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安倍接班人出爐!菅義偉377高票當選

記者 李宜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9/14 20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15 10:38
圖/達志影像路透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日本新任自民黨總裁出爐!自民黨今天(14號)下午舉行總裁選舉,選前就篤定當選的官房長官菅義偉,在五大派系與地方支持之下,以377票獲得壓倒性勝利。菅義偉當選後,新內閣人事蠢動,日媒整理出六大候選人,包括多名現任大臣。菅義偉上任後,是否解散國會也備受關注;副首相麻生太郎表示,為了避免落人口實,最好立刻改選以接受國民審判。菅義偉的任期將在16號,週三,由國會任命後正式開始。

總裁選舉管理委員會長 野田毅:「石破茂68票,菅義偉377票,岸田文雄89票。因此,菅義偉確定當選。」

 

毫無懸念的自民黨總裁選舉,開出了意料之中的結果,現任官房長官菅義偉遙遙領先對手,順利當選黨魁,即將接任日本第99任首相;「無派閥」、「非世襲」的身分,更創下自民黨內首例。

自民黨新任總裁 菅義偉:「我是經過兩議院總會的投票,升格為新總裁的菅義偉,請各位多多指教。」

菅總裁一聲請多多指教,正式展開後安倍時代。
 

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:「今天我要將自民黨總裁的棒子交給菅義偉新總裁,這7年8個月,他身為官房長官為國為民,我始終關注著他默默耕耘的身影,我想透過今天的選舉,本黨建立了『選他不會錯』的共識。他是最適合令和時代的自民黨新總裁,大家說對不對!」

安倍晉三力挺背書「選他不會錯」!做為官房長官,其實就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,對外,做為內閣發言人,曝光度極高,為民眾所熟知;對內,是各部門間與政黨間的協調者。尤其菅義偉從第一次安倍內閣時期就被延攬入閣,如今又擔任近8年官房長官,任職超過2800天,榮登最長壽官房長官,與安倍一路並肩作戰,在疫情期間為避免權力真空,菅義偉的確是新總裁最佳人選。

自民黨新任總裁 菅義偉:「為了讓每位國民有安心、安定的生活,我會延續安倍總理的政策,繼續帶領國家前行。」

身為安倍政權中的核心人物,菅義偉與黨內傾向都著重在繼承安倍路線;但是新總裁也是有自己想做的事,菅義偉過去常投民所好,推動多項降價政策,近年來念念不忘的就是手機資費。

官房長官 菅義偉(2020.09.13):「比起手機費率,更應該改革電波使用費。」
前大阪市長 橋下徹(2020.09.13):「所以您要直接介入手機資費嗎?」
官房長官 菅義偉(2020.09.13):「(電信商)是跟國家借訊號在獲利的,電波費的費用是國家出租費,所以我認為有必要做到這一步。」

菅義偉認為日本電信業服務的競爭機制失靈,造成電信業利潤高於其他行業,2018年,他就提出手機資費約有40%的下調空間;上任後除了繼續安倍路線,也可能先拿電信商開刀。不過,想推動「菅路線」,內閣成員相當重要。
 

日本新聞記者:「菅官房長官已經在檯面下進行人事案,對周圍表示想組成效率內閣。」

菅義偉升格首相後,自己官房長官的位置便空了下來,到底「菅接班人」會獎落誰家?日媒整理出六大熱門,包括同鄉的環境大臣、防衛大臣,擔任官房副官的厚勞大臣、文科大臣,以及深受信任的國家對策委員長,與自己師父的長子、現任經產大臣。

防衛大臣 河野太郎:「這個問題要請教下任總理。」
文部科學大臣 萩生田光一:「人事名單全部以新總理為主。」
厚生勞動大臣 加藤勝信:「假設性的問題我不應回答。」
環境大臣 小泉進次郎:「敏感時期我不便回答。」

 
除了人事名單之外,是否解散國會改組也吵得沸沸揚揚。副首相麻生透露,菅政府如不經過改選接受國民的審判,恐怕會受到批評,因此可能一上任就會立刻宣布解散。不過,菅義偉表示,目前以防疫為優先,卻也暗示解不解散,新總裁說了算。而菅義偉將在16號週三,由國會任命為日本新首相,展開約一年的首相任期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日本#自民黨#總裁#黨魁#黨主席#安倍晉三#菅義偉#官房長官#安倍路線#內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3

0.0600

0.18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