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本「白銀週」四連休 箱根旅客爆增567%

記者 李宜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9/22 20:02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日本春季有「黃金週」,秋季則有「白銀週」。今年從19到22號,共有4天假,配合國旅補助活動,加上疫情暫緩,悶了好久的日本人全都往外跑。科技商比較4月時緊急狀態的人潮,溫泉旅遊地「箱根湯本」在連假期間,人流竟爆增567%,澀谷也超過133%。為了防疫,許多人避開大眾運輸,選擇自行開車前往景點的「車遊」;交通與旅遊業者合作,推出結合住宿的高速公路周遊券,最多可以四天免過路費,吸引民眾開車出遊。讓日本人興奮的,還有富士山飄下今年第一場雪,當地政府發布初雪宣言,比去年早32天。

日本新聞記者:「我們現在飛到了跟富士山頂等高的天上,這裡氣溫是零度,山體染上一層薄薄的雪白。」

 

富士山換妝了!又冷又濕的秋雨鋒面南下,20號入夜後山頂溫度降到負5.2度,細雪飄下。富士山所在地──山梨縣富士吉田市因此發布「初雪化妝宣言」,比去年早了32天。天涼好個秋,又遇上連假,加上疫情緩和,日本人忍不住紛紛出籠。

日本民眾:「坦白說我已經受不了自肅在家了。」
日本民眾:「暑假不能出門,所以趁這個四連休好好玩一下。」
日本民眾:「整個暑假都關在家。今天是第一次出門玩,多虧了四連休。」
 

呼應春天的「黃金週」,秋天也有個「白銀週」。今年的「白銀週」從19號到22號,總共是四天假,搭著國旅補助,全日本出現了好久不見的觀光熱潮。

全日空專務 井上慎一:「太開心了!好久沒看到這麼多客人了。」

機場找回了原有的人來人往,全日空、日本航空在這個連假,搭乘數大約回穩了5到7成。陸上交通也恢復繁忙的景象,提著大包小包的乘客魚貫而入,新幹線營運商計算,白銀週的車票預購雖然只有去年的5成,但對比起8月中元連假的2成,營運商已經心滿意足。

日本民眾:「擠到根本忘記有疫情威脅。」
商店街店家:「人潮變得很多,應該有回到疫情爆發前喔,比起(4月)緊急狀態那樣的死城,現在這樣真的很令人振奮。」

日本到處人擠人,熱鬧得簡直不像發生了可怕疫情似的。對照疫情爆發前後,人潮差別一目了然;日本科技商統計了緊急狀態前的擁擠度,溫泉勝地「箱根湯本」人流爆增超過560%,澀谷站前的商店街人潮也增加了133%。不過玩歸玩,大部份的日本人還是「小心疫疫」。

日本新聞記者:「儘管是一大清早,卻還是塞到看不見盡頭。」
日本新聞記者:「車子雖然緩慢前進,但車陣一路綿延到最前面。」
 
日本新聞記者:「塞車塞得完全看不到前面了。導航預計一個半小時就會抵達,結果花了3小個,差不多一倍時間才到。」

從清早六點就開始大塞車,比春節返鄉潮還厲害。日本媒體撒出多組記者,幾乎沒人不卡在車陣裡,而「車遊」倒也成了今年日本特有的連假現象。

日本民眾:「公眾運輸太三密了,自己開車比較安心,畢竟帶著小孩。」
日本民眾:「對於長途距離還是會擔心。」

為了避免密集、密閉、密切的三密環境,這個連假不少日本人選擇自行開車,因此道路營運商與旅遊業合作,推出結合住宿的高速公路周遊券,從北到南28個區域,最多可以4天免收過路費,希望吸引更多人開車出遊。而除了旅遊之外,重拾這項娛樂更令日本民眾興奮。

日本民眾:「我一早就等著進場看球。」
 
日本新聞記者:「你想看到坂本選手什麼表現?」
日本民眾:「滿壘全壘打。」

疫情影響,日本職棒配合政策,六月時無觀眾復賽,到了7月10號開放觀眾入場,但僅限5千人。

日本民眾:「我都聽得到投手投球時講的話。」

偌大的球場,連坐在觀眾席都聽得到投手講話,曾幾何時日本國球──棒球變得如此寂寥;如今政府再鬆綁,從5千放寬到1.9萬人,久違的棒球比賽,讓球迷血液都要沸騰。而營運商也呼籲入場者搭電車時,錯開使用前或後一站的車站,以分散人流,共同營造安心、安全的觀戰環境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日本#富士山#下雪#初雪化妝宣言#黃金週#白銀週#全日空#日本航空#機場#新幹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4

0.0670

0.18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