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成功剿滅IS首領 美軍攻堅細節曝光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29 19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30 10:56

美軍突襲IS首領巴格達迪的任務成功,軍方也公布了更多當天行動的細節,包括了巴格達迪兩名妻子遭擊斃,以及一隻美軍軍犬,在追捕IS首腦的過程中受傷;美國總統川普還別公布了這隻軍犬的照片,大加表揚。川普也很希望當天的突襲影像能公諸於世,但軍方目前還在評估當中。在下令突襲行動前,按照慣例,總統應該通知會國會兩院的議長,但是川普因為記恨民主黨發動彈劾調查,因此並未知會兩院領袖,也引發民主黨批評川普,太過傲慢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美軍突襲IS首腦巴格達迪成功,更多美軍當天行動的細節也陸續曝光。美軍的直升機是從伊拉克的基地起飛,低空飛行了1個多小時進入敘利亞西北部邊境小鎮巴里沙;巴格達迪已經在這個地方,藏匿了好幾個星期。根據敘利亞庫德族武裝部隊的說法,他們在裡面安插了臥底,偷取了巴格達迪的貼身衣物和少量血液,經由檢驗DNA確認是巴格達迪無誤,美軍於是展開攻擊。

 

美軍直升機朝巴格達迪窩藏的建築開火,隨後特種部隊帶著軍犬攻堅,美軍先將裡面11名孩童帶出建築,隨後巴格達迪兩名妻子遭美軍擊斃;巴格達迪自己帶著三名子女,躲進了一個地道當中,美軍軍犬一路追趕在後,巴格達迪在走投無路之下,引爆炸彈背心,連同三名子女一起身亡。

美國國防部長 埃斯珀:「我們試著叫他出來,希望他投降,但是他拒絕了,他往房間深處的方向跑,美軍要逼他出來,結果他引爆背心炸彈身亡。」

過程中有兩名美軍人員和一隻軍犬受傷,總統川普還在推特上公布軍犬的照片,讚揚牠的英勇。
 

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 麥利:「我們現在不會公布軍犬的名字,牠現在還手術室。隻這狗為軍方工作,表現非常優異,所有的軍犬都很出色。這隻狗在行動中受到輕傷,但已經完全恢復了,牠仍在手術室還不能出來。我們現在不能公布照片和姓名,直到我們確定能保護牠的身分為止。」

巴格達迪建立IS的目標,是要摧毀西方世界,他發動的恐怖攻擊,造成數千人死亡;美軍在攻堅後,將他的屍體以海葬的方式處理。現在巴格達迪的罪孽連同他的遺體,都沉入了大海裡。美國總統川普在對外宣布項消息時,形容巴格達迪死前表現得像懦夫。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他死得不像英雄,他死得像個懦夫,他哭泣、嗚咽還有尖叫。」

不過總統對於巴格達迪死前景象的描述,軍方表示他們沒有看到;另外,川普也很想讓美軍公布突襲巴格達迪的影片,但軍方目前還在評估當中。

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 麥利:「我知道總統很想說服軍方單位,公布突襲的影片。我不知道這消息是哪來的,但我想總統是直接和該單位談的,我沒有和這個單位接觸,這是正確的訊息。」

國際社會對於巴格達迪被剷除的消息,大多持正面肯定的態度,美國兩黨也一致表達肯定。不過,川普在進行突襲行動前,沒有按照慣例,先通知國會兩院的議長,而是在事成之後直接對外宣布;川普此舉是要表達對民主黨發動彈劾案的不滿,也被民主黨痛批太傲慢。

民主黨議員 康斯:「這是對眾議院議長的不尊重,因為她是總統第二順位的繼位者,川普沒有知會兩黨的議長,只告訴了幾名共和黨議員。」
 

白宮公布川普在突襲的當天,與軍方高層及重要內閣在戰情室內的照片。川普坐在正當中,眼睛直盯鏡頭,軍方高層和官員則圍坐在一旁,幾個人的眼神都對著不同的方向,顯然屋內架了好幾台的相機;專家因此分析,這是一張經過精心安排的照片。對照2011年賓拉登的斬首行動,當時的總統歐巴馬讓軍事將領坐在主位上,他和國務卿希拉蕊則坐在桌子的兩邊,神情緊繃地看著前方螢幕;兩相對照之下,也突顯了美國兩位總統迥異的行事風格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巴格達迪#IS首腦#川普#突襲行動#炸彈背心#軍犬#美軍#海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89

0.1264

0.31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