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南洋風夯!越餐新菜「迷路雞」、泰「米其林」插旗

記者 謝丹慈 畢倩涵 / 攝影 張智鈞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0/11 19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11 19:59

看準南洋風料理在台灣接受度高,來自泰國米其林一星的餐廳頌丹樂插旗台灣,首店選在北車,主廚甚至特意來台研發9道台灣獨家料理,熱的青木瓜絲還有金錢蝦餅等等,另外創意台菜餐廳也進攻越南菜,招牌河粉以酸辣湯頭入菜,而連鎖餐飲集團的越式餐廳也推新菜搶攻,炸過的糯米包裹烤雞風味獨特。

圖/TVBS

 
剪開炸的酥脆的糯米,裡頭還有玄機,醃過再烤的全雞鮮嫩多汁,生菜疊上糯米再包雞肉。

道地醬料少不了,金桔、檸檬葉、香茅還有檸檬、朝天椒搗一搗,沾起來吃,有酥脆有肉汁還有清爽感。

襄理林棠娟:「迷路雞是在越南屬於傳統道地的餐點,主要這一次有推出的話,也是想讓台灣人知道有這道餐。」

 
圖/TVBS

沐越餐廳推新菜,將當地的迷路雞推進台灣,也將人氣炸物重新做組合,烤過的檳榔葉包裹豬肉,披上米線和菜一起吃,另外道地的帽子鍋,選用叻沙做為湯底同樣人氣很高。

蝦米、花生、辣椒、長豇豆、檸檬、大蒜,特製醬汁依序加入再放青木瓜絲,賣力的搗一搗,來自泰國米其林一星的餐廳頌丹樂插旗台灣,首店選在北車。

總經理楊豐禎:「台北車站對於台灣四通八達,人潮也是最多,對於我們推廣這個品牌,也會有最大的效果,所以我們會選擇首店就在台北車站。」

圖/TVBS

泰國一星主廚也特意來台,研發9道只在台灣吃得到的獨家料理,看準台灣人愛吃蝦餅,端出金錢蝦餅,飽滿的內餡多汁又酥脆,經典的冬蔭功烤糯米豬肉也吃得到,另外創意台菜餐廳也進攻越南菜,越亮餐廳招牌河粉,以酸辣湯頭入菜吃得到奶香和蝦味,道地的越南雞絲沙拉同樣受歡迎,看準南洋風料理在台灣接受度高,也難怪不論是展店或推新菜,業者都很願意嘗試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南洋風料理#米其林#新菜#一星主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8

0.0641

0.18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