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民主黨初選辯論 前10強參選人廝殺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9/13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16 10:24

美國民主黨總統提名初選,前10位民調領先的參選人,進行黨內的第三場辯論;前副總統拜登目前民調仍然領先,參議員華倫和桑德斯緊追在後。辯論會上,拜登首先拋出健保議題,引發激烈辯論,他與對手交鋒時,還被諷刺年長健忘;不過拜登卻也因此得到不少同情分數。川普發動的中美貿易戰,則是每位參選人共同的攻擊目標。台灣移民之子楊安澤,也擠進了總統提名的前10強,他在辯論會中宣布,要發每月1千美金「自由紅利」一年給十個家庭,雖然引來台下的歡呼,事後卻被批做秀,甚至涉及不當使用競選經費。評論家認為拜登穩健的表現,是這場辯論的大贏家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美國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,前10位民調領先的參選人,12號在德州休士頓進行進行第三場初選辯論。前副總統拜登目前仍以24%的支持度領先群雄,參議員華倫和桑德斯緊追在後。拜登一上場就拋出了健保議題。

 

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拜登:「告訴大家我的想法,我認為我們應該辯論健保議題,我知道華倫參議員支持桑德斯的版本;但我支持歐巴馬,我認為歐巴馬健保行得通。」

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華倫:「我們都欠歐巴馬的恩情,他徹底改變了美國的健保制度,承諾讓國家裏的每一個人都能擁有健保。現在的問題是我們該怎麼改善歐巴馬健保,我想最好的方式,就是讓每個人有享有健保。」

曾在歐巴馬政府擔任住房和城市發展部長的卡斯特羅,挑戰拜登的健保法,認為他沒有保障到所有美國人。他在與拜登交鋒之時,還諷刺拜登年紀大很健忘。
 

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卡斯特羅:「歐巴馬的版本不會讓1千萬人沒有健保的保障,他要美國每一個人都有健保;我的健保計畫也是這樣,但你的卻不是。」

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拜登:「他們不需要『買保險』,他們不需要買保險。」
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卡斯特羅:「你剛剛說他們要買保險,你在兩分鐘前說的,說他們要買保險。」
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拜登:「他們不需要買保險,如果負擔不起的話。」
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卡斯特羅:「你說他們要買保險,你忘記兩分鐘前說的話了嗎? 我真不敢相信,兩分鐘前你說他們要買保險;但現在又說他們不需要買,你忘了說過的話嗎?」

辯論會的另一個主軸,就是攻擊總統川普;中美貿易戰的議題成了場中最大的沙包,每個人都要揮上一拳。

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華倫:「數十年來,是誰在我們的貿易談判代表的耳邊低語,型塑了我們的貿易政策?是大型的企業,是遊說者和執行長。我希望貿易談判桌上有工會代表、有小農,還有環保人士,我還希望人權組織列席談判。」

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賀錦麗:「川普主導貿易政策,他讓我想起了綠野仙蹤裡的一個角色,一旦你把簾幕掀開,就發現原來他是個小不點。」

 
台灣移民之子楊安澤也擠進了角逐提名的前10強,他以成功企業家的經驗,提出建立全民基本收入的政見;今天在辯論會上,他宣布要發給10個家庭,每戶每月1千塊美金的「自由紅利」競選計畫,讓台下爆出一陣歡呼。

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楊安澤:「現在是我們相信自己而不是政治人物的時候了,所以今晚我要做一件前所未有的事,我的競選組織,會在一年內發給10個美國家庭,每個月1千塊美金的"自由紅利"。如果你覺得可以解決問題,而且做得比政治人物好,就到『Yang 2020.com』,告訴我們你是如何用一千塊美金做到的。」

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巴提吉格:「我承認,你很有原創性啦!」

辯論會結束後,拜登被視為是贏家,前30分鐘辯才無礙,一掃頭兩次辯論會上,被對手突襲而招架無力的形象;另外,對手卡斯特羅暗諷他年長健忘的攻擊,不但沒有成功,還被台下噓沒品,也為拜登贏得不少同情票。

至於對拜登最具威脅的對手華倫,這次的表現平淡,不如預期精彩。楊安澤發1千塊美金的計畫,則被批是作秀,恐怕涉及違法使用競選經費,算是他競選以來最失分的一次表現。另外,評論家也認為,竟然沒有一位參選人提起選民最關心的經濟議題,是辯論會中的一大敗筆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民主黨#辯論會#拜登#華倫#楊安澤#中美貿易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6

0.0661

0.18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