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三管齊下」治療川普!恢復神速 竟帶病出巡

記者 李慧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0/05 20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06 10:11

美國總統川普從上周五入院治療,短短兩天之內,再度上演驚奇戲碼,他從一度傳出病情不樂觀,到白宮醫師宣布最快星期一就能出院!這段時間之內,醫師究竟做了什麼?原來川普2日剛到醫院時,出現發高燒的病徵,而且血氧濃度降到93%,醫師建議他做供氧治療,也就是使用呼吸器,但一度被川普拒絕,川普在隔天3日開始呼吸困難,血氧二度降低,才願意使用呼吸器。此外,醫師也搭配單株抗體(monoclonal antibodies)雞尾酒療法,以及治療新冠重症藥物瑞德西韋(Remdesivir),和類固醇地塞米松(Dexamethasone),「三管齊下」讓川普康復速度飛快。川普甚至在週日直接跳上座車,繞醫院外一圈,向支持者打招呼,但被醫師痛批,根本是不顧隨扈等隨行人員的健康安危!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車窗內戴著口罩、朝民眾揮手致意,美國總統川普從醫院「出巡」,車隊旁有隨扈小跑步隨時監控,川普一路鼓掌,雖然隔著車窗,支持者情緒沸騰。

 

川普支持者 :「天主保佑我們的總統!我願意為他死!我願意為那個人死!我很樂意!想惹他的人先過我這關!那個人是一個英雄!」

目送著川普的車尾燈,支持者喊著要為他拋頭顱、灑熱血,但大夥兒是不是都忘了,川普還是個病人,而且身上可是帶著活躍的新冠病毒,卻坐車上街趴趴走呢?「出巡」之前甚至自拍影片預告,沾沾自喜。

美國總統 川普 :「我也想帶點小驚喜,為外面街上許多愛國人士,他們在外面等很久了,揮舞著川普旗幟,他們深愛我們的國家。」
 

從川普在醫院內的影片判斷,他的聲音不再沙啞,臉色也明顯紅潤許多。

美國總統 川普 :「這是個很有趣的過程,我學了很多關於新冠肺炎的事,我透過"真正去上學"學到的,是真正的學校,不是那種"讓我們來念書"的學校。我現在懂了,了解了,非常有趣的事情,我會讓你們知道。」

川普把罹患新冠形容成有趣的上學,強調已經深切了解病毒,但行為卻讓人傻眼,「帶病出巡」的他,只戴著深色布口罩,車內還有兩名貼身隨扈共處一室,就算戴著N95口罩與防護裝,但隨扈耳朵、臉部皮膚都暴露在外,與川普共處狹小的密閉空間,實在相當危險。

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主治醫師 菲利浦(James Phillips) :「這絕對不屬於任何標準程序,待在車內空間,完全密閉之下,讓病毒在裡面循環,車內的人都在危險之中。」

川普2日傍晚緊急入院後,72小時內出現戲劇性轉折,白宮醫師康利(Dr. Sean Conley)預告,稱總統最快5日就能出院!

美國白宮醫師 康利 :「事實上,他的狀態非常地好。」

白宮醫師強調,川普在馬里蘭州的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(Walter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),2日開始高燒,3日出現呼吸困難病徵。
 

美國總統 川普 (10.2) :「我來到這(醫院),感覺不太舒服,但我現在好多了,醫師盡一切努力讓我恢復,我必須要回到崗位。」

入院當晚川普拍攝的影片,氣色明顯看出疲憊,當時就有消息傳出,他的病情急轉直下,連白宮幕僚長也表示憂心。

白宮幕僚長 梅多斯 (Mark Meadows) :「他(川普)目前不樂觀,要觀察48小時。」

但白宮醫師團隊立刻召開記者會澄清,還被媒體捕捉到,幕僚長梅多斯在一旁眉頭深鎖的模樣,傳出他暴露過多病情細節,惹來川普不悅;但48小時內,川普上演的「健康大驚奇」,是如何辦到到?白宮醫師剛開始使用雷傑納隆藥廠的單株抗體(monoclonal antibodies)雞尾酒療法,觀察發現川普在兩天內,各出現一次血氧濃度過低狀態,在醫師建議下,川普選擇在3日進行供氧治療,並在同一天服用完瑞德西韋(remdesivir)第二劑,沒有副作用產生;此外醫師也透露,有讓川普使用類固醇地塞米松(Dexamethasone)輔佐治療。

記者 :「肺部有任何損傷嗎?」
 
白宮醫師 康利 :「我們正在觀察中,有預期中的發現,但目前沒有任何臨床上的擔憂。」
CNN醫療記者 古塔醫師 :「他大可說一切正常,所以很顯然地,已經有異狀,而且他並沒有盡義務告訴大家。」

川普住院的這個周末,曝光頻率完全沒減少,不斷透過推特等平台,發送自己在醫院辦公的照片,如今更以驚人的康復速度,預告自己即將戰勝病毒。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也在檢測為陰性後,準備啟程前往日本訪問,談到與川普通話,強調總統恢復得很快。

記者:「總統的心情如何?」
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 :「很好,他心情很好,他一直都對我很坦白,談話很愉快。」

美國總統擁有的雄厚醫療資源,讓他很快脫離病毒,但很多人可正在擔心自己的安危;川普2日凌晨宣布自己確診,幾小時前,他正在紐澤西州自己的高球俱樂部,舉辦募款晚會,估計接觸者多達2百人。

募款餐會參與者 :「離他最近的人,大約是4公尺到6公尺左右吧!我們都在室外,很多人有戴口罩,有些人沒戴。」

但白宮發言人對此不願多談,只強調一切都在掌控之中。

白宮發言人 麥肯納妮 :「這部分牽涉到隱私,我們相當嚴謹看待,對於一切人員或白宮人士,我們目前都是保持這態度。」

從確診到宣稱即將出院,美國總統川普端出的十月驚奇,堪稱比八點檔還曲折離奇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川普#新冠#地塞米松#瑞德西韋#雞尾酒療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97

0.1651

0.37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