢翻盤,而號稱「第一搖擺州」的佛州,其實也有章魚哥,學者點名就是坦帕灣。

德州州大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:「所以在11月3日當天晚上開票的時候,如果台灣朋友想知道,佛州的票到底屬於誰家呢,只要看坦帕灣市的開票結果,大概就可以知道,有點像章魚哥的味道。」

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在美國觀察到,前馬里蘭州副州長,也是共和黨黨代表大會主席,和另一位4星上將、獵殺賓拉登的行動總指揮,都公開力挺拜登,越來越多共和黨人士倒戈,出現西瓜效應。

 
德州州大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:「目前看起來川普的這個選情很低迷,那很多共和黨的人,開始有考慮說要不要跳車,西瓜效應看起來是慢慢浮現,也許對川普的選情來說,並不是太樂觀。」

由於拜登主張戰略模糊,除了對台言論模糊,對大陸也是搖擺不定,拜登對中政策,是否有所調整,仍然充滿變數。

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邱師儀:「因為其實現在的川普,他已經替台灣打一個很好的基礎,這個基礎就是說包括台美的官員互訪,包括比較先進的武器對台的出售,那如果是11月3日之後,川普落選拜登上任之後,基本上他還是會延續這樣一個路線。」

學者上新聞大白話節目,分析觀察美國大選,應該用美國人的視界、看美國世界,而不要用台灣人的視界、看美國世界,以免錯看、誤判情勢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美國總統#大陸#川普#共和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2

0.1025

0.22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