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本高科技煙火秀進沙烏地 攻略中東娛樂

記者 李宜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9/25 20:05
圖/翻攝自 avex portal官網
圖/翻攝自 avex portal官網

伊斯蘭國家民風保守,嚴格遵奉教法生活嚴謹,不過現在有日本業者勇於嘗試,要將娛樂帶進充滿禁忌的中東。日本知名娛樂創作公司,將煙火結合3D光雕等高科技,打造高規格花火秀,聲光效果相當震撼。而業者選中有著眾多虔誠伊斯蘭教徒的沙烏地阿拉伯,將同樣的煙火表演移植當地,用五光十色的高科技煙花秀,成功突圍。

璀璨的煙火搭配歌曲旋律在夜空中綻放,這是日本夏天不能錯過的好戲。

 

花火除了自成祭典、競賽,近年來也被廣泛用在這裡──

美夢成真演唱會:「今年也要一起看花火喔。」

就是演唱會。
 

演唱會要聽覺、視覺雙重享受,越來越多主辦單位都加進了煙火演出,用震撼的視覺效果豐富表演內容,這也讓日本一間知名娛樂創作公司看到了機會。

影片旁白:「來自日本最高規格的煙火娛樂秀。」

煙火結合最先進燈光技術與3D光雕投影,打造最高規格煙火大會。娛樂業者在2017年首次舉辦科技花火節,大受好評後進軍海外,結束第一站新加坡之後,選上了沙烏地阿拉伯。

日本愛貝克思集團社長 黑岩克巳:「(沙烏地阿拉伯)的娛樂潛力很大,我們希望儘早引進日本模式,也算是在整個中東進行宣傳。」

娛樂創作公司看中的,就是沙烏地阿拉伯的政教合一,國家嚴格的規範使民風保守,不過近來逐漸改革轉型,這片「娛樂荒漠」終於變得開放,讓業者決定把花火秀帶進中東,在沙烏地阿拉伯國慶日那天,以絕美煙火燈光秀替沙國慶生。

活動演出家 潤間大仁:「我希望一場視覺享受,是能由製作方與觀眾組成。」

雖然沙烏地阿拉伯努力革新,但對外國人來說,仍然到處是「地雷」──女舞者不能過度裸露,所以衣服必須有技巧的包緊;舞台上不可或缺的舞蹈,也不容許民族大融合。
 

沙烏地阿拉伯代表:「我可以教你們跳傳統舞蹈,但請不要多加動作在原有舞蹈上。」

不可撼動伊斯蘭傳統,把日方負責人綁手綁腳,最後也只能妥協──

讓西方舞蹈歸西方舞蹈。

東洋元素歸東洋元素。

沙烏地阿拉伯傳統表演單獨登台。
 

雖然不能日沙共舞,但反正各有精彩,加上絢麗的花火施放,台下觀眾早已經驚呼連連。

沙烏地阿拉伯民眾:「(煙火)就跟魔術一樣,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看到。」
沙烏地阿拉伯民眾:「很精彩一場表演,我很幸運能來參加這場活動。」

五光十色的煙火秀大獲沙國人好評,不但成功打響日式科技煙花的名聲,也讓這項獨特的花火娛樂埋下商機。

活動演出家 潤間大仁:「(與沙國)共同打造活動,這真的是跨出很大的第一步。接著我希望能馬上會著手,一起思考下一次能夠再合作的機會。」

從擁有眾多虔誠的伊斯蘭教徒的沙烏地阿拉伯跨出第一步,也讓業者更有信心,將煙火娛樂引介給更多伊斯蘭國家,進而打開中東市場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愛貝克思#日本#沙烏地阿拉伯#國慶日#煙火#煙花#花火#光雕#伊斯蘭#中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2

0.0619

0.17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