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推特宣布禁「政治宣傳廣告」臉書不跟進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31 20:01
圖/達志影像路透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推特執行長宣布,從11月22號開始,不再接受政治競選廣告的投放,以免不實的政治言論,會影響2020美國總統大選結果。不過臉書執行長祖克柏,卻反對推特的決定,他認為私人企業不該審查民眾言論;不但如此,臉書9月公布的「事實查核政策」,甚至還屏除了政治人物言論和競選廣告的查核,遭到外界撻伐。上星期祖克柏到國會聽證時,還被議員逼問得啞口無言。

推特執行長傑克多西宣布,從11月22號開始,推特不再刊登任何政治宣傳廣告,包括政治人物本身要投放廣告也不行 。傑克多西在聲明中表示,政治人物宣傳理念,應該是靠自己去爭取認同而來,而不是靠買廣告而來。

 

臉書執行長祖克柏,對於推特禁政治廣告的決定,並不贊同,理由是私人企業不該過濾用戶言論,所以臉書不會跟進推特。

臉書執行長 祖克柏:「在民主社會,我不認為私人企業檢查政治人物言論或是新聞是正確的。我們不是異數,其他的網路平台和主流媒體,也刊登一樣的政治廣告。」

臉書在九月公布了「事實查核政策」,但是卻把政治人物的言論和競選廣告摒除在查核範圍之外;這也引發各界質疑,臉書放任政治人物發布假訊息來競選。祖克柏上星期到國會聽證時,就被議員問得啞口無言。
 

民主黨眾議員 柯提茲:「我可以在臉書上,針對共和黨的初選登廣告,說共和黨支持我的『新綠能計畫』嗎?我的意思是,如果你們不確認政治廣告的內容,你們的底線在哪?甚麼是公平競爭?」
臉書執行長 祖克柏:「我直接的反應就是不知道。 」
民主黨眾議員 柯提茲:「所以你不知道,我是否能登假廣告。」

加州一名男子,為了抗議臉書不檢查政治人物的言論和廣告政策,特意去登記參選加州州長。他成為參選人的第一天, 就推出了一個假廣告,說共和黨的議員葛蘭,支持民主黨提出的「新綠能計畫」,這個徹頭徹尾的假訊息,竟然也順利地登上臉書。

臉書廣告:「我是南卡羅萊納州的參議員葛蘭,我要和同事一起宣布,我們重視保護、我們重視環境;以共和黨的立場,我們應該要正視科學,承認氣候變遷是真的。總之,我們都同意『新綠能計畫』的政策。」

這個假廣告在臉書上放了24小時後就下掉,活動發起人也出面說明,廣告是假的,他們只是在抗議臉書。

記者:「漢普頓先生,還是我應該叫你州長先生?」
抗議臉書發起人 漢普頓:「哈哈,還沒當選啦!這是一個行銷花招沒錯,我們是突顯民主遭到攻擊,一個前所未有的巨大社群平台,基本上允許川普或是任何政治人物,讓他們可以說謊,不管是大謊還是小謊。」

 
推特和臉書在處裡政治廣告問題上,呈現強烈對比。今年八月,針對香港反送中運動,推特就刪除了數千個來自大陸,專門製造假消息的帳號;現在又大動作宣示拒絕假訊息的決心。專家分析,由於政治廣告並不是推特的核心業務,不但對企業營收影響不大,而且還樹立了正面形象;臉書則是徹底的失分。

主播:「臉書冒這個險的後果,值得嗎?」
財經記者:「 不,一點也不值。看看他們的名聲受傷得多嚴重。共和黨、民主黨和華盛頓只有在少數事情上有共識,他們大部分都同意,臉書在社群網站的經營爛透了,你知道共和黨對臉書有批評,拜登和華倫都出來罵臉書,靠傳播假訊息獲利。」

美國大選即將來臨,政治人物和支持者,已經開始在網路上進行空戰;他們就算不能在推特上投放競選廣告,也能在其他媒體和社群網站刊登。不過,至少推特願意帶頭遏止傳播假訊息歪風,光這一點就值得給予掌聲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推特#臉書#競選廣告#2020大選#社群#宣傳#假新聞#政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3

0.0565

0.16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