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川拜本周最後辯論!拜登子電郵門成焦點

記者 李慧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0/20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21 10:04

美國總統大選,本周將進行最後一場候選人辯論會,總統川普可說是進入完全備戰狀態,每天造勢行程滿檔,而且豪不避諱地淡化疫情!他禮拜一與幕僚的通話內容曝光,川普直言,曾經擔任白宮防疫小組成員的佛西博士,是「一場災難」,更譏諷如果當初聽佛西的建議鎖國,現在會死50萬人以上;此外他也針對拜登兒子,爆發電郵門醜聞事件乘勝追擊,要求辯論主辦單位,將主題聚焦「外交政策」,但川普如果想靠上回插話擾亂對手,恐怕是行不通了,因為主辦方已經宣布,增加「靜音機制」,干涉對手發言,麥克風就會被消音!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
又是以踏上舞台展開新的一天,美國總統川普的造勢之旅,19日來到亞利桑那州,一開口,就是要告訴關鍵搖擺州的選民,別怕新冠肺炎!

 

美國總統 川普 :「榮景就在眼前,疫情就快要轉彎囉!疫苗要推出來了,而我也頭好壯壯的不是嗎?我現在免疫啦!我能跳下觀眾席,親吻每一個人,我免疫了!」

川普氣勢如虹,因為本周最新民調顯示,川普與拜登在亞利桑那州的支持度,差距已經縮減到3%,幾乎在民調誤差值之內,眼看有機可乘,川普把握這回造勢強力開攻。

美國總統 川普 :「我們會擊敗恐怖主義,停止對百姓的威脅,我們會讓美國,離開可笑的外交戰爭!外交戰爭!」
 

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14天,川普擴大攻擊範圍,與幕僚周一的通話音檔曝光,他將防疫專家佛西博士罵得一文不值,儼然是在為自己的防疫不力,找代罪羔羊。

聲音來源:美國總統 川普 :「人們對疫情已經厭倦,我舉辦的造勢空前盛大,人們都在說管他的啦!讓我們辦活動!他們都厭煩了,聽佛西和其他笨蛋的五四三...佛西是一場災難!如果我當初聽他的,我們現在會死50萬人!」

然而佛西博士近日接受CBS專訪時,也反嗆當他看到川普宣布提名大法官人選時,讓自己暴露在群聚場合,而染上新冠肺炎這件事,他可是一點都不驚訝。

美國傳染病專家 佛西博士:「我當時就擔心他(川普)會染疫,當我看到他,在一個非常危險的場合,人擠人又沒保持距離,而且完全沒有人戴口罩,這不會有好結果的,一定會出問題。」

但無論佛西博士如何苦口婆心,川普才剛康復,過去一周每天都在造勢,依舊「無罩舉行」,沒口罩、沒保持社交距離,還將科學視為無稽,一併恥笑拜登與佛西。

美國總統 川普 (:「拜登想要鎖國啊!他想聽佛西博士的話;他會乖乖聽科學家的話...如果我這麼做,現在美國會陷入大規模經濟衰退。」

拜登對於川普這番攻擊,選擇在推特上以一個英文單字「Yes」回擊,「我聽信科學、我驕傲」的態度,擺明與川普槓到底。反觀川普現在的防疫愛將亞特拉斯(Scott Atlas),則因為近期在推特發文,大喊戴口罩防疫是沒用的訊息,遭到推特官方刪文封鎖;但川普不被這些枝節影響,他現在主要的目標,就是攻擊拜登兒子的電郵門事件!
 

美國總統 川普 :「拜登是個罪犯,而且他已經幹壞事很久了,你們這些媒體也是,沒報這新聞就是罪犯。」

川普口中指的是這則推文,由美國前國家安全委員會成員希金斯(Rich Higgins)爆料,以「叛國罪?」破題,暗示拜登涉嫌洩密,指出美國2010到2012年間,有30名CIA特工在中國遭到逮捕處決,而拜登之子──杭特‧拜登,洽好同時開始擔任掮客,幫中國富商引薦,是否拿機密資訊做為交換?雖然爆料沒有任何佐證,卻還是讓川普逮到機會窮追猛打。

美國總統 川普 :「當然美國聯邦調查局(FBI)應該要調查,因為就這件事而言,他(拜登)很可能是有罪的,這是無庸置疑的,如果是這樣的話,他根本就不該被允許競選。」

由於拜登陣營始終沒有對整起事件,給外界一個解釋,讓他的民調數字開始下滑,尤其六大搖擺州,領先川普的幅度只剩下4個百分點,這讓拜登兒子電郵門事件,延燒到本周即將登場的總統候選人辯論,由於是選前最後一場,至關重大,針對主辦方將辯論主題,訂為對抗新冠 、美國家庭、種族、氣候變遷、國家安全和領導力等重點,消息指出川普陣營已經提出要求,希望讓辯論主題著重「外交政策」,不外乎是想讓川普狂打反中牌,以及對拜登親中立場、電郵門醜聞上出招。

美國總統 川普 (9.29) :「你兒子沒有能源背景...還能拿到這工作?」
 
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  (9.29) :「我兒子沒做錯事...」
美國總統 川普 (9.29) :「我認為他有!」

但川普如果想重演初次辯論的機關槍式攻擊,恐怕是行不通了,主辦方20日宣布新規則──靜音機制,當其中一方在2分鐘發言時間內,遭到對手插話時,麥克風就會被消音,只有在質詢與交叉辯論階段則不會干預。

CNN記者 :「拜登陣營也提出要求,川普必須在辯論前,提出當天檢測為陰性的證明,因為他上回辯論前,是否為陰性至今都無法確認,白宮至今也拒絕回應,總統最後一次檢測為陰性是什麼時候。」

當外界聚焦總統是否還具新冠傳染性,川普也做出回應,願意配合辯論前提出檢測證明的要求,為美東時間22日晚間的最後辯論會,敲響戰鼓!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川普#拜登#辯論#疫情#電郵門#美國#總統大選#民主黨#共和黨#白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26

0.0880

0.28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