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英國若不延長過渡期 歐盟示警防脫歐懸崖


發佈時間:2019/12/18 09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2/18 09:23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今天與英國首相強生通話,同意明年初展開歐英未來關係談判;但英方有意排除延長過渡期,歐方示警必須做好準備防止脫歐懸崖。

強生所率領的保守黨在12月12日國會選舉中席次大增,獲得新的授權,為履行他的競選承諾,英國政府計劃在12月20日再次將脫歐協議法案提交至國會表決,以便在明年1月31日前「搞定脫歐」。

 

范德賴恩(Ursula von der Leyen)今天在社群媒體上發文,表示與強生通話恭賀勝選,歐盟與英國同意將針對未來的夥伴關係盡快展開談判,預計將在2020年初開會。

她文末強調歐盟與英國將永遠是朋友、合作夥伴和盟友。

如果英國耶誕節前通過脫歐協議,並在2020年1月31日離開歐盟,但直至2020年12月31日都還在過渡期內,歐英關係真正改變是在過渡期結束,原本歐盟同意過渡期可以延長,但強生為展現強勢脫歐立場,多次表示不會延長過渡期。
 

如此一來,英歐將只剩下約11個月的時間去完成貿易協議,但大型經濟體談判通常需要更長時間,據英國「獨立報」在12月獨家取得歐盟負責英國脫歐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的私下錄音。他表示,脫歐貿易談判在2021年前無望完成。

而歐盟貿易總署總署長魏恩德(Sabine Weyand)今天在一場演講上表示,應認真看待英國不打算延長過渡期的計劃,歐盟需要為此做好準備。未來談判時必須考慮那些若2020年底無法達成貿易協議將導致脫歐懸崖的情境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脫歐#英國#歐盟#過渡期#強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9

0.0869

0.21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