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國年輕世代風行草偃 變球鞋轉賣商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2/02 20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2/03 19:00
圖/達志影像路透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全球瘋炒運動限量鞋,許多年輕人都投入了「運度鞋轉賣商」的行業,他們會定期到各大特賣會和零售店報到,就是要搶新推出的限量鞋,然到拿到網上賣,轉手就能賺好幾倍。根據統計,美國的「運度鞋轉賣市場」,目前規模大約是200億美金,到了2025年將會衝到600億美金;這些限量鞋在網路上的價格,隨著搶手程度而波動,就和股價一樣,不少人也把限量鞋當股票一樣來投資。運動品牌倒是樂自家限量鞋被炒成天價,因為等於是做了免費的品牌宣傳。

限量運動鞋近年來成為一種可以炒作的商品,吸引了不少年輕人投入「運動鞋轉賣」市場;他們會到各個展場和零售店搶鞋,然後放上網路賣,價錢立刻就翻好幾倍。

 

運動鞋轉賣商UPSCALE:「COMLEXCON潮流活動,早上六點鐘,人還很少的時候,我會是第一個買到SAFARI PACK的人;三種不同新的款式,應該非常有市場,零售價大概是230塊美金,但轉賣可以賣600塊美金,看看我們能買到幾雙。之後我還要趕另一場,潮牌活動CHINATOWN MARKET,CONVERSE新鞋要賣100美元,轉賣價是400-500美金。」

這是運動鞋轉賣商的日常,要定期在各大特賣活動趕場;這位轉賣商才剛搶完鞋回飯店,馬上又接到夥伴的電話,要他趕快去搶另外一雙限量鞋。

運動鞋轉賣商UPSCALE:「(你得回去剛剛的展場。)我馬上就回去,是STASH要開賣對吧?(對,沒錯,快回去。 )好好,我要出門了。」
 

運動品牌新鞋開賣,銷售方式現在也是花招百出,像是讓搶購者跑去一個特定的地點,然後到現場掃描條碼抽籤,好取得買鞋的資格。

運動鞋轉賣商UPSCALE:「搶到了!要去買了。你知道現在是幾點了?」

這些轉賣商會把買到的鞋,放上美國網路市場StockX去賣,鞋子的價格就像股票一樣,隨著搶手度波動。

StockX總裁庫德勒:「就像蘋果的股價每天的交易價都不相同,一些特殊鞋款交易價格每天也會波動。」

初步估計,目前運動鞋轉賣市場的規模,已經達到200億美金,到了2025年會上看600億美金。羅培茲4年前因為失業,才轉入賣運動鞋,當時他身上只剩40塊美金,如今他所經營的轉賣鞋店,營業額已經超過2000萬美金。

網路鞋店賣家羅培茲:「我失去了工作,那是一份我很喜歡的工作,沒辦法只好再找一份工作,我發現可以先賣球鞋,直到我找到其他工作;但是我一直沒找到合適的工作,後來我們開了個戶頭,存進2500美金,用盡了所有信用額度,我簽約租下賣鞋店面時,名下只剩40塊美金。4年後,我從只剩40塊美金到現在2019年,營業額已經達到2千萬美金。」

轉賣市場能夠興起,就靠「稀有」兩個字。運動品牌會推出限量款式的鞋,然後這些轉賣商就像禿鷹一樣,早早得打聽到會鋪到哪家零售店販賣,然後搶在所有人之前把鞋買到手。那種搶鞋場面非常激烈,簡直和奔向戰場沒兩樣。
 

StockX共同創辦人魯伯:「一般人可以買到搶手限量鞋的機率,基本上是零。」
休士頓火箭隊球星  P.J塔克:「我實在不知道這些孩子,怎麼進得去這些零售店,然後再拿去轉賣,真的超瘋的。」

一個普通的轉賣商,一年至少也能賺進幾千塊美金,像這位13歲的青少年,已經是轉賣界的老手了。

運動鞋轉賣商阿里望德:「我今年13歲,在8歲就開始轉賣運動鞋了。
記者:「你轉賣賺了多少錢?」
運動鞋轉賣商阿里望德:「可能有5位數喔。」

 
限量鞋賣到天價,差價都被這些轉賣商賺走了,運動品牌商會因此恨得牙癢癢的嗎?答案是不會,他們非常樂見商品被追捧,不但拉抬品牌形象,還做了免費宣傳,最後還是會回流到品牌的營業額上。

StockX共同創辦人 :「這些限量的稀有鞋款,NIKE、JORDAN、YEEZY、ADIDAS... 運動鞋是一種自我表達的形式,Z世代和千禧世代,真的很喜歡獨特和與眾不同的商品。」

如今各大品牌企業,也很認真看待「轉賣市場」,美國知名服飾和配件連鎖店AMERICAN EAGLE,甚至還引進「運動鞋轉賣店」的品牌,在自己的店內販售限量鞋,就是想吸引年輕顧客群上門挖寶。
 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! 快點我按讚訂閱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限量鞋#炒鞋#股票#轉賣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3

0.0709

0.20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