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潮牌光環不再 ZARA.維密紛關店

記者 Focus360 林芳穎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6/27 22:00

很多潮牌都在這波疫情倒下,像是內衣品牌維多利亞的秘密,在英國的25間分店,自3月以來全數暫停營業,6月聲請破產保護;西班牙品牌ZARA宣布,將在全球永久關閉1200家門市;前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的愛牌J.Crew,在5月初申請破產保護;而星巴克預估今年第二季,將虧損高達32億美元約960億台幣,宣佈未來18個月內,關閉北美400間傳統門市,改開300間專門外帶的新店面。

英國顧客:「感覺性感、感覺美妙、超有女人味。」

 

性感、女人味,一直是維多利亞的秘密販售的兩大重點,日前才在英國倫敦發表2020春季新品,然而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,維密在英國的25間分店,自3月以來全數暫停營業,6月聲請破產保護。

超過800名英國員工受影響,維密表示不會立即裁員,先嘗試尋找買家或重新談判租金,而他們在北美約1100間分店,母公司L品牌先前宣布,永久關閉250間美加分店,原本就不是民生必需品的精緻內在美和快時尚,成為疫情下的犧牲者。

路透報導:「Zara母公司Inditex週三確認了第一季的虧損,在這間西班牙公司幾乎九成門市,從二月到四月被迫停業之後,Inditex淨虧損達到4億6千5百萬美元,這個全球性封鎖導致消費者宅在家。」
 

西班牙時裝品牌ZARA受疫情衝擊,宣布將在全球永久關閉多達1200家門市,約占集團門市總數的16%,母公司Inditex未來3年,將砸下10億歐元,約337億台幣投資數位化,加強線上銷售。

前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:「女士們我們知道J.Crew。」

前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的愛牌J.Crew也不敵疫情,在5月初申請破產保護,雖說是疫情導致這些品牌痛失業積,但疫情也像是一面照妖鏡,讓品牌長久以來的弊端,暴露在陽光下。

美國新聞報導:「快轉回到1983年,當流行商品公司出版第一本型錄,J.Crew型錄,當時他們的目標客群是,很在意自己花費多少錢的消費者,來和較高單價的品牌競爭。」

J.Crew創立初期主打平價衣物,型錄廣告包裝成高檔貨,模仿時尚雜誌排版風格,休閒不失端莊,藉此打開知名度。

美國新聞報導:「J.Crew和姊妹品牌Madewell,巔峰時期曾在全球100個國家營運,擁有超過500間門市,經常見於全球名人、政客以及在職專業人士,J.Crew當時被視為零售食品鏈的尖端品牌。」

J.Crew年營收一度達25億美元,擁有大批死忠粉絲,但隨著快時尚崛起,民眾消費習慣改變,J.Crew的樣式和價格,被批評不夠親民,銷量從2015年到2017年持續下滑。
 

美國新聞報導:「顧客開始偏愛快時尚品牌,像是Zara或H&M,開始思考J.Crew一件2500美元的裙子,是不是值得這個價錢。」

J.Crew試圖調低售價、增加大尺碼樣式、在電商巨頭亞馬遜上架,都難以挽回人氣,遇上新冠疫情爆發,成為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,巧合的是今年才剛上任的CEO辛格,前東家就是維多利亞的秘密,維密和J.Crew同樣陷入困境。

維多利亞的秘密廣告:「只有維密擁有奇蹟胸罩,來個奇蹟胸罩吧!」

維多利亞的秘密在90年代豪砸廣告預算,風格強烈大膽挑逗,1995年首創維密天使大秀,性感,她說了算。

WSJ記者:「維密試圖定義什麼是性感,以及一位性感的女人,應該是什麼模樣,藉由廣告你真的可以看出,他們在推動一個非常具體的美麗理想,執行這個形象的是,L品牌公司行銷總監拉齊克。」
 

維密設立一套性感準則,母公司L品牌行銷總監拉齊克曾公開說,不接受大尺碼和跨性別模特兒試鏡,歧視言論引發爭議,最終在2019年不敵公眾壓力下台他一手推動的內衣大秀,在2018年收視創新低,挨轟性別歧視、過時,在2019年黯然劃下句點。

WSJ記者:「女性消費者對內衣的需求,以及願意掏錢出來的品項有了轉變,許多年輕女性不想再付60美元,買一件超模身上的胸罩,許多人偏好轉向真實行銷、自然扮相以及為舒適打造的胸罩。」

維密太晚意識到時代轉變,女性消費者已經不吃性感這一套,自然美才是現代女性追求的,正如同Zara等快時尚品牌,還停留在過去受歡迎的榮景,但消費者環保意識抬頭,越來越多人傾向少買衣服救地球,英國時尚教母Vivienne Westwood帶頭呼籲。

英國時尚教母 Vivienne Westwood:「我說買少一點衣服,持續穿那些你選擇過的真愛,那是一種狀態,不是要你一直消費。」

身為時裝設計師,卻叫人少買點衣服,Vivienne Westwood在家防疫期間,屢屢拍片宣揚環保理念,鼓吹重質不重量,經過疫情洗禮,「Buy Less, Buy Better」成為消費者的新口號。

衣服可以少買,但咖啡能不喝嗎?逐漸恢復營業的美國星巴克,替顧客量體溫,減少室內座位劃出社交距離,重建消費者信心,然而長達數月的封城禁令,星巴克預估今年第二季,將虧損高達32億美元約960億台幣,宣佈未來18個月內,關閉北美400間傳統門市,改開300間專門外帶的新店面,包括無人自助店以及得來速。 

星巴克執行長強森:「這是和我們的夥伴以及顧客建立信任,我們的顧客知道我們會照顧好我們的夥伴,我們會為我們的夥伴和顧客,創立一個安全的環境,這些很多是關於做對的事即使在艱困時刻,對此公開透明。」

星巴克近幾年積極開設大型體驗店,不只賣咖啡、賣茶甚至賣酒,從遠離工作及家庭的「第三空間」變成複合式餐飲店,突如其來的疫情,迫使星巴克重新定位,改做沒有座位區的咖啡外帶,考驗顧客忠誠度,面對必須與病毒共生的未來,各個產業都在此時止血轉型,才是上上策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維密#zara#星巴克#破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0

0.2300

0.3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