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武漢不明原因肺炎病例 27例增至44例

記者 游凱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1/03 20:01
圖/翻攝自 中新網
圖/翻攝自 中新網

大陸武漢爆發不明原因肺炎,官方關閉了疫情爆發的華南海鮮市場,還懲處了8位在網上發布疫情不實謠言的人,宣稱目前病例病情穩定可控。但最新武漢市衛健委網站公布,截至今天(1/3)病例,從原先公布的27例增加到44例,其中重症為11例,還追蹤到121名「接觸者」。

拉下鐵門,市場出入口也被用紅色圍欄堵住,一早接獲官方消息,要關閉市場,還有部分攤商趕到現場連忙打包。

 

攤商:「就是今天早上,市場通知我們6點半鐘關門。」

防疫人員在場進行採驗工作,武漢爆發不明原因肺炎疫情,其中多起病例就出自華南海鮮市場,官方這才祭出休市公告,卻沒寫何時能恢復做生意。

攤商(2019.12.30):「戴上了,那是怕,那個肺炎現在還沒確診。(有沒有你認識的人?)認識的有啊,已經隔離了啊。」
 

早在去年底的30日,大陸網上瘋傳武漢出現非典型肺炎冠狀病毒,也就是SARS群聚感染,而且已經有7位病例確診;事後官方表示,的確有不明原因肺炎病例,但強調跟SARS無關,至於是哪種病毒類型還要做進一步檢測。

上海東方衛視:「目前已經發現27例肺炎病例,其中七例病情嚴重,其餘病例病情穩定可控,有兩例病情好轉,已於近期出院。」

在公布病例人數時,當下官方也沒有馬上關閉華南海鮮市場,許多攤商顧及生意,面對前來採訪的媒體,還這樣說。

攤商(2019.12.31):「就剛剛在網上看到的,就都以為是怎麼了,人家都打電話來說都不敢來進貨了啊,這哪裡有這什麼情況呢,說得嚇死人了。」
攤商(2019.12.31):「都是這樣說,在網上傳,其實沒什麼事,你這個事實擺在面前,你們隨便看得到啊,你看別人都正常的營業,別人都說華南關門了,你看誰家都沒有關門。」

如今真的休市是否代表,疫情原比官方預想的嚴重,武漢衛生單位至今還沒露面對外說明檢測病毒狀況,當地民眾恐慌之餘紛紛開始自保,藥局口罩賣到斷貨。

藥局銷售員:「不光是我們店,整個漢口這邊所有的店,(口罩)都已經告急了,包括板藍根,這也是才從其他店調過來的。」

 
坊間流傳能防治病毒性肺炎的板藍根跟著熱銷,似乎怕民眾過度恐慌,武漢警方先聲奪人,指對8位在網路上發布疫情不實謠言的人,進行懲處,官方一再強調目前疫情穩定可控。但在香港,卻傳出有兩男一女先後從武漢飛往香港之後,出現發燒症狀,這讓曾經歷過SARS疫情的香港社會很緊張。

香港醫管局行政總裁 高拔陛:「現在三位都已經退燒,他們的病徵都有明顯改善。三個個案沒出現如剛才局長所說的嚴重肺炎情況。」

為了加強防疫,香港機場架設紅外線體溫探測儀,對武漢來的旅客加強檢查;除以之外,各出入境口岸,也都是防疫重點。

香港民眾:「怕啊,都怕自己感染,現在很少回(大陸),應該要少點去,現在這個情況,擔心小朋友傳染了。」
香港民眾:「勤洗手那類,不會去一些市場、街市那些。」

不只香港,新加坡和台灣也有類似的機場防疫,在病毒檢測尚未公布,疫情不明朗的狀況下,謹慎提防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肺炎#武漢#香港#華南海鮮市場#SARS#病毒#防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4

0.0929

0.21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