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法國砸80億救車業 義西葡拚解封求觀光收入

記者 王德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5/27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28 10:14

歐洲疫情漸趨緩和,疫後紓困,法國政府決定砸下80億歐元挽救法國車業,希望趁機轉型為電動車大國。但疫情只是緩和,沒有徹底停止,法國安老院還是禁止肢體接觸的探視,丹麥的跨國配偶與情侶更難相聚,歐洲各國都有新措施,迎向解封後的新生活。義大利、葡萄牙與西班牙都紛紛解封,其實原因之一是盼望今年夏季能保住觀光收入,挹注疫後重建。但要保持社交距離,新的觀光方式也陸續浮現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義大利米蘭與杜林兩大城上空,迎來紅白綠三色煙霧,義大利空軍表演隊要在6月2日義大利國慶前,用國旗顏色的煙霧「沐浴」21城,象徵全國疫後新生與團結。義大利疫情下降,五月中起陸續解封,只禁止大型集會;6月3日也將開放與歐洲各國邊境,外籍人士入境不需隔離,一切都為了抓住夏季觀光收入。

 

風聲呼呼,義大利龐貝古城今年要開放更多街區,但導遊團必須先預約,因為每團人數必須減少,也只能走規定的單向路線,總之就是減少接觸、保持社交距離。義大利人這次真被疫情嚇壞了,連游泳池裡都守規矩拉開距離。

泳池經理 賽希利亞:「他們(義大利游泳協會)說我們最多同時可接受44名泳客在池中,但我們決定初期同時只讓24人下水,儘量讓人們覺得安全和被保護。」

消費者減少、消毒的人力物力成本卻上升,要有利潤更難了。葡萄牙五月初開始解封,允許戶外運動,城市中人們還記得戴口罩,但攝氏35度熱浪讓葡萄牙當局發出紅色警報!看看海灘上,誰還戴得住口罩?鄰國西班牙也想發觀光財。
 

CNN記者:「(歐盟國家)必須證明他們可以保持輕疫情綠區安全,而徹底隔離重疫區紅區。」

西班牙病亡人數三萬多,如何向觀光客保證能隔離病毒?海灘太陽傘,現在需要用app預先訂位。
要拉開距離,能享受陽光的人自然變少。過去德國觀光客最愛的西班牙度假地馬約卡,現在也只能坐飛機抵達。

西班牙馬約克高球場經營者 敦克爾:「我們俱樂部的會員告訴我,我們想要假期去度假啊,但現在想去開車可以到的地方,因為萬一有事發生,跳上車就能回家了。」

只敢開車旅遊,但歐洲汽車業快被疫情擊垮,銷售暴跌只剩原本的10%到20%,法國財政部長承認知名法國汽車品牌雷諾,面臨消失危機。

法國總統 馬克宏:「沒了這些知名品牌,法國都會不一樣了!它們包括雷諾、寶獅(標緻)、雪鐵龍。法國政府將撥款80億歐元,為汽車業紓困。」

大手筆灑下80億歐元為法國汽車業紓困,其中10億歐元是補助法國民眾現在就開始買電動車,要趁機轉型,趕上美日中,五年內成為歐洲最大清潔能源車生產國。理想遠大,眼前的現實卻是疫情還沒走遠。

 
法國安養院居民家屬 娜塔莉:「是啊!」

娜塔莉只能這樣接觸到生病的丈夫。法國因安養院群聚感染病亡人數破萬,不少安養院現在還不開放「能肢體接觸」的探視,只能讓親人們進入帳篷隔著透明塑膠布碰碰手指。

法國安養院居民家屬 娜塔莉:「去吧,跟爸爸打招呼。喔,是爸爸呀。」

法國安養院主任 貝兒娜德:「肢體接觸,對阿茲海默症患者來說尤其重要,他們中部份人已經無法說話,唯一能(與親友溝通)做的就是肢體接觸。」

只能隔著塑膠膜接觸,其實也有點傷感。同樣看得到卻無法相處的還有丹麥這些人....原來丹麥解封但邊界依然關閉,不過最近丹麥政府網開一面,異國聯姻的兩老終於能近距離抱抱。問題是結婚率不高、離婚率超高的丹麥,許多成年人現在的狀態是有戀人沒配偶。丹麥政府本周起允許北歐鄰國與德國境內,丹麥公民的伴侶和未婚夫妻入境相聚,但需提出「愛情存在六個月以上的證物」,比如私信、照片、通訊內容等等,交由警方檢查。有丹麥國會議員就批評這侵犯隱私。

 
疫後新生活,口罩遮住半張臉,更有隱私感嗎?捷克國家博物館要推出口罩展,用各界捐贈的口罩,象徵2020這瘟疫年的歷史印記。捷克政府在疫情早期就強制國民,戶外也要戴口罩,捷克疫情在歐洲各國中不算嚴重,確診8725人。

捷克護士 布拉斯多娃:「我是醫護人員,這展覽讓我有興趣因為當(疫情初始)時,醫院根本甚麼(防護)物資都沒有,全國民眾幾天內動員縫口罩(給我們)。」

瘟疫像場世界大戰,凸顯人性,也改寫了許多人的人生與未來生活方式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雷諾#義大利#西班牙#法國#汽車#馬克宏#旅遊#新冠病毒#武漢肺炎#疫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5

0.0932

0.22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