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社群反制!繼推特後.Snapchat不推川普貼文

記者 李慧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6/04 19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05 10:07
圖/翻攝自 Evan Spiegle 推特
圖/翻攝自 Evan Spiegle 推特

美國總統川普向來把社群媒體當成傳聲筒,不過他在這次非裔死亡事件,黑潮蔓延全美之際,回應的發言充滿暴力字眼,繼推特對他的貼文開鍘,標上「事實查核」警語之後,現在Snapchat也祭出新措施,將川普的帳號從「發現」(Discover)頁面刪除,簡單來說,就是降低川普發文的曝光度,不過川普陣營立刻抨擊,認為Snapchat企圖影響年底的總統大選。相較於推特與Snapchat,臉書執行長佐克柏對相關言論還是堅持不涉入的態度,連自家員工都看不下去,因為疫情很多人都還在家工作,本週發起「線上罷工」,估計600人參加,試圖逼大當家硬起來,向總統說不!

圖/翻攝自 Evan Spiegle 推特

美國總統 川普 (2017.6.26) :「(我們是)社群媒體上的世界領袖!讓人民有機會直接聽到,他們選出來的官員說的話...」

 

向來以社群媒體作為傳聲筒、「推特治國」,美國總統川普的帳號,最近成為各平台棘手的燙手山芋,Snapchat3日宣布,將停止推廣川普帳號的貼文,以表達他們對川普上週不當發言的不滿。

路透社記者 :「公司發出聲明表示,我們不會協助一個用戶,宣傳暴力和不公不義,去推廣他的內容。」

Snapchat雖然沒將川普帳號停權,但把他的帳號從「發現」頁面移除,降低曝光度;川普陣營回擊,指控Snapchat是在企圖影響總統大選。川普上週在推特開嗆,放話民眾「只要敢搶,就會開槍」的貼文,推特只加註警語,引發爭議;國外有網友實驗,創立名為「他們會封鎖我嗎?」的推特帳號,複製川普所有的貼文,短短三天就被推特查封,原因是貼文內容「頌揚暴力」,不免讓人質疑,社群媒體想跟美國總統作對,可能還有所顧忌。
 

脫口秀主持人 :「我能弄亂你的頭髮嗎?可以嗎?來吧!我有抹髮膠喔!」

任主持人弄亂他的秀髮,川普也沒發脾氣,但絕不容許任何人阻止他在社群媒體發文,推特5月底盯上他的兩則貼文,抨擊郵寄投票可能會遭造假或偷竊,被加註「事實查核」的標籤,讓川普立刻反擊,簽署行政命令,削弱社群媒體的審查權。

美國總統 川普 (5.28) :「推特選擇誰要事實查核,選擇性忽略誰,他們是政治行動主義的團體,帶有政治行動色彩,這是不適當的。」

但推特沒有因此退縮,繼續審查制度,讓社群平台與美國總統之間的衝突持續升溫。但同樣身為社群龍頭的臉書,執行長佐克柏(Mark Zuckerberg)強調,他站在言論自由的那一邊。

臉書執行長 佐克柏 :「雖然我們是不同公司,但我相信追求的事物是對的,我不認為臉書或國際社群平台,應該仲裁是非,我覺得決定是非對錯,是在踩紅線。」
 
面對川普同樣一則貼文,臉書老闆選擇放任,理由是「民眾有能力評斷是非」,這下連臉書內部員工都看不下去,臉書設計總監庫洛(Andrew Crow)跳出來公開反對,抨擊「提供平台來煽動暴力和散佈假消息,是不可被接受的」;臉書動態消息設計團隊主管弗雷塔斯(Ryan Freitas)也公開表示,將盡力改變執行長佐克柏的想法;基層員工群起表態,1日舉行線上罷工,參與人數多達600人。臉書為此特地發電郵給各部門主管,表示不會懲處這些員工,希望透過溝通解決。而與臉書長期合作的美國線上醫療服務商Talkspace,則直接宣布終止合作關係,表達不滿。

Talkspace首席財務長 奧倫·弗蘭克 (Oren Frank) :「我們不認為,能跟做出錯誤決定的臉書繼續合作下去,尤其在臉書完全清楚,這決定會傷害用戶的前提之下。」
 

全美不滿非裔之死的抗爭行動,出現不少人趁火打劫的亂象,(14*)蘋果除了再次關閉所有美國商店外,店中的數位防盜措施也發揮了作用,投機份子發現,搶劫到手的iPhone手機不但完全無法使用,甚至已被蘋果或有關當局遠端追蹤──開機就會收到訊息,請將手機歸還到指定地點,手機正被追蹤定位;這項功能其實早就在蘋果研發中實施多年,為的是防止一般用戶手機被偷。

CNN記者 :「如果去除手機竊盜案件,紐約去年的犯罪數字會大幅下降,因為手機被竊盜太嚴重,而且紐約不是唯一的問題城市。」

蘋果執行長庫克也針對近日的黑潮抗爭,發送一份備忘錄給內部員工,強調這種不平等不能再被忽視。社群媒體曾經在阿拉伯之春,助力於民主運動,而此刻,美國追求平權之路,它們又能發揮怎樣的作用,也值得關注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臉書#推特#Snapchat#社群#蘋果#川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7

0.0648

0.19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