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非裔「佛洛伊德之死」 川普再失分.支持率掉7%

記者 林育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6/09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10 10:16

繼新冠肺炎防疫不力,美國總統川普在近日爆發的種族歧視抗議,再次大失民心,根據CNN最新民調,川普支持度從上個月的45%,跌到38%,與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拜登的支持率,差距也拉大到14個百分點,急得川普直推文,批CNN是假新聞、假民調。全美各地爆發抗議潮以來,川普僅短暫致電佛洛伊德家人,但沒有會見任何抗議領袖或非裔政治人物,反而大嗆要動用軍隊,結束暴亂,現在連上次大選中,支持他的佛羅里達、德州等州,民意也開始動搖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兩個星期前,死於白人警察膝下的非裔美國人佛洛伊德,8號遺體回到他的家鄉德州休士頓,短短6個多小時,就有超過6千人到教堂向佛洛伊德致敬,前美國副總統、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拜登,也飛到休士頓,私下會佛洛伊德的家屬約1個小時。

 

佛洛伊德弟弟 菲隆尼斯 (Philonise Floyd):「今天所有跟我在這裡的家族,麥可布朗、埃里克加納、艾瑪德亞伯里,真的很痛,還有布倫娜泰勒,每一個人,謝謝你們大家,我們會贏得正義。」

佛洛伊德之死,引爆的「黑人的命也是命」(Black Lives Matter)抗議潮邁入第三週,規模雖然縮小,但美國各大城從紐約、洛杉磯,到波特蘭、鳳凰城,依舊可以看到和平示威。

示威民眾:「現在真的很驚人,現在我覺得比較安全,但我不知道這會持續多久。儘管現在出來有風險,但我覺得是個很正面的體驗,你聽到故事,你感覺到能量。」
 

如今,佛洛伊德的死,已經不只是一名非裔美國人的死亡。

德州州長 阿博特:「這是我個人看過最可怕的悲劇,佛洛伊德將會改變美國的未來,佛洛伊德沒有白白送命。」

當天把膝蓋壓在佛洛伊德脖子上的44歲白人警察沙文(Derek Chauvin),這天也首次透過視訊出庭,他被控二級謀殺和過失殺人,法官裁定他的交保金,從100萬美金提高到125萬,相當台幣3750萬元;另外3名協助和教唆謀殺的員警,日前則各以75萬到100萬美金交保。其中一位員警雷恩(Thomas Lane)的辯護律師,也首次出面表示,根據警員隨身攝影機拍下的畫面,佛洛伊德有吸毒反應,他的當事人只是按一般逮捕程序執法。

前明尼亞波利斯警察雷恩律師 葛雷 (Earl Gray):「(逮捕)並非暴力拒捕,但也不是當警察要逮捕他時應該採取的不抗拒;當佛洛伊德在動,雷恩問我們是否該讓他轉過身來,沙文警察說不。」

多天未露面的美國總統川普,星期一選擇在白宮接見執法人員,表示99%的警察都是很棒的人,他也不會解散任何警力。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今年是減少犯罪表現很好的一年,讓我們這麼說,犯罪減少,犯罪減少是有理由的,那是因為我們有很棒的執法人員。」

而白宮對日前為了讓川普在教堂前拍照,用武力驅散和平示威群眾,態度依舊強硬。
 

白宮發言人 麥肯內妮:「在白宮這個部分沒有抱歉,我們力挺那些行動。」

白宮嘴上說不後悔,但看到民調數字,內心恐怕有些懊悔,根據CNN最新民調,上個月川普支持度掉了7個百分點,剩下38%,不支持率達57%,是2019年一月以來最糟;更有高達63%的人,不贊成他處理種族議題的方式;另外65%的人認為,他對抗議的回應,造成更多傷害,僅26%認為有幫助。

美國總統 川普 (2020.6.1):「我是你們法治的總統,也是所有和平抗議人士的盟友。」

川普試圖為自己打造法治形象,藉以對照要砍警局資金的民主黨,不過拜登陣營也發表聲明反對,但支持改革的迫切需求。川普再立刻推文,說CNN的民調是假民調,據了解,當川普得知自己落後拜登14個百分點,相當焦慮,搖擺州像密西根、威斯康辛也開始鬆動,因此川普計畫兩週內重啟競選造勢活動;不過最新民調也顯示,種族關係在2020大選中,已躍升為跟健保和經濟一樣同等重要的議題。

美國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:「願意的人,我們跪下默哀。」
 

週一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,也率領民主黨議員,在國會解放大廳的大理石地板上,單膝下跪8分鐘46秒,也就是佛洛伊德被警察壓頸致死的時間,跪完,80歲的裴洛西差點站不起來。

美國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:「你看到那膝蓋在他的脖子上壓了多長的時間。」

佛洛伊德的喪禮將在美國時間星期二舉行,但僅限親友參加,拜登也將錄一段影片致意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種族歧視#佛洛伊德#休士頓#黑人的命也是命#拜登#二級謀殺#川普#民調#裴洛西#單膝下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3

0.0583

0.17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