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疫情延燒民心鬆懈 小池打危機牌避免東京封城


發佈時間:2020/03/26 14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26 14:53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日本東京都不少民眾上週末無畏疫情外出賞櫻逛街,沒想到從23日起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連3天創新高,讓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打危機牌盼喚醒危機意識,避免走向「東京封城」。

綜合日本日刊體育、產經新聞、日本經濟新聞等報導,東京都內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,武漢肺炎)病例數在本月17日正式破百,之後每天大約新增10個病例,到23日甚至新增16例,是單日新高。

 

面對疫情創新高,小池23日親上火線舉行記者會,首度提到如果未來疫情出現爆炸性蔓延,「東京有可能面臨封城危機」,希望提高都民危機意識,繼續配合東京都政府防疫對策,避免出現最壞的情況。

小池當天宣布將籲請避免舉辦大規模活動延長到4月12日,且表達「強烈期望」;她以「未來3週就是會不會發生感染者爆炸性增加的重要分叉路」,展現出強烈危機感。

由於氣溫回暖加上3天連假,上個週末不少東京都民無畏疫情出外賞櫻及逛街,因此讓東京都政府有人認為,應留意民眾對長期「自肅」(自我克制)的厭倦造成對疫情鬆懈,有必要讓民眾繃緊神經。
 

小池對此特別呼籲,「為了保障大家的生命安全,希望大家配合(自肅)」。

小池在記者會透露出對群聚感染的憂慮,東京都內大學林立,「在很難發現疫情的年輕族群有發生群聚感染之虞,不自覺中就傳染病毒,令人憂慮」。

她希望年輕人也能有危機意識,並希望企業繼續維持分流上下班及在家工作等措施,延後或是取消新人入社儀式等活動。

不過,到了24日,東京都單日新增病例17例,比23日還多1例,到了25日甚至出現單日41例的新高紀錄,連續3天創新高也讓東京都內總病例數來到210例,是日本47個都道府縣疫情最嚴重的地區。

面對這種情況,小池25日二度親上火線舉行緊急記者會以嚴肅表情說,「進入本週後,出現爆炸性疫情蔓延的憂慮更加升高,現在正是重大局面」。

小池比23日記者會更進一步呼籲,「希望平常日盡可能在家工作,晚上則避免外出」、「希望大家週末沒有重要事情避免外出」、「希望大家抱持危機意識行動」。

會讓小池對疫情繃緊神經,主要原因有東京都可能發生院內感染,及未知感染源的病例持續增加。
 

昨天新增的41例中,有11例是台東區一間醫院內的相關人士,且這間醫院之前已有多人確診,並有一名確診患者死亡,東京都政府已對這間醫院展開調查。

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派往東京都的專家21日試算,到4月8日前東京都內病例可能增加到530例,且跟1月到2月的疫情完全不同,將進入第2波流行,要求東京都政府強化警戒態勢。

昨天新增41例中另有超過10例無法掌握感染源,小池在記者會上籲請從海外回到東京都的人,可以在家自主健康管理14天,也希望各大學能延後開學。

至於活動不分室內外,小池要求各團體及民眾能避免舉辦或參加。

日本47個都道府縣中,原本疫情最嚴重的北海道,率先從2月28日到3月19日公布「緊急事態宣言」,除籲請民眾週末避免外出,也實施一律停課措施。
 

接著是大阪府與兵庫縣政府,也呼籲雙方民眾在上週末的3天連假避免不必要的往來。

小池23日提出「東京封城」後引發外界議論,雖然她25日表示目前還不到封城的狀況,但3天2度親上火線,用嚴肅表情表達對疫情可能進一步延燒的憂慮,呼籲民眾晚間及週末避免外出,就是希望能度過疫情危機,不要讓「東京封城」惡夢成真,這張危機牌能否奏效,未來幾週將成關鍵。(中央社)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*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「一不三要」戴口罩原則:
「一不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
「三要」慢性疾病患者、有呼吸道症狀者、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武漢肺炎#東京#疫情#小池百合子#封城#外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5

0.0635

0.1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