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本"切斷女神"時尚秀 走出義肢風采

記者 李宜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0/13 19:57
圖/達志影像路透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不管是意外或疾病,失去肢體總讓人難以接受,尤其使用輔具或義肢,周圍的異樣眼光,更是對身障人士二次傷害。為了消除社會對義肢的刻板印象,日本一名拍攝帕奧選手的攝影師,提出了名為「切斷女神」的義肢時尚秀,邀請身障者展現自己獨特的義肢,塑造穿戴義肢的驕傲感。一名18歲少女因過度自悲,截肢六年始終不敢以義肢示人,透過走秀獲得自信,終於走出人生低潮。

模特兒:「『切斷女神』加油!」

 

這是一場別開生面的時裝秀,秀的不是名牌設計,而是人生。名為「切斷女神」的走秀,秀的正是模特兒們自己獨一無二的義肢。日文的「切斷」有截肢的意思,顧名思義,就是一場「我裝義肢,我驕傲」的大秀。『切斷女神』時尚秀開始於2015年,由知名義肢裝具師臼井二美男,與資深攝影師越智貴雄,兩人共同操刀。為的就是要破除社會對義肢的刻板印象,以及對身障人士的異樣眼光。

攝影師 越智貴雄:「我從業以來拍攝的一直都是帕奧選手,我總能感受到穿戴義肢的選手有多帥氣。而我想拍的是不躲不藏、自信十足地以義肢示人的女性,所以我企劃了『切斷女神』計劃。」

攝影之路走了20年,越智貴雄一直與身障運動員合作,透過鏡頭,利用運動員的自信,傳遞「穿義肢並不可憐,反倒是件時尚單品!」
 

帕奧選手 前川楓:「我真的很愛我的義肢,也樂於展現我的義肢。我覺得這次的義肢既美又帥,希望觀眾也能喜歡。」

不少身障人士從「切斷女神」獲得自信,更有人因此鼓起勇氣接受自己。

模特兒 海音:「我希望成為『義肢模特兒』,讓我能充滿自信。」

18歲的海音今年第一次加入走秀,這也是她截肢六年來,第一次在眾人面前坦然展露義肢。

模特兒 海音:「我也不算是躲在自己的殼裡,但我是真的拚了命在隱藏義肢。我很討厭被異樣眼神看待,所以連朋友都不知道我穿義肢。」

害怕周圍的指指點點,以及生活上的巨變,海音完全失去了自信。

模特兒 海音:「以前我每天都過得超充實,日子好玩得不得了。」
 

其實海音曾經是童模,5歲出道拍過大小雜誌,還一度組成女團;沒想到12歲罹患「韋格納氏肉芽腫」(granulomatosis with polyangiitis),這是一種壞死性肉芽腫性血管炎,海音因右腳壞死,最後只能進行截肢手術。

模特兒 海音:「實在太痛了,大概一年左右我是沒有記憶的,當時根本想不了什麼演藝活動,光是住院我就快撐不下去了。」

失去右腳等於失去舞台,從偶像明星一夕變回一般人,意志消沈六年後,2016年帕奧給了她希望,日本首位義肢模特兒GIMICO擔任閉幕嘉賓,在伸展台上展現自我風采,這讓海音終於了解,原來穿義肢可以這麼驕傲。

模特兒 海音:「我不是指她穿得很裸露那種,她完全展露自我顯得自信滿滿的,讓我開始覺得義肢也是一種自我色彩。」

獲得勇氣後,終於能夠踏出六年來人生中的第一步。海音不只重新回到鎂光燈前,還參加了「切斷女神月曆」,與身障運動員一起為醫護加油。
 

帕奧選手 前川楓:「(手術後)心情也變得不穩定,半夜有時想到腳沒了就忍不住大哭,那時護理師會陪著我一起哭,那是一種很大的救贖。她們每天都會說『早啊,今天還好嗎?』陪我說話,也成了我堅強的力量。」

過去是醫護人員陪伴自己走過人生低潮,現在發光發熱的「切斷女神」,在疫情期間反過來挺醫護──月曆獲得的所有收益,在扣除必要支出後,全數捐給東京看護協會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日本#義肢#走秀#模特兒#越智貴雄#切斷女神#身障#時尚#海音#前川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5

0.0554

0.16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