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疫情輾壓貧窮人口 印度童工數量激增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0/26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27 10:05

印度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已經突破790萬人,高居全球第二位;儘管感染數字持續增加,印度政府還是決定在10月15號重開經濟,挽救低迷經濟。疫情期間,印度販賣兒童和雇用童工的狀況嚴重,貧窮家庭經濟支柱長期失業,生活陷入困頓,所以當人口販子來敲門,他們只能忍痛賣掉孩子,換取7塊美金,約合台幣210元的代價。人口販子把孩子帶到工廠做工,從白天做到深夜;有些孩子是自願被賣掉,因為知道弟妹可以因此不用捱餓。世界銀行估計,全球今年會有8800萬到上億人口陷入極度貧窮,這場疫情也會讓上千萬印度童工,淪為失落的一代。

圖/達志影像

一年一度的「十勝節」和「杜嘉菩薩節」是印度最熱鬧的節慶活動,但今年因為新冠肺炎,慶典規模大幅縮減,寺廟的祈禱改為線上進行,抬神轎的人也通通穿上了防護衣;以往民眾要親自領取象徵神明賜福的食物,今年也全部改成外送到家。 

 

印度教信徒 瓦特莎:「今年十勝節的氣氛不濃,我們聚在這裡很安全地觀看諷刺劇,我們戴上口罩和保持距離。如果我們可以繼續慶祝,保持安全,那就沒甚麼問題。很多表演者都失業了,他們卻在這裡找到工作,我希望所有的事都能重開,我們必須與病毒共存,而不是活在恐懼當中。」

印度累計感染人數已經超過790萬人,高居全球第二位,僅次於美國的863萬人;儘管感染數還在增加,但印度政府仍決定在10月15號重開經濟,電影院和學校陸續開放,只是民眾反應兩極。

印度醫生:「健康比娛樂重要太多了,戲院和學校應該暫緩開放,因為印度的確診數字還在增加,幾乎就要超越美國了,成為累計感染最多的國家。」
 
印度民眾:「 我們感覺非常好,因為生活也應該有娛樂,很長時間沒有休閒活動了。」

印度城市裡的中產階級,爭論著該不該開放電影院;然而印度最貧窮的比爾哈省,一名15歲少年卻只能選擇犧牲童年,讓父母把自己賣進工廠做工,好讓弟妹們有飯吃。

印度15歲童工:「我離開家,因為我的家人很困苦,我爸在過去3個月都沒有找到工作,我的兄弟姊妹也沒有去上學,所以我想如果我有一份工作,就能寄點錢回家了,讓家人能有飯吃,讓他們開心。」

疫情爆發以來,印度販賣孩童和雇用童工狀況急遽惡化;印度警方突襲往來城鎮間的巴士,總是會在車上發現許多正要被送進工廠的兒童,今天這一車裡,就有19名兒童。

打擊販賣孩童督察 坎德瓦爾:「兩個星期之內,我們已經突襲了3輛,從比爾哈省要到齋浦爾市,救出了50名要被送去做工的孩童。」

印度童工悲慘的故事都差不多,因為父母好幾個月沒工作,所以當人口販子來敲門時,他們只能讓孩子跟著人口販子走,好換取7塊美金的代價,約合台幣210塊。

打擊販賣孩童督察 坎德瓦爾:「人口販子都利用極度貧窮的家庭,他們帶走孩子當成廉價勞工,賣給手鐲工廠。」

 
印度法律規定,雇用14歲以下孩童工作是違法的,警方救出的的孩子當中,最小的只有11歲;他們被關在狹小的房間裡,每天從早工作到深夜,如果工作速度太慢還會挨打。

印度兒童人權運動家沙提雅提(Kailash Satyarthi),2014年因為長年推動「拯救印度童工」計畫,而獲得諾貝爾和平獎;疫情期間,他的組織共救出了900多名的孩童。

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沙提雅提:「我們要向所有邦政府和地方政府發出訊息,(販賣兒童)正在發生,而且還在增加,我們不能坐視不管。」

地方政府表示人口販子抓不勝抓,而且現在受限於疫情,突襲檢查變得更加困難。

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沙提雅提:「如果你不能保護這一代,你就保護不了接下來所有的世代,孩子從沒有過這樣的危機,這不只是健康危機、經濟危機,這是公平正義的危機,這是人道危機,這是童年危機。」

 
被警方救出的孩童,他們也未必會感到慶幸,他們被送回家之後,或許也只是等著下一個人口販子上門,帶他們去另一個工廠做工,因為貧窮問題並沒有解決。世界銀行估計,全球今年會有8800萬到1.15億的人口會陷入極度貧窮;這場疫情不只奪走人命,上千萬印度童工,也將成為失落的一代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印度#十勝節#諾貝爾和平獎#童工#重開經濟#極度貧窮#世界銀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7

0.0579

0.17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