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搖擺州拉鋸戰 勝選關鍵在賓州

記者 Focus360 俞璟瑤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0/25 21:00

四年前轉紅的賓州,也被認為在這次選戰將會比佛州更扮演關鍵角色,儘管拜更民調持續領先,但共和黨新註冊的選民在這幾個月突然暴增,因此兩黨都不敢掉以輕心,川普高調在賓州舉行造勢活動,民主黨則是讓歐巴馬現身吸票。
 
美國總統 川普(2020.10.20) :「14天後我們會贏得賓州的選票!我們還會贏得未來四年繼續入主白宮!」

 
 
趁著拜登忙著為辯論會做準備,川普直攻拜登的故鄉。民主黨也跟上腳步,派出超級巨星歐巴馬在費城站台。
 
美國前總統 歐巴馬(2020.10.21):「哈囉 費城!天啊!能再回到賓州真好! 」
 
川普競選顧問 米勒:「賓州的選情緊繃,密西根也咬很緊,上西部將成為大選的關鍵。」
 
 
四年前川普能讓人跌破眼鏡的奪下白宮寶座,搖擺州的支持功不可沒, 擁有20張選舉人票的賓州,雙方差距甚至只有0.7%。這讓賓州成為今年有望翻盤的關鍵地區。


記者:「這是個搖擺州,在2012年投給歐巴馬但在2016年轉支持川普,這次的選戰應該又會是些微差距。」
 
賓州本身就是拜登的大本營,民調數字更是持續領先,但希拉蕊當年大意失賓州,讓民主黨不敢鬆懈,說什麼都得把這一州給拿下。
 
CNN記者 :「拜登陣營這個月在西莫藍郡展開競選活動,希拉蕊在2016年選戰並沒有到當地造勢,這不是個民主黨會常來造勢的地區,為什麼你們會來?」
 
拜登夫人 吉兒:「我來這就像我一直說的,我們不會把任何一張選票視為理所當然。」

賓州受到疫情影響衝擊大,因為嚴格封城感染數字儘管偏低,但失業率突破一成,選戰成為這場防疫戰爭的成績總檢討,也讓選情有了變化。

 

賓州選民 vs. 記者:「有點偏向投拜登,我上次確實把票投給川普。(為什麼這會有這樣的轉變?)新冠肺炎!」
 
這次大選激烈的競爭,更催出了當地選民的投票意願,破紀錄有超過九百萬人註冊投票,尤其共和黨的新註冊選民特別踴躍,也讓結果更添變數。
 
MSNBC記者 柯納奇:「民主黨選民在提早投票現身,共和黨會說,過去幾個月,我們新註冊的選民比起民主黨還要多,這對川普來說確實是一大利機。會發現在在投票所民主黨選民會被辨識出來,(共和黨)現在不會現身,但在選舉當天就會出現。」
 
不過就算四年的時光推進,依然有一大群對兩個候選人,都沒有好感的註冊選民。
 
賓州選民:「這兩個選項,都不是那麼理想。兩個候選人我都不喜歡,他們雙方都各有優缺點。我認為要兩黨選其一,大家都不滿意。感覺像是在兩個邪惡人物當中取其輕。」
 
 
如同當年川普2016年的勝選,預料今年也會是一場拉攏「黑特」的戰爭。
 
記者:「就是讓兩者都不喜歡的選民,來投給你這陣營。這是川普2016年勝選的重要因素,根據全國出口民調顯示,18%的選民兩個候選人都不喜歡。在賓州川普贏得25%「黑特」的選票,使得川普以僅超過1%的差距勝選。」
 
目前當地將近一成的選民已經投票完成,肉眼可見的感受到賓州戰線激烈,尤其民主黨大多採用通訊或是提前投票的方式,川普陣營也因此不斷在郵寄投票上出招。對賓州的監察投票法提出異議,但都遭到當地聯邦法院駁回
 
賓州總檢察長 夏皮羅:「他們(川普陣營)想減少選票郵箱,想阻止民眾郵寄投票,他們甚至還要安插他們的選舉觀察員,從其他郡來到當地監視大選,藉此攻擊賓州的非裔以及拉丁裔社群。他們嘗試要用這些招式,但每次都失敗。」
 
最高法院更駁回共和黨的申訴,做出郵寄選票相關重大裁決,預計有望影響到其他州的記票。

CNN主播 雷蒙:「賓州是選戰關鍵州,(最高法院)駁回由共和黨提出,
只准許在選票當天寄達的選票列入計算,這規定就是說能讓在投票日後三天送達的選票,也列入計算。」
 
儘管賓州確定放寬郵寄投票的限制,但包括佛州、亞利桑那、北卡等,六個左右選情的搖擺州,至少還有三個州,要在投票當天收到選票才算數,這可能成為左右選舉結果的關鍵。
 
紐約時報記者:「2016年川普(在密西根)只贏了不到一萬一千票,光是這次的初選,遭到廢棄的選票就超過一萬張,大部分都是因為當天八點之後送到。」
 
但訴訟還是第一關,賓州要面對最大的難題就是大選的計票。
不像佛州已經展開提前記票,投票結果有望在當天揭曉,搖擺州包括賓州在內有兩個以上的地區,都不會事先計算郵寄投票的選票
 
賓州伊利郡選委會主席 安德森:「今年我們挑戰不少不但要導入新的投票系統,特別是郵寄投票上。不只是處理是一個問題,負責處理的人力也是一大挑戰。」

華盛頓郵報記者:「(賓州)在初選當中,花了十天才計算完3.3萬的郵寄選票。」
 
預估這次郵寄投票,會是初選時的好幾倍,預計這整個記票過程會長達好幾個星期。包括賓州這些關鍵區的選舉結果懸而未決,可能將掀起一波政治風暴。


密西根州選委會主席 巴瑞特:「如果你不完全了解這個記票過程,就有可能有很多不確定性,錯誤訊息或是陰謀論就會被置入,很容易讓假訊息被散佈,將會降低外界對記票過程的信任。」
 
面對激烈的選情,大選結果掌握在少數的關鍵州手上。百年的投票制度、計票方式,甚至是郵寄的系統,一系列環環相扣,卻造成選舉結果的高度的不確定性。儘管選民普遍表示對延後公布結果可以理解,但如果後續政治操弄插手,可能將扭曲這場大選的結果。也因此兩黨都忙著在關鍵州催票,希望拉開差距,減少大選爭議。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關鍵州#搖擺州#賓州#川普#拜登#郵寄投票#選舉人票#民主黨#共和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0

0.0760

0.1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