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少年Pi」巨星殞落! 伊凡卡漢驟逝享年53歲

記者 李慧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30 20:00
圖/達志影像路透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一個擅長、也喜歡說故事的人──印度寶萊塢巨星伊凡卡漢(Irrfan Khan),台灣觀眾對他並不陌生,曾在李安導演《少年Pi的奇幻漂流》中,飾演長大成人後的「中年Pi」,深沉內斂的演技獲得不少好評。他出生一般家庭,本來想當板球選手,後來接觸到演戲,栽進了這個花花世界。但他出道後一直沒有知名度,在電視劇中沉淪多年,2008年以《貧民百萬富翁》這部作品紅遍全球,也開始進軍好萊塢,先後演出《侏儸紀世界》、丹‧布朗小說改編的《地獄》等強片,星路大開。但他2018年宣布罹患神經內分泌瘤後,健康狀況一直不是很好,28日傳出他因為結腸感染緊急送醫,沒想到隔天宣告不治,享年53歲。

《少年Pi的奇幻漂流》電影片段 :「理查德‧帕克這個讓我害怕的夥伴,讓我害怕卻讓我活下來,永遠消失在我的生命中。」

 

憑藉《少年Pi的奇幻漂流》中,飾演中年Pi,深沉內斂的演技,印度寶萊塢男星伊凡卡漢(Irrfan Khan)29日病逝於孟買醫院,享年53歲,突然撒手人寰,印度全國震驚。

路透社記者 :「印度總理莫迪也讚揚,他的多才多藝橫跨多國演藝圈。」

1967年生於印度齋浦爾(Jaipur),父親開設輪胎行,伊凡卡漢小時候連電視都沒得看,曾夢想當一名板球選手,學業上接觸到戲劇後,一頭栽進這個繽紛世界。
 

寶萊塢影星 伊凡卡漢 :「我的內心一直告訴自己,你必須找到容身之處,找到自己能做的事情,我其實很怕自己,我有很多怒火、緊繃,我很容易對事物厭倦。」

但他出道後星路一直不順遂,風格與五光十色的寶萊塢宛如兩條平行線,演過電影配角,之後就一直在電視劇的世界中載浮載沉,2001年被相中演出史詩片《勇士》打開知名度,2008年《貧民百萬富翁》,全球票房3.77億美金,囊括8項奧斯卡大獎,讓他一路紅進美國好萊塢。

《侏儸紀世界》電影片段 :「拜託!我們在飛耶!深呼吸...」

2015年演出《侏儸紀世界》,伊凡卡漢曾經感嘆,這系列電影第一集《侏儸紀公園》1993年推出時,他還是個寶萊塢B咖男星,沒想到時隔20年,自己能參與演出第四部續集,還能在全球票房吸金17億美金。

《地獄》電影片段 :「一切都失焦了...教授,你出現了幻覺。」

隔年和金獎影帝湯姆漢克斯,合演知名作家丹‧布朗(Dan Brown)的小說《地獄》改編電影,伊凡卡漢成功詮釋城府深沉的反派角色,能搞笑更能耍狠,奠定他在好萊塢的地位。

寶萊塢影星 伊凡卡漢 :「把靈魂融入工作,兩邊必須互相溝通,不然你就只是"單純工作",你在扼殺所有的可能性。」
 

心思縝密,經常口出金玉良言,這也讓他被導演李安相中,在紐約相遇時,力邀伊凡卡漢演出《少年Pi的奇幻漂流》,他一口答應,李安曾稱讚伊凡卡漢是很獨特的演員,能合作深感榮幸,沒想到伊凡卡漢卻英年早逝。

《真愛拼拼圖》電影片段 :「我是來找拼圖夥伴的。妳額頭上好像有點東西...是聖灰星期三習俗,有問題嗎?不...完全不會,別和教宗分獎金就行了。」

2018年電影《真愛拼拼圖》,伊凡卡漢成了拼圖狂人,和演技派女星凱莉麥唐諾為了一起比賽,擦出愛的火花,但他這時也向外界透露,罹患罕見的神經內分泌瘤(neuroendocrine tumour),並前往倫敦接受治療,近期才復工拍完寶萊塢溫馨喜劇《起跑線2》(Angrezi Medium),電影3月在印度上映,伊凡卡漢缺席所有的宣傳活動,28日驚傳因結腸感染送醫,不到24小時宣告不治。

寶萊塢影星 伊凡卡漢 :「我討厭認真看待自己,我不喜歡這樣做,因為世事無常,你可能30、40年或5年、10年就不在了,我們能留下的是什麼?」

曾說過自己對死亡看得雲淡風輕,但讓影迷更揪心的,是他的母親上周末才去世,享耆壽95歲,身體狀況不佳的伊凡卡漢只能在病床上,視訊觀看母親的葬禮,幾天後也跟著離世,慶幸的是在最後一刻,妻子和兩個兒子都在身旁陪伴。
 

《少年Pi的奇幻漂流》電影片段 :「我想人生到最後,就是不斷地放下...」

曾說自己是個說故事的人,伊凡卡漢憑藉實力演技,在美國、印度影壇留下耀眼成績,如今也只能成為追憶。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少年Pi#寶萊塢#印度#好萊塢#伊凡卡漢#李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4

0.0721

0.19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