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組聯合政府 義大利總理上演:政壇鳳還巢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30 19:57
圖/達志影像路透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義大利聯合政府長達14個月的政治混亂,現在終於有了轉機。上個星期突然閃辭的總理孔蒂,現在又回鍋重組聯合政府;新政府還承諾這一次絕對會做好做滿,直到2023年大選。過去兩年來,義大利政府內的兩大政黨惡鬥,導致政府形同一盤散沙;總理孔蒂也不堪副總理逼宮而閃辭,政府虛耗的這段期間,義大利債務利息多支出了50億歐元,國債也衝破2兆3千萬,名列希臘之後歐洲最大的債務國。孔蒂再度回鍋組政府,他承諾會快速通過2020預算,並想辦法撤回原本要調漲的銷售稅政策。

義大利總理孔蒂上個星期,在國會不信任投票前閃辭;但這個星期卻又被請回來當總理,義大利總統也再度任命他,出面籌組聯合政府。

 

義大利總理 孔蒂:「總統馬塔雷拉已經任命我來籌組聯合政府,今天我很榮幸能接下這個工作,我會和所有的政黨進行協商,協商完畢後就會一起制定聯合政府的計畫。」

義大利去年六月舉行大選,由民粹的「五星運動黨」勝出,不過因為國會席次未過半,所以最後和極右的「聯盟黨」共組聯合政府,推派無黨籍的法學教授孔蒂為總理;不過由於政黨間的歧見太深,政策完全沒有共識,導致政府形同一盤散沙;尤其是擔任副總理兼內政部長的薩爾維尼,他是極右「聯盟黨」領袖,政治光芒蓋過素人總理孔蒂,加上他的政見極度排外,不許任何難民從地中海上岸,因此各黨都極為不合。薩爾維尼最後乾脆發動對總理的不信任投票,希望解散政府重新舉行大選,好登上總理大位。只不過他的如意算盤沒得逞,最後還被踢出聯合政府,淪為在野黨。

聯盟黨領袖 薩爾維尼:「好啦,只能這樣了。一直到最後,我們都快速、精準、直接地向總統表達我們的困惑,不是代表政黨聯盟,而是數百萬的義大利人民,他們看著這場權力遊戲在上演,就是五星運動黨和民主黨好幾天來都在分贓權力。」
 

孔蒂閃辭後,長期來的死對頭「五星運動黨」和「民主黨」,為了不讓薩爾維尼奪位計畫得逞,經過幾次談判,決定拋棄成見共組聯合政府,並再度推派孔蒂為總理,還承諾新政府將執政到2023年大選為止,以結束長達兩年的政治混亂。

義大利民眾:「我不是很確定,我不認為新政府可以維持很久,因為他們歧見太明顯了,我認為兩大政黨的政見也很不相同。」
義大利總理 孔蒂:「國家正處非常時期,我們必須盡快擺脫政治不確定而引發的政府災難;我們的經濟正面臨困難,全球的經濟,特別是在歐洲,成長也開始趨緩,還有中美貿易大戰的緊張情勢。」

義大利在過去的兩年,聯合政府混亂虛耗,已經導致政府的債務利息多支出了50億歐元。目前義大利的國債,已經衝破2兆3千萬,佔了GDP的134%,名列希臘之後歐洲最大的債務國。義大利今年第一季,經濟好不容易谷底翻身,開始出現正成長;沒想到第二季又出現停滯,這與外在全球經濟情勢不佳,以及內部政治不穩定有絕對的關係。

義大利民眾:「很明顯的,我希望他們能解決問題,我很高興各黨終於達成共識了,但我更期待政府能解決當今問題。我認為薩爾維尼從各方面來評估,執政都是失敗的,顯然他所做的事,就是在錯誤的時間和所有人決裂。」

孔蒂再度回鍋,他承諾聯合政府一旦成形,他就會立刻推動2020預算法案,並盡速過關;另外,義大利政府即將要調漲銷售稅,也引發民怨反彈,孔蒂承諾會想辦法填補財政缺口,撤回調漲銷售稅政策;否則這不只影響民生,連義大利的觀光業,也會受到衝擊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義大利#聯合政府#五星運動黨#國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3

0.0827

0.2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