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檢測、不隔離! 歐洲「佛系防疫」致大爆發


發佈時間:2020/03/16 19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16 22:18

歐洲疫情大爆發,其中一個關鍵原因,就是很多國家防疫太鬆散,被稱為「佛系防疫」。像是英國,首相強生提出的防疫對策,就是讓大部分人口都先染病,產生抗體。瑞典也走佛系防疫路線,不檢測、不治療輕症,有的甚至不隔離,讓確診數大幅增加。美國防疫慢半拍,川普變成民主黨初選辯論,攻擊的箭靶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抓了推車,趕快跑去隊伍最後面,準備進場,英國的賣場跟超市跟各地很類似,晚一步進去,就只能跟空貨架乾瞪眼,民眾被英國政府的佛系防疫,嚇出一身冷汗。

英國首相強生(3.12):「如果你有新冠肺炎症狀,不管是輕微的或是持續性的咳嗽,或是發燒,那你應該在家隔離至少七天,保護其他人也幫助減緩病毒傳播。」

英國首相沒有跟其他歐洲國家一樣關學校、禁止大型集會,反而是不檢測,輕症不治療,讓民眾很不滿。首席醫療官甚至還說,太早開始執行防疫行動,民眾會疲累。

 
英國民眾:「我認為他們做的不夠,他們應該關閉學校,這是首先要做的。」

英超沃特福德的總教練就罵首相強生,缺乏領導力,前英格蘭國家隊隊長魯尼也說強生,閃躲重要問題,足球員被當白老鼠,另外新加坡國家發展部部長黃循財也批評,英國和瑞士未積極遏止病毒擴散,缺少防堵措施,他們未來的確診數會大幅增加。

美國疾病防治中心主任芮斐德(3.11):「我們真正的威脅是歐洲,很多來自那裡的案例進來,如果你想聽我直說,那就是歐洲成為新的中國大陸。」

美國專家直言,歐洲就是新的中國大陸,因為不只英國、瑞士,瑞典也執行不檢測、不隔離、不收治,不公布的政策,而美國的防疫慢半拍,也成為民主黨初選辯論攻擊的焦點。

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:「無論我是不是總統,我們都必須讓這位總統閉嘴,因為他削弱救美國人民的,醫生跟科學家的力量。」

美國官員,呼籲大家活動時要留點距離但白宮記者會上,官員卻站一排靠很近自打嘴巴,且檢測速度慢,美國的防疫戰依舊打得零零落落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*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「一不三要」戴口罩原則:
「一不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
「三要」慢性疾病患者、有呼吸道症狀者、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疫情#新冠肺炎#措施#英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7

0.0835

0.23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