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迎奧運避觀光公害 日本名勝紛採預約制

記者 李芳恩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1/22 20:00
圖/達志影像
圖/達志影像

隨著東京奧運逼近,今年日本各地景點迎來大批外國遊客,卻也因為人數太多造成觀光公害,交通亂象叢生,因此幾大旅遊名勝,紛紛推出預約制度,包括知名的白川鄉合掌村、宮崎縣的日本百大瀑布地「高千穗峽」,和美不勝收的京都「琉璃光院」,追求重質不重量的旅遊。

高聳的斷崖、美麗的瀑布,宛如仙境的「高千穗峽」,位於日本宮崎縣。

 

這片美景又被稱為是「國之名勝」、「天然紀念物」,一年吸引150萬人來訪。

許多遊客為了近距離欣賞,會划船遊溪谷,在陡峭懸崖間聽流水聲,十分療癒。

日本記者:「哇!真的是非常壯觀。」
 

17公尺高的瀑布一洩而下,這是當地最有名的「真名井瀑布」,入選日本百大瀑布,當地觀光協會靠著出借小船,一年賺進約1億3700萬日幣,是非常重要的觀光收入,但今後價錢可不再那麼親民

高千穗定觀光協會副會長 金村康薦:「今後三人搭船要花6千日幣,價格大約漲三倍。」

目前為止,三個大人借一艘船只需要花2000日幣,但今年三月開始,要翻三倍漲到六千日幣,而且以後不是現場排隊就能借,將全面改採預約制,這都是因為──

日本記者:「後面那裡是搭船碼頭,當遊客很多的時候...... 隊伍排到停車場。」

乘船碼頭大排長龍,最久要等九個半小時,越來越多觀光客抱怨坐不到船,人潮也替周遭帶來亂象。

日本記者:「停車場現在已經滿了,許多車停在停車格外。」

車輛亂停導致當地大塞車,引發了觀光公害,因此才決定要走向完全預約制,而遊客們大多給予支持。
 

日本觀光客:「如果考慮到排隊可能也搭不到船,那麼預約制的確比較好。」
日本觀光客:「我覺得預約制的方式,還不錯。」

像這樣採取預約制的日本名勝古蹟陸續出現,當中也包括世界文化遺產、位於岐阜縣的白川鄉,每年吸引180萬人造訪,觀光客的數目超過居民人數3000倍。

特別是冬天的時期,茅草屋頂進行點燈儀式,這幅浪漫景象吸引更多人爭相目睹,造成交通大混亂,因此當地政府從去年開始採取完全預約制。

觀光客:「水面上的倒影真的是太美了!」
觀光客:「好棒!從以前就一直想來看看。」
 

高度展現日本傳統庭園之美的京都「琉璃光院」,秋天楓葉季引人入勝,自從有網友拍下這幅由桌子反射外頭的大片紅葉林,更引發了觀光熱潮。

日本遊客:「因為遊客人數太多,還是要排隊依序入場。」

廟方為了控制人數,在春天秋天熱門季節,實施夜間觀光預約制度,每天限額150名。隨著今年夏天將迎來東京奧運,造訪日本外國觀光客勢必增加,各大景點為避免混亂,重質不重量的預約制度,顯然越來越受青睞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高千穗峽#真名井瀑布#琉璃光院#白村鄉#合掌村#日本旅遊預約#李芳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1

0.0739

0.2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