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梅莎後有海神!超強雙颱一周內接力襲日韓

記者 何映萱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9/03 19:54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才剛進入9月,日韓就遭到雙颱接連來襲,今年第9號颱風「梅莎」擦過日本後,今天(3日)凌晨登陸南韓南部海岸,釜山市首當其衝,颱風帶來狂風暴雨,海雲台豪宅區周遭街道一片狼藉,濟州島也是徹夜颳著暴風雨,到處都是災情。梅莎過境,讓全韓超過4百航班停飛、12萬戶民宅大停電。目前梅莎北上登陸北韓,但後頭卻還有個第10號颱風「海神」來勢洶洶,讓東北亞如臨大敵!日本氣象廳指出,海神正以時速20公里持續北上,預估周六就會壯大到「猛烈」等級,恐成為數十年來罕見的超級強颱,預計在周末侵襲日韓。

記者:「現在是晚間7點,記者位在長崎的五島市,周圍一片漆黑,風雨變得非常強勁。」

 

今年第9號颱風「梅莎」只是擦過日本,就帶來強勁風雨,除了在沖繩釀災,九州也沒倖免,2日晚間一度造成福岡、佐賀、長崎、熊本4縣,共14萬多戶大停電。

MBC記者:「就連我一個成人都無法好好站立,濟州現在正下著超強風雨,現在各地都停電了,且因為吹著強風,要復電非常困難。」

經過日本後,「梅莎」直撲朝鮮半島,濟州島3日凌晨颳起狂風暴雨,瞬間最大風速一小時達177km,有電線應聲被吹斷、在暗夜中冒出火花,這場風雨讓當地3萬9千戶一度無電可用。
 

JTBC報導:「濟州島西歸浦市區也降下暴雨,河川氾濫成災,河水暴漲進入都心,道路全積水,到處都是垃圾。」

濟州街頭到處都是災情,號誌燈被吹得搖搖欲墜,消防隊員搶修,卻在風雨中舉步維艱;漢拏山24小時累積雨量達1000毫米,周遭道路全數癱瘓。

MBC記者:「颱風強風加上大樓風,海洋之城(豪宅區)這裡可以看到,就是一片狼藉。」

「梅莎」3日凌晨1點多在釜山海岸登陸,海雲台沿岸豪宅區首當其衝,招牌、路樹倒的倒、歪的歪,徹夜風雨讓民眾根本睡不著覺,就傳出一名婦人到陽台貼防護膠帶,沒想到一陣狂風吹破窗戶,婦人就遭割傷失血過多,不幸身亡。

江原道民眾:「那裏有個石頭,到石頭那邊都全毀了,這裡原本是村民會館的前院。」

家園成了一片泥流,民眾好無奈。「梅莎」3日早上5點多在江原道海岸出海,江陵市同樣遭風雨肆虐一夜,各處大淹水,市區商店街被迫暫時休業,因為直到天亮大水都沒退去。

北韓官媒:「軍隊同志現正前往各地可能淹大水的地區,避免農損、建物損害、路損等事態發生,正在進行事前防範。」
 

「梅莎」3日下午登陸北韓,北韓官媒2日起就不間斷報導颱風消息,目前高城郡和通川郡沿海居民都已撤離,全國上下投入防災。不過梅莎前腳剛走,卻有更強颱風在後頭來勢洶洶,今年第10號颱風「海神」讓日韓兩國如臨大敵。

日本氣象廳預報部主任 杉本悟史:「我們已經發布預測,海神威力將發展到中心氣壓930百帕,最大風速每秒50公尺,可以說是『特別警報級』的程度。」

日本氣象廳指出,「海神」目前在南方海域威力持續增強,約以時速20公里持續北上,預估5日達到「猛烈」等級,6日就會衝擊日韓,而且強度堪比1959年的「伊勢灣颱風」。


氣象廳預報部主任 杉本悟史:「颱風所造成的『特別警報』,是因為『風』,如果出門的話,風速會讓人感覺到危險。」

 
恐成為數十年一見的超級強颱,「海神」威力不容輕忽,日本氣象廳罕見預告,可能會發布「特別警報」,就是要民眾提前做好防災措施。

氣象預報員 木原實:「(海神)這個颱風發展會相當快速,周六下午會發展為猛烈的態勢,接著會以相當強勁的威力,在周日下午3點到達這個勢力範圍,可能會靠近奄美,也可能從九州南部登陸。」

九州民眾已經開始存糧,因為周末「海神」靠近時,中心氣壓預估會達到925百帕,相當於2018年造成關西機場大淹水的「燕子」颱風威力,屆時「海神」就算沒有登陸日本,也恐帶來嚴重衝擊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颱風#梅莎#海神#日本#九州#南韓#濟州#釜山#江原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81

0.0688

0.22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