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Airbnb結盟奧運 巴黎市長批破壞房市

記者 李芳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1/20 19:59
圖/達志影像路透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國際奧委會宣布與Airbnb結盟,簽下九年、價值5億美元的合約,將為奧運及殘奧賽事提供住宿場地,讓Airbnb擠入全球13大奧運贊助商,與可口可樂、 三星、 阿里巴巴等企業齊名。但這意味著2024巴黎奧運,將有Airbnb的協辦,引來巴黎市長不滿,因為短租平台的關係,巴黎房屋短缺、房價高漲,市長向奧委會提出警告可能存在的風險。

國際奧委會宣布與Airbnb結盟,未來九年,來自美國的短租平台,將為奧運及殘奧賽事提供住宿場地,合約一簽就是九年。

 

國際奧委會主席 巴赫:「這是一個具里程碑意義的合作與協議,在許多層面都是一種變革性的協議。」

因為這紙合約,讓成立11年的Airbnb達到新高點,與可口可樂、三星、阿里巴巴及VISA等13間國際大公司,同為奧運贊助商,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,新簽的合約值高達5億美元。

Airbnb共同創辦人:「就在上個月,Airbnb在日本的房東們,賺了超過7千萬美元(2.15億台幣),在橄欖球世界盃期間,對於奧運我們的期待更高。」
 

國際奧委會表示,透過Airbnb提供大量住宿,能最大限度減少奧運會期間,建設新的住宿基礎設施,不僅減少主辦單位成本,還能為主辦國直接帶來收入。

國際奧委會主席 巴赫:「這是很大很大的進展,將使奧運更加具實行性及可持續性。」

這也意味著Aibnb將共同協辦2024巴黎奧運,引發巴黎市長不滿,因為目前巴黎已經有超過6萬間民宅,被po在短租平台上用來招租觀光客,投機資本大量購入房產,做起旅館生意,導致花都房價高漲、房屋短缺。

巴黎市政府住房部門顧問 Ian Borssat:「巴黎市中心四分之一的居民,不再是巴黎人,民宅轉變成吸引遊客的自動提款機,不只是民宅被遊客影響,賣食物的商店也被服飾店取代。」

Airbnb在全球許多城市遭受批評,包括只與紐約只相隔一條曼哈頓河的澤西市(Jersey City),人口27萬1千人,成為遊客到紐約市觀光,為了避開曼哈頓高昂旅店的第一選擇。

使用Airbnb房客 Brenda Nielsen:「(比起紐約房費)只一半,少於一半,現在我們要回紐約住一晚,將不得不付高價房費,明天就走。」

自從四年前澤西市開放短期租賃後,列在Airbnb網站上的房屋數量增加十倍,造成廉價房屋越來越少,旅館業日漸蕭條,因此市政府打算和紐約市一樣,管制短租平台的房東。
 

紐澤西居民:「有太多民宅正在轉變成酒店,導致住房供應短缺。」

Airbnb為了阻止政府列管,收集簽名發起公投,至少花了420萬美元大筆的遊說費用,試圖影響選民投下反對票,但這場旅館與短租平台間的大戰,最後由旅館業獲勝,導致許多在紐約讀書和工作的人擔心,將無法支付生活費;根據Airbnb統計,當地77%的平台屋主利用賺來的錢,繳房貸和水電費以應付在當地的開銷。

Airbnb紐澤西房東 Karoline Kuang:「我們在很多層面上省了很多,因為用Airbnb出租房間,讓我們能負擔得起,不管是在念書或工作。」

目前包括美國的紐約、舊金山、紐奧良、西班牙的巴塞隆納、加拿大溫哥華等全球多座城市,都加強管制短租平台,Airbnb在安全性上也飽受批評,為了保障租客權益,訂下在2020年年底,要讓100%的房源通過驗證機制,共享經濟的前景面臨挑戰。
 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! 快點我按讚訂閱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Airbnb#國際奧委會#巴黎奧運#奧運#李芳恩#短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8

0.0702

0.1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