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  • 歷史搜尋:
  • 熱門搜尋:
    規模8.7強震戲劇懷孕外國遊客品牌天道觀光人數出軌後事台體大
  • 搜尋:

    重開經濟 結果共8筆

  • 「綠色護照」上路 以色列重開.陸搶國際發行頭香

    以色列疫苗施打人口居全球之冠,目前已經有40%超過500萬人接種,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也宣布重開經濟,政府還在上個月發行「綠色護照」給完成接種和染病後痊癒的民眾。目前要進入以色列的餐廳或娛樂場所,都必須出示「綠色護照」。歐盟也打算跟進以色列推「綠色護照」,3月中就會提出草案,力拚在夏季開放國際旅行。不過大陸已經搶先一步,推出中國版的「綠色護照」,正式名稱為「國際旅行健康證明」,目前只有大陸內地公民可以使用,透過微信就能申請。
    2021/03/10 19:51
  • 史丹佛大學預測 美經濟全開大城1/3人口將染疫

    史丹佛大學研究報告指出,美國民眾如果不繼續居家避疫,一個月後10大城市的1/3人口恐將染疫。重開經濟的上限若訂為25%,將有效減少疫情,經濟活動也有最高效能。
    2020/11/18 12:17
  • 疫情輾壓貧窮人口 印度童工數量激增

    印度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已經突破790萬人,高居全球第二位;儘管感染數字持續增加,印度政府還是決定在10月15號重開經濟,挽救低迷經濟。疫情期間,印度販賣兒童和雇用童工的狀況嚴重,貧窮家庭經濟支柱長期失業,生活陷入困頓,所以當人口販子來敲門,他們只能忍痛賣掉孩子,換取7塊美金,約合台幣210元的代價。人口販子把孩子帶到工廠做工,從白天做到深夜;有些孩子是自願被賣掉,因為知道弟妹可以因此不用捱餓。世界銀行估計,全球今年會有8800萬到上億人口陷入極度貧窮,這場疫情也會讓上千萬印度童工,淪為失落的一代。
    2020/10/26 20:00
  • 墨西哥火葬場超載 巴西死逾5萬.總統遭令戴罩

    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國,累計因新冠肺炎死亡人數破10萬,當中巴西占五成,顯示右翼總統急著重開經濟,讓國民附上沉重代價,而他的輕忽防疫被法院裁定,並須在公眾場合戴口罩,否則將每天遭開罰。另一頭在墨西哥,死於新冠肺炎的人數不斷攀升,火葬場的焚化爐幾乎無法停工,一具接著一具的遺體等著要火化;美國麻省理工估計,如果情況再不受控制,到八月死亡人數將超越五萬人。
    2020/06/24 19:56
  • 美國三州單日確診創新高 生日趴16人染疫

    美國疫情再度野火燎原,21州在過去一周呈現上升趨勢,當中佛羅里達州、德州和亞利桑那州,創下單日確診新高。在佛州一間酒吧爆發群聚感染,一群朋友慶祝生日,結果16人確診。專家擔憂過早重開經濟的惡果已經浮現,在這樣的趨勢下,美國總統川普堅持在周末舉辦大型造勢,而且不強制戴口罩,再度引發批評。
    2020/06/18 19:56
  • 美國重開經濟 公廁成病毒傳播高危險區

    美國重開之後,目前有17個州傳出在過去一星期感染人數增加,總統川普樂觀以對,認為這是篩檢數量增加後的好現象。美國肉品市場供貨吃緊,但又傳出有雞肉加工廠因為員工確診,一周內二度關門;另外,雞蛋廠也因為不堪虧損將人道銷毀10萬隻雞,加州動物庇護中心伸出援手,搶救下1千隻雞。美國各地的商業活動開始恢復,公衛專家也提出警告,公廁將成為病毒傳染的高風險場所,尤其是馬桶和烘手機是傳播病毒利器。麥當勞已經宣布,旗下店面每半個小時就清掃廁所一次,美國機場廁所的大門也拆掉,避免門把成病毒溫床。
    2020/05/20 19:56
  • 白宮疫情工作小組 川普六月初解散

    美國總統川普也跟著國家解封,他在白宮內困了一個多月,現在終於可以出門,第一站來到亞利桑那州的口罩工廠視察;只不過川普還是不願戴口罩,只戴了護目鏡。川普也宣布要解散成立兩個多月的白宮疫情工作小組,這個由副總統潘斯領導的小組,負責統整疫情資訊和協調地方與中央的防疫工作。只是目前疫情還沒結束,而且預測也顯示解封後死亡人數將會大幅攀升,因此川普解散小組的決定,也引來批評。川普這個舉動的目的,是要宣布政府將把重心從防疫轉移到重開經濟。
    2020/05/06 19:49
  • 歐元區GDP萎縮3.8%創紀錄 英.德拚解封

    受新冠疫情衝擊,歐元區第1季GDP萎縮3.8%,創下紀錄;歐洲央行表示,將以1.1兆歐元進行購債計畫。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,更是面臨二戰以來最嚴重經濟衰退,失業率達到5.8%,累計近264萬人沒工作,為了恢復經濟,德國宣布部分鬆綁封鎖限制。感染新冠肺炎大病初癒的英國首相強森,恢復上班後首度露面,表示英國已經過了疫情高峰期,政府即將出台解封計畫。英國重量級搖滾樂團《皇后合唱團》,將經典名曲 《我們是冠軍》改版,向全球的醫護人員致意。
    2020/05/01 20:01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