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300萬選民已投 逾五成屬拜登選民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0/21 19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22 10:04

距離美國總統大選還有13天,已經有3300萬人完成提前投票。今年投票盛況空前,就連監獄的受刑人,投票意願業很高,芝加哥監獄有2千名受刑人完成投票,投票率高達50%。不過,投票所也發生了一些插曲,像是有荷槍警察,戴著支持川普的口罩去投票,引發現場民眾的不滿,抗議警察違反公務員中立原則。目前跡象顯示,已經投出的3300萬張選票,超過50%是拜登所屬民主黨選民,川普所屬的共和黨只有24%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
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:「出來,投票。你們將決定選舉結果,投票!投票!投票!」

 

美國2020總統大選倒數13天,催票攻勢傾巢而出,美國知名音樂劇《漢米爾頓》的演員全員網上大集合,呼籲選民出門投票,而且最好投拜登。

"漢米爾頓"音樂劇演員:「我要擁有的權利,當你身陷賽局,就待在賽局裡;但你不會贏,如果不下場玩,你得愛上賽局,恨上賽局;但你會一無所獲 ,如果你只是等待、等待。上帝垂憐我,我想要建造一些東西,能永垂不朽。你要甚麼?老兄。你要甚麼?老兄。如果你甚麼都不支持,那你還能愛上甚麼?我要進那間房(投票所),事情發生的地方,我要進那間房,事情發生的地方。」

美國提早投票盛況空前,無論那一州只要一開放投票,天還沒亮,投票所就出現人龍。週二,威斯康辛州開放提早投票,民眾攜家帶眷耐心等候,現場也感受到美國人對這次選舉的焦慮感。
 

投票民眾:「別等了,出來投票,提早!」
投票民眾:「很明顯這是最重要的選舉之一,投票人潮這麼多。」

邁阿密的投票所出現插曲,一名荷槍警察戴著支持川普的口罩出現在投票所,引發現場民眾不滿,立刻拍照放上網,抗議警察違反公務員中立規範。

投票民眾:「我被嚇到而且很震驚,一個穿著制服的警察,身上有警徽和配槍,他的行為對選民,造成視覺上的威脅 。」

警察戴競選口罩投票的照片曝光後,當地警察首長立即發表聲明,要懲處違紀員警,邁阿密市長也出面譴責。

邁阿密市長 蘇瓦雷茲 :「他是去投票行使憲法權利;但問題是他戴上政治宣傳,競選口罩,他沒有被允許這麼做。」

美國大選投票踴躍程度,還有另一項指標,就是監獄受刑人今年投票意願特別高。芝加哥監獄開放提早投票,有2千名受刑人參與,投票率達到50%。

 
芝加哥監獄受刑人:「這很棒,就像我說的,我能夠表達意見,讓所有人都知道,我仍然是個人,也能算數。」
芝加哥監獄受刑人:「不,我以前沒投過,這是第一次我知道甚麼是投票,我很榮幸可以成為首投族,現在感覺很棒。」
 
加州橘郡是全美第五大投票區,就和各地的投票所一樣,橘郡今年也面臨了巨量選票的挑戰。

橘郡選務人員 凱利:「歷史性的選票回收量 到目前為止,我們把選票寄出去後幾天,開始舉行提早投票,我們回收數萬張的選票,數量比4年前多400%。」

選民到底怎麼投票,機器投票又是甚麼,橘郡的選務人員也透過鏡頭,向大眾介紹投票所後台的運作和投票流程。

橘郡選務人員 凱利:「選民報到完畢,就會來到投票機前用它來勾選,投票機沒有網路連線,這是完全被控制的,也就是不會被駭。」
 

民眾在投票機上勾選出候選人,之後要將選票印出來,然後插入票匭中完成投票。投票機以及票匭,都要到選舉之夜才能打開。

橘郡選務人員 凱利:「我們負責做所有,除了計票以外的事,直到選舉之夜,所以我們保存所有資料,有好幾個資料庫,到選舉夜才會融合在一起,計算出結果。我無法得知結果,也無法計算結果,直到選舉之夜。」

至於總統川普不斷質疑公正性的郵寄投票,背後也有一套嚴謹的驗票過程,郵寄選票信封上的簽名,會先經由電腦核對是否與選民的檔案簽名一致,核實無誤後才能打開信封計票。

橘郡選務人員 凱利:「機器速度非常快,它會擷取選民的簽名。你可以看到信封從這裡出來,分到不同的格子裏。」

目前提早投票和郵寄投票加起來,已經超過3300萬張,那誰獲得比較多的選票呢?目前的跡象顯示,民主黨獲得比較多的選票,因為有些州統整了登記選民的資料,發現到目前為止,已經投票的選民中,超過5成是拜登所屬民主黨選民,川普所屬的共和黨只有24%。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美國大選#提前投票#川普#拜登#選務#郵寄投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1

0.0626

0.18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