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十全十美! 費德勒回鄉 瑞士巴網十度封王

記者 李慧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29 20:08
圖/達志影像路透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「瑞士特快車」費德勒(Roger Federer),生涯擁有20座世界大滿貫金盃紀錄,但家鄉一座冠軍獎盃,感受也許更加不同!28日在瑞士巴賽爾室內硬地網球賽上,38歲的費德勒面對年僅20歲的澳洲小將,只花68分鐘,以直落二成績擊敗對手封王,而且這已經是他從2006年以來,連續十次的封王紀錄!他在頒獎致詞時哽咽落淚,因為26年前在同個球場上,他還是一個12歲的小球僮,歷經年少輕狂,到現在是兩對雙胞胎兒女的爸爸,他說自己心中「永遠都是個小球僮」,還在奪冠後舉辦披薩派對,邀請所有球僮一起參加,相當暖心!

38歲瑞士網球名將費德勒(Roger Federer),面對小他一半歲數的澳洲選手德米納爾(Alex de Minaur)......驚人速度壓得對方連連失誤,費德勒回到家鄉,瑞士巴賽爾室內網球賽,草地之王證明自己在硬地球場,也很快!

 

美聯社記者 :「在家鄉巴塞爾的勝利,只花了68分鐘,首次參加這錦標賽是1998年,當時德米納爾還沒出生。」

當對手又一記失誤出界,費德勒高舉雙手,以直落二成績輕鬆封王,這已經是他2006年以來,高舉家鄉第10座巴網冠軍金盃!

瑞士網球名將費德勒 :「對我來說這比賽真的很棒,一直都是,尤其是過去幾回,每次都有很多的樂趣,還有贏球,而我等等又要拿下獎盃了,真的很棒。」
 

拿到金盃的這一刻,費德勒首先感謝場邊的家人,回想起自己從這發跡的過程,忍不住掉下眼淚!

瑞士網球名將費德勒 :「別說是在這裡拿下兩座冠軍了,只要一冠我都覺得非常感激,這對我來說意義非凡。」

站在巴賽爾市的聖雅各布體育場(St. Jakobshalle),費德勒永遠不會忘記,自己在12歲那年,曾是這裡的小球僮,當年瑞典名將斯特凡‧艾柏格(Stefan Edberg)與德國好手麥可‧史提希(Michael Stich)的巴賽爾冠軍賽,費德勒也在球僮群中,接下史提希在賽後頒給他的獎章。

瑞士網球名將費德勒 :「恍如昨日......哈哈!我當時一直在瞄獎章,心想著:噢...要輪到我了,像紀念品一樣,我還保留著。」

不忘本的費德勒,總會在回到家鄉比賽後,辦一場「披薩派對」,邀請所有的球僮一起參加,他除了親自發pizza給小球僮之外,也隨興地坐下來豪邁開吃,費德勒向來鼓勵後進,因為他有曾走過一段年少輕狂的日子。

怒踢球拍,宣洩不滿情緒,青少年時期的費德勒,展現天分和對網球的熱情,卻也相當缺乏耐性。

費德勒母親琳娜‧費德勒 (Lynette Federer) :「我們從未因為他輸球而生氣,我們會因為他的情緒而生氣;我告訴過他,你的行為就像跟對手發邀請函,說著"來啊!打敗我吧!我準備好輸了!儘管來吧!"」
 

從球場上的壞小子,到闖出「瑞士特快車」的稱號,費德勒的啟蒙教練──彼得卡特(Peter Carter),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,也是費德勒至今心中的遺憾,卡特一向堅信費德勒天分過人,無奈費德勒個性桀傲不遜,師徒間的摩擦時而有之;卡特2002年車禍身亡,費德勒受到嚴重打擊,性格和球風也從此變得內斂,並在隔年一舉拿下溫網冠軍,但這一切,教練都看不到了。

CNN記者vs.瑞士網球名將費德勒 :「沒關係...我很抱歉。我希望他會感到驕傲,他不想要我浪費天分,我想在他過世時,對我來說是當頭棒喝,我開始認真訓練。」

目前在世界男單排名第三,費德勒縱橫網壇20年,不少球迷對他奮戰模樣感到捨不得,卻也放不下費爸的精彩表現,他認為退休時機該來就會來,值得好好慶祝,而不是傷感離開。

瑞士網球名將費德勒 :「在健康情況下結束吧!我不希望因為受傷而退休,到時候就像展開一場秀一樣,到某些地方跟大家告別,所以...到時候就知道了,我目前還不曉得。」

這回重返家鄉瑞士奪冠,10次封王的十全十美,卻沒讓費德勒鬆懈,而是調整腳步,28日宣告退出巴黎名人賽,為下個月的倫敦年終賽做好準備,帶著生涯第103座冠軍金盃,瑞士特快車傳奇,將持續精彩上演!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費德勒#瑞士#封王#網球#球僮#披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7

0.0738

0.18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