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李嘉誠二發勸世文 親口籲港府「網開一面」

記者 劉惠卿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9/10 19:58
圖/達志影像路透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長達三個月的街頭抗爭,香港首富李嘉誠再次談論香港局勢。呼籲香港年輕人以大局為重,也直白的提醒港府,對於未來的主人翁能夠網開一面。雙方都為彼此多想一點,就能大事化小。這是繼上個月中,李嘉誠掏腰包刊登全版廣告之後,等於二度喊話,希望港府讓步。李嘉誠語重心長的話,今天特首林鄭月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道,兩三個月來,都有人在公開發言,他不評論,但堅持,對於示威事件中的暴力行徑,一定追究到底。

從街頭對峙到地鐵站縱火,香港動盪長達三個月。

 

長和集團資深顧問 李嘉誠:「香港好多年好多年,除了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外,我認為今次是最大、最大的衝擊。」

已經退休的長和集團前CEO李嘉誠,再次談論香港局勢。

長和集團資深顧問 李嘉誠:「我們希望年輕人能夠體諒大局。」
 

告誡年輕人以大局為重,上一次,在各大報刊登勸世文,暴力兩個字上頭蓋了禁止符號,這就在提醒過香港年輕人,
最好的因也可成為最壞的果。全版廣告最醒目的是這句「黃台之瓜、何堪再摘」,引用武則天第二個兒子李賢的《黃台瓜辭》,頗有暗示港府,不要再趕盡殺絕。

長和集團資深顧問 李嘉誠:「執政的,也能夠對我們未來主人翁也都能夠網開一面。雖然法律和人情有衝突,大家能夠為對方想一想,就好多大事可以化為小事。」

李嘉誠等於兩度提醒港府讓步,只不過,他的語重心長,掌權的香港特首接受嗎?  

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:「我不會評論個別人士的發言,任何違反法治的行為,都是不應該受到特區政府的認同和支持。所以在這次事件中,我們都是堅守違法的行為,一定會依法追究。」

香港街頭運動從反送中,到爭取真普選。美國國會議員甚至出手,提交了一份《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》,一旦經美國總統批准,打壓香港基本自由的人,就會被制裁。

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:「我們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轄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,所以外國議會用任何形式干預香港特區的內部事務,都是極不恰當。」

 
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,現在已經抵達柏林,奔走多個國家,呼籲國際聲援香港。下周二,他將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,促請盡快通過這份「香港法」。

智明研究所研究總監 許楨:「這個法案,眼前通過的機會是比較高的,超過一半的機會是會通過的,因為這個本質上,就是現在的國際氣氛。再加上香港本地政府的處理嚴重失當,所造成的一個政治結果。」

香港尋求美國的援助,學者分析,這恐怕將會撼動美中關係。

智明研究所研究總監 許楨:「因為這個法案的出現,已經實質反映了中美關係的質變。在中國與美國摩擦的過程裡面,香港人或者香港要付出的代價,必然會越來越大。」

香港局勢一波未平、一波又起。

 
香港行政長官 林鄭月娥:「辛苦了大家!辛苦了!」

林鄭月娥親自視察,連日來遭破壞的地鐵站損毀到什麼程度。隨後跟一級主管開會,商討日後部署。淪為示威者攻擊的目標,港鐵很無奈。

港鐵行政總裁 金澤培:「希望大家都知道我們同在一條船上,同在一個地方一起生活,希望大家珍惜我們為大家提供的服務。」

上周五,一連三天,消防局就接獲18起縱火案件。

消防處副消防總長 陳慶勇:「縱火的問題越來越嚴重,包括縱火的次數、範圍和地點,由最初可能只是馬路上燃燒雜物,到現在濃煙和火勢,波及到鄰近的建築物和公眾設施。」

以往從這裡搭纜車上山頂,會有長長的排隊人潮,現在人煙稀少。20個主要的觀光客客源地,遊客人數減少一到四成。根據旅遊業議會的統計,八月底和九月初的周末,陸客剩下34團,大幅銳減近七成,餐飲業甚至出現裁員潮。

餐務管理協會會長 楊位醒:「重災區是銅鑼灣、尖沙咀、灣仔這些,我想很多都跌四成。一有人申請遊行,不論批或不批,就已經有取消訂單潮。」

內部動盪、美中貿易戰,現在再多了一項香港人權民主法的運作,正在遭遇多重困境夾擊,香港經濟勢必更加嚴峻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李嘉誠#林鄭月娥#反送中#真普選#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#黃之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7

0.0894

0.22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