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抗疫世紀挑戰!澳洲鎖國.南美宵禁 世衛:非洲小心

記者 王德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3/19 20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20 10:11

澳洲宣布進入「人類生物安全緊急狀態」,本周五起禁止國民出境,澳洲總理形容這次防疫是世紀大事,百人以上室內聚會包括婚禮,都必須暫停,澳洲兩大航空公司停航國際線,幾萬名員工放無薪假。南美洲許多國家知道自己醫療系統不夠強,提早繃緊神經防疫,祕魯、智利、厄瓜多都實施近乎軍管的宵禁,希望避免群聚。巴西政府停止民眾最愛的各級足球賽,擁抱親吻場面太多的電視劇,都暫時停拍。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則開始緊張,明言提醒他的家鄉非洲,趕快開始防疫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野火肆虐剛結束,澳洲總理莫里森宣布澳洲又遇上另一個世紀大事。

 

澳洲總理 莫里森:「因為我們要對抗病毒,這是世紀大事,從一戰結束後澳洲就沒見過這樣的事。」

超市比平時更早開門,專門時段讓阿公阿嬤與身障者採購生活物資,學校還沒停課,但先鎖國了!澳洲為防堵疫情,本周五3月20日起禁止公民離境,返國者隔離14日,非澳洲公民或未持居留證者禁止入境。為補足醫療人力,持學生簽證但有護理專業的兩萬名外國人,可就地開始找正式工作。

澳洲總理 莫里森:「不要去國外。這是非常清楚的指示。」
 

澳洲政府也禁止室內100人以上的聚會,包括宗教儀式或婚禮。澳洲目前有568例確診,6人病亡。澳洲政府表示任何防堵疫情措施都可能持續半年,影響所及,澳洲維珍航空與澳洲航空相繼宣布,停飛國際航班。澳航子公司捷星航空也將停飛,三萬名員工有3分之2將「停工」。

形成對比的是墨西哥,機場依舊熱鬧,國際線國內線都沒停,墨西哥官方數字是93人確診,零死亡。

墨西哥總統 歐布拉多:「 但也不用不切實際超前部署,我們要冷靜。」

墨西哥總統要大家冷靜別緊張。街上車水馬龍,戴口罩的人不到一半。相形之下南美其他國家很緊張!同樣90多人確診,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本周劃設許多臨時自行車道,市府希望市民少出門、少搭公車,許多人因此改騎自行車。確診人數都破百的祕魯、智利、厄瓜多,先後宣布宵禁,形同軍管,政府可為防疫徵用民眾財產、限制特殊物資價格,私家車也不能開上路。

南美病例最多的巴西,529人確診4人病亡,全民熱愛的各級足球賽全面停止,但打開電視看不到的,不只足球賽。已播了200多集,在巴西有千萬觀眾的超夯電視劇「老媽的愛」,因為親親抱抱場面太多,暫停拍攝。片場空蕩蕩,演員們表示此時要負社會責任,能體諒電視公司決定。

巴西電視劇演員 伊絲塔芙:「新措施很激烈,但是對我們國家是很必須的。」

就是要大家警覺現在是非常時期,巴西總統波索納洛戴著口罩開記者會。
 

巴西總統 波索納洛:「我們為何要戴口罩?國安顧問海蘭諾將軍,還有能源部長班托檢測都是陽性。很明顯地我們必須加倍努力和小心。」

不過他才說完話就悶到扯開口罩。之前巴西官員訪美團,22位隨行人員17人確診,波索納洛初採陽性,一度登上國際頭條;所幸複檢陰性,還有待第三次確認。

全球目前確診人數相對少的是非洲,但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明言:不放心。

世衛組織秘書長 譚德塞:「就像你們所知,這個確診數,我們得到的非洲病例數,可能還有些沒被發現的或沒往上報的病例。此外,就算233個病例這個數據是真實的,我們得為最糟的狀況做準備。我覺得非洲該醒了,我的家鄉這塊大陸醒醒吧。」

終於感同身受,開始擔心非洲脆弱的醫療體系會被病毒攻破。世衛組織也宣布與多國合作收集數據研究,希望找出各種療法互相比較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澳洲#巴西#非洲#疫情#新冠病毒#武漢肺炎#鎖國#世衛#WHO#警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6

0.0585

0.17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