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五級颶風「多利安」 朝美國佛州東岸前進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9/02 20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03 10:11

又有一個超級颶風將侵襲美國!五級颶風「多利安」在大西洋的海上生成,目前正朝美國佛州東岸龜速前進。位在佛羅里達海峽口外的島國巴哈馬,正在籠罩在這個超級颶風範圍內,當地共有700座小島,房屋被強風掀去屋頂,汽車泡在大水當中,災情畫面正陸續傳出。「多利安」不但緩慢而且路逕難捉摸,美國沿岸各州包括佛州和喬治亞州在內,都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;政府也如臨大敵,派出2千國民兵駐守防災,居民也準備好,一旦確定「多利安」要登陸,就立刻撤離家園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2019年大西洋生成的第一個五級颶風「多利安」,正朝美國佛州東岸的方向前進,不過位在佛羅里達海峽口外的島國巴哈馬,正在籠罩在超級颶風的範圍內,當地居民受困在被吹毀的家中,只能透過手機向外界呼救。

 

巴哈馬居民:「請為我們禱告,大家請幫我們禱告,幫我和我的寶寶,以及所有待在這棟公寓裡的人。我們被困住了,請幫我們禱告。」

五級(Category 5)是颶風規模的最高等級,風速在每小時252公里以上 ,致災性強,能把房屋吹毀、讓道路中斷;目前「多利安」颶風的風速達到每小時300公里,強度非常驚人,巴哈馬總理表示,這是巴哈馬所未曾遭遇過的災難。

巴哈馬總理 明尼斯:「這或許是我向民眾報告國家狀況,最悲傷和最糟糕的一天,我只是想說,身為一名醫生,我被訓練要禁得起很多事,但從來沒有一件事像現在這麼嚴重。我們正面臨多利安颶風的威脅,這是巴哈馬史上的第一次,風速每小時高達180英里」
 

「多利安」目前移動的速度緩慢到像在走路,預計要在巴哈馬群島盤旋至少24小時。

CNN氣象主播:「基本上這個颶風的速度就像是在走路,根本就是停滯狀態。看看颶風眼的位置,在過去六個小時,移動,移動,但它突然停住了;這對巴哈馬來說是具有毀滅性的,每小時185英里的風速,將停留8-24小時。」

巴哈馬共有700個小島,受災畫面也陸續傳出,汽車滅頂、房屋被掀開了屋頂,這還只是剛剛開始而已。

巴哈馬總理 明尼斯:「我已經要求巴哈馬的居民撤離岩礁區,也要求東西兩岸的居民前往島的中央地帶避難;但有很多人不聽我的勸告,還留在原來的地方,還有一些在西部地區的居民拒絕離開。我要對他們說,我希望這不是最後一次,你們聽到我說話,願上帝與你們同在。」

多利安不但風速強勁,它的路徑也讓人捉模不定,美國氣象單位無法預測它的動向和登陸地點,當局只能把沿岸各州都列為戒備區;佛州、喬治亞州、北卡羅萊納和南卡羅萊納州都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。

佛州聖強森郡警長 索爾:「想像一下最糟糕的狀況,這是暴風中的暴風,不知道它會侵襲甚麼地方,也不知道會造成甚麼樣的衝擊;但要是它靠近陸地,事情可就不好了。」

佛州沿岸的居民,已經開始進行防災的準備,佛州的迪士尼也在颶風橫掃的範圍內,目前也做好了戒備;不過大部分的沿岸居民,還沒有撤離的打算,他們要先觀察「多利安」的走向,是否會轉向不登陸。佛州目前已經派遣2千國民兵進駐,另外還有2千人待命。
 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我要求所有多利安颶風行經路線上的居民,留意當地機關的指示進行撤離,颶風的速度越慢,它的強度就會越強。」

大西洋已經連續4年出現五級颶風,這是前所未有的現象;科學家認為,這是因為海水溫度升高,讓大氣層中的水分比以往增加了5%-8%,加上大氣也升溫,就很容易形成超級熱帶風暴,科學家甚至認為,未來還會出現六級颶風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五級颶風#多利安#巴哈馬#緊急狀態#佛州#美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6

0.0737

0.20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