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拍板定案!LVMH斥資4900億併購Tiffany

記者 李慧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1/26 19:53
圖/達志影像路透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哪個品牌,要以4900億台幣天價購買?答案是美國百年珠寶品牌蒂芙尼(Tiffany & Co.)!品牌獨有的藍色營造浪漫氛圍,是很多女孩子夢想中的珠寶,這讓Tiffany被法國精品LV的母公司LVMH相中,雙方研擬多日,併購案終於在25日這天正式宣告成功。讓投資人眼睛為之一亮的,是併購案創造的雙贏局面;LV集團旗下75個品牌,各個身價非凡,穩穩掌握歐洲市場的他們,一直想突破美國版圖,Tiffany在美國的經典地位,勢必對集團有一定幫助,而且LV擁有中國市場的成功經驗,能幫助積極進軍中國的Tiffany,在中美貿易戰中穩住腳步。併購消息一出,讓Tiffany25日股價上漲超過6%,可見雙方都對併購相當有信心!

《第凡內早餐》電影片段 :「難道你會不喜歡嗎?喜歡什麼?蒂芙尼啊!」

 

經典的藍,又被稱為「Tiffany藍」,這個美國百年珠寶品牌,在女星奧黛麗‧赫本(Audrey Hepburn),1961年電影《第凡內早餐》中,飾演拜金女愛上窮作家的浪漫故事,將品牌帶上巔峰,現在更因併購案,身價水漲船高!

法國時尚品牌路易威登(Louis Vuitton)母公司LVMH,25日宣布,以162億美金,約合台幣4900億的天價,收購美國珠寶商Tiffany,創下LV集團收購紀錄上,最大的成交金額,併購宗旨,是創造讓投資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雙贏結果。

CNN主播vs.財經記者 :「"難道你會不喜歡嗎?蒂芙尼啊!"LVMH集團為何想買下這綠松色的盒子呢?品牌著名的珠寶和手錶,是LV與歷峰集團(Richemont)競爭最激烈的部分,歷峰旗下有萬寶龍、卡地亞,LV勢必是看中這點,目前這類商品銷售只占9%,當然還包括蒂芙尼的品牌歷史,是世界上最具標誌性的珠寶品牌。」
 

LV向來以手工車縫的經典皮革商品自豪,貿易戰驅使中國放寬歐洲進口關稅,讓LV在中國銷售持續上升,併購Tiffany無非是LVMH集團,未來打算拓展美國市場的重大佈局,也讓集團股價25日收盤漲幅超過2%;對於Tiffany來說,近年來銷售成長持續落後,加上進軍中國舉步維艱,有LV這個老大哥在背後撐腰,走路更有風,併購好消息,讓公司25日收盤股價大漲超過6%。

零售與時尚顧問 柏克(Robert Burke) :「我想這對蒂芙尼來說是新時代的開始,將品牌帶向全球化,他們正努力進軍中國,市場狀況對他們來說相當嚴峻,現在有了個經驗豐富的夥伴。」

LVMH集團旗下目前75個品牌,各個都是身價非凡,除了知名的香檳、葡萄酒和威士忌之外,精品品牌克里斯汀‧迪奧(Christian Dior),是集團最大股東,近年來集團努力拓展千禧世代市場,1999年收購的義大利精品Fendi,推出多款精品包,相當受到年輕人喜愛。近日更找來好萊塢女星凱薩琳‧麗塔瓊斯(Catherine Zeta-Jones),和16歲女兒Carys Douglas同框,詮釋經典包款十周年紀念,瞄準愛美女性們的荷包。

法國AL集團商業併購顧問 拉圖 (Aude Latouche) :「我認為LVMH集團深知,如何保有旗下品牌的強度,這在時尚產業非常重要,因為超越產品之外,形象很重要。」

25日這天被外媒稱為「併購星期一」,不少品牌整合,都恰好在這天敲定,全美最大線上券商嘉信理財(Charles Schwab),以260億美元價格,收購競爭對手德美利證券(TD Ameritrade);美國拍賣網購商eBay旗下門票銷售網站StubHub,也以40.5億美元,賣給瑞士線上銷售平台Viagogo;瑞士藥廠諾華(Novartis),收購膽固醇用藥商The Medicines Company,以97億美元敲定,Medicines股價漲幅超過22%,(07-0016)刺激納茲達克生技類股指數,站上一年來新高。唯獨美國全錄公司(Xerox)想要以小吃大,提出以335億美元的等值現金和股票,收購惠普(HP)一案,被惠普董事會拒絕,原因是認為這個金額是低估了惠普的價值之外,也質疑全錄是否有能力募集這麼高額的資金。

CNN主播 奎斯特 :「惠普再度拒絕了全錄的收購提議,價值超過330億美金,現在全錄威脅將展開敵意收購。」

至於Tiffany和LV母公司的收購案,圓滿落槌,精品集團充實銀彈,準備對未來市場展開進攻,投資人也紛紛期待,這兩大品牌合作,擦出的火花,勢必牽動整個歐美和中國市場的精品版圖。
 

 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! 快點我按讚訂閱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LV#Tiffany#蒂芙尼#併購#精品#LVMH#天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5

0.0527

0.16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