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疫情取消路考!美國2萬青少年輕鬆領駕照

記者 李慧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5/08 19:55
示意圖/達志影像
示意圖/達志影像

對很多人來說考駕照是人生一大難關,尤其路考真的是大魔王,不過美國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現在部分地區免路考就能拿到駕照!喬治亞州因為社交距離規範,4月底決定讓路考取消,估計已經有2萬名青少年沒有路考就領到駕;威斯康辛州近日也宣布跟進,16、17歲的青少年,只要拿到學習駕照半年以上,有父母或成年人陪伴駕駛累積到30小時,沒有違規紀錄,在家長同意後就可以核發臨時駕照。但這引發民間對道路安全擔憂,也有家長反映,居家令都還沒解除,你要一個16歲的孩子開車去哪呢?認為政府操之過急,欠缺思考。

深呼吸、一切準備就緒,對不少人來說,想拿到駕照,最怕路考這個大魔王。

 

主考官 :「第一次路考嗎?」
考生 :「呃...」

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為了保持社交距離,很多駕訓班都停止考試,讓不少民眾,尤其是剛符合美國考照年齡的16、17歲孩子們很著急,估計光是喬治亞州就有3萬人等著路考,政府想出了辦法變通。

 
喬治亞州駕駛者服務署署長 摩爾 :「這是讓駕駛者可以不用路考,就進入下一個階段。」

已經通過筆試、領有學習駕照1年的少男少女們,只要沒有違規紀錄,登入喬治亞州駕駛者服務署網頁,填寫表格,證明自己曾與成年人或專業人士,累積駕駛40小時,就可以拿到駕照。

喬治亞州駕駛者服務署署長 摩爾 :「我們已經看到就在剛剛一小時內,730個青少年(的學習駕照)升級為臨時許可。」

免路考令從四月底實施以來,喬治亞州已有將近2萬名青少年拿到駕照,這些「超級新手」駕駛,開車上路安全嗎?民眾反應兩極。

 16歲少年的母親 涵考克 :「我覺得取消駕駛考試(路考),將把人們置於更大風險中。如果我們現在得防疫禁足待在家,16歲的人又需要開車去哪呢?」

不只家長擔心,連不用路考的青少年,都開心不起來,畢竟道路安全,真的不能開玩笑。

喬治亞州青少年 譚納:「身為駕駛,為了自己好我想知道,我是否也能夠開車上路了。」

 
儘管當局強調有嚴格把關,並非隨便放行,但還是引發疑慮,有駕訓班老闆發起連署,希望喬治亞州政府撤回這項命令;沒想到爭議還沒結束前,威斯康辛州也宣布跟進,16、17歲青少年只要持有學習駕照半年以上,由家長監督下累積30小時上路經驗,並與專業人士實際上路滿6小時,沒有違規紀錄,就能拿照免路考。

威州交通廳車輛管理處長 波德曼 :「家長認為孩子可以獨自駕駛,我們就願意免除15分鐘路考,發給暫准駕照。」

方向盤後的駕駛人沒有多少經驗,而且是未滿18歲的青少年,政府的路考鬆綁令,民眾普遍認為難以放心。

威州民眾 :「就像你讓一個新手上路,告訴他油門、煞車在哪,別撞到東西就好。」

民眾的憂慮不是沒來由,美國的道路駕駛考試,繁瑣細節讓不少人卡關,路考地點是真實道路,有路人、其他車輛的臨時狀況要應付,全程約15到20分鐘,失誤超過15個就不及格,而且筆試後只有3次機會,考試路線不一定,由主考官當場決定。路考中絕不能發生的重大失誤,包括撞到物體,不遵守交通號誌或禮讓行人,搶換車道絕對是大忌,開太快或龜速慢行,只要發生,就立刻不及格。

 
但免路考的規定,早在疫情之前,愛荷華州、內布拉斯加和維吉尼亞州都已經實施,因此這回喬治亞州和威斯康辛州面對質疑,希望民眾能理性思考。

威州交通廳車輛管理處長 波德曼 :「我們會成立一個監控小組,對於已經路考的人,我們會對照他們的行車狀況,和沒考過的人做比較,我們會仔細審核,數據一定公開透明。」

開車上路的資格標準,因為疫情改變引發爭議,儘管州政府掛保證,新手上路外界是否能多多包涵?還有待觀察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駕照#路考#社交距離#美國#武漢肺炎#新冠病毒#疫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5

0.0690

0.19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