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颶風重創巴哈馬! 機場成湖泊.重建困難

記者 李慧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9/04 20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05 10:12

美國東南沿岸正嚴加戒備,準備迎來颶風多利安,雖然多利安已減弱為二級颶風,但直徑3百公里的厚實雲系,仍將帶來強降雨!龜速前進的它,2日開始重創巴哈馬群島,停滯盤旋36小時,上千民宅被大水破壞;根據逃出來的民眾描述,災區內部到處都能見到浮屍,雖然官方公告死亡人數只有7人,但數字將持續上升。現在巴哈馬群島最大的國際機場,跑道仍因為積水封閉,讓外界救援難以挺進,重建工作,恐怕都得等到大水退去後才能開始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拍攝民眾 :「快游!快游!快游!」

 

好不容易抓住樹枝,沿著其他人拋出的繩索,狼狽上岸,這裡是巴哈馬群島的阿巴科(Abaco Island);強勁風雨中,隱約出現一個人影,年輕女孩抱著兩隻愛犬,下半身泡在水裡,原來她是美聯社駐巴哈馬記者提姆艾倫(Tim Aylen)的妹妹,艾倫採訪風災時發現家園被大水包圍,趕緊衝回去救人,不過短短幾分鐘時間,大水瞬間淹到胸口,險象環生!

馬修艾倫vs.美聯社記者 提姆 :「(快點!)我來了!再拍一點畫面!」

大巴哈馬島主要城市自由港(Freeport),豪雨成災,由於機場也被大水淹沒關閉,救難人員無法在第一時間抵達,民眾只能靠水上摩托車和簡易船隻,獲救居民道出令人心碎的故事。
 

獲救民眾 阿姆斯壯vs.CNN記者 :「我可憐的妻子發燒了,她站上廚房櫃子,直到大水不斷往上淹,我想辦法陪著她,她卻在我面前溺死了。(我很遺憾。)...我知道。」

颶風多利安2日晚間登陸大巴哈馬島後,挾帶每小時300公里風速原地滯留超過1天,緩慢朝西北方向前進,留下滿目瘡痍的巴哈馬。總理米尼斯(Hubert Minnis)證實已有7人死亡,且數字可能持續上升。

巴哈馬總理 米尼斯 :「我們對逝者的家屬表示同情,讓我們為他們禱告。」

從空中俯瞰,民宅區幾乎沒有一棟完整建築,堅硬的木材都支離破碎,更何況是血肉之軀?拍攝這段畫面的追風者克萊門特(Brandon Clement),也被眼前景象給震懾。

聲音來源 克萊門特 :「我們有看到生還者,在屋頂上對我們揮手,但風勢太強我們無法停下來,我們只能記下他們的位置,傳給救難單位。」

但島上主要機場仍浸泡在水中,跑道不見蹤影,外界救援難以挺進;兩天前因派員工留守巴哈馬西北部專屬小島,以便「災後迅速恢復」,遭外界砲轟的迪士尼,率先宣告捐助1百萬美金,約合台幣3千萬元,幫助巴哈馬重建;當地紅十字會正緊急動員,整理捐獻衣物送往災區。

巴哈馬紅十字會總指揮 卡洛琳 :「我們有一支團隊,將提供災民心理諮詢,他們遭遇到太多事了。」
 

多利安雖然現在已減弱為二級颶風,但因為速度緩慢,吸附飽滿水氣的它,直徑仍超過300英哩;美國東南岸四州,包括佛羅里達、喬治亞、北卡和南卡羅萊納,都宣布近距緊急狀態。

CNN氣象主播 :「引導氣流會持續牽制颶風好幾天,它在過去30小時只前進63公里,從1950年起只有一個颶風比它慢,1965年的貝西颶風,只前進19公里,不過那時是在海上、不是陸地。」

佛州海岸,光是肉眼就能看見颶風邊緣,逐漸逼近,當局已下令從佛州到北卡沿岸地區,數百萬人都必須強制撤離。颶風來襲前,美國東南岸海面已經掀起大浪。

佛州居民 :「水面變高了,海浪也是。」

在民眾為身家安全備戰之際,取消波蘭出訪行程,宣稱要留在國內坐鎮的總統川普,卻去打了兩場小白球,遭批評後,辯稱自己沒有花很多時間在球場上,並連忙在推特上呼籲民眾別輕忽颶風威力;分析指出,多利安可能為東南沿岸帶來最高400億美金的財損,誰都不敢掉以輕心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颶風#巴哈馬#多利安#川普#佛州#災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1

0.0947

0.20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