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帕奧」倒數一年! 東京實測開幕交通路況

記者 李宜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26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27 10:13

東京夏季奧運之後,2020帕拉林匹克運動會也進入倒數一年,奧委會最新公布了獎牌造型與聖火傳遞員服裝;東京政府同時舉行開幕式實測,模擬所有身障選手從選手村出發會場,測試交通是否能順暢。成田機場更已經設想到閉幕,賽後歸國選手與比賽用具將大量湧進機場,為了維持動線順暢,並且不影響中元假期出國的日本人,機場特地派人遠赴秘魯,觀摩當地如何解決「泛美運動會」選手們返國問題。而帕奧選手也正緊鑼密鼓集訓,目標奪下22金,一洗上屆零金牌的紀錄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再一年,2020帕拉林匹克運動會登場,東京奧運委員會公布獎牌造型,凹凸設計,讓視障選手一摸就能辨別;而東京政府也馬不停蹄舉辦大型實測,挑戰首都圈交通。

 

NHK記者:「這裡是首都高速公路的晴海入口,我們很順暢地上了高速公路。」

東京都政府特別演練開幕式,設想所有身障選手同時前往會場,測試是否會陷入交通黑暗期;75輛大巴士同時上路,大約20公里路程,預計花費40分鐘,實測結果還提早了10分鐘;雖然交通沒打結,但卻在下車時遇到問題。

前帕奧日本帆船選手 須藤正和:「一個人(下車)時間超過5分鐘,我們認為最好是1-2分鐘就能完成。」
 

帕奧選手各有不便,上下車都會需要更多時間,該如何加快速度,只剩一年時間可以琢磨;而且東京還不只這個問題。

成田機場營運人員 田中幸司:「細部的配置等部份,畢竟是一年後的事,目前還沒定案,因此我們來這視察,將能夠成為參考的方案活用在成田機場。」

東京奧運、帕奧選手超過1萬6千人,不但人多,還會有許多與選手同行的比賽用具;為了讓賽後歸國流程能順利,成田機場特地派人到秘魯,視察當地怎麼辦好本屆的「泛美運動會」。

NHK記者 山下哲平:「選手在賽後要回國時,報到機票的場就是這裡,不是在機場而是在選手村。」

擔心選手賽後返鄉時,恐怕會把機場給擠爆,秘魯因此提供選手遠地報到;行李打包後,專車直接走專用道,避開塞車,高規格安全送抵機場。

成田機場營運人員 田中幸司:「東京奧運、帕奧是全球性的活動,所以包括選手、相關人員,會有很多人來到日本,我們希望讓所有客人安心利用成田機場。」

就像當初喊出的口號「日式款待」,2020奧運、帕奧,日本必須傾全力打一場漂亮勝戰;而這不只是在服務,還要獎留日本,帕奧更是如此。
 

帕奧日本游泳選手 木村敬一:「拿到金牌是我第一目標。」

日本帕奧太需要鍍金,因為2016年,日本「零金」而歸;今年日本因此霸氣設下目標──22大項比賽,要拿下22面金牌。

帕奧日本游泳國家隊:「加油!」

其實奪金不單是為了榮耀,也是推廣、宣傳身障運動的絕佳機會;畢竟帕奧不像奧運,各賽事知名度本就拚不過,帕奧22賽事中,更鮮少有人樣樣都聽過,像是冷門的「坐式排球」,民眾認識度只有10%。

帕奧日本坐式排球國家隊隊長 西家道代:「如果贏得金牌,新聞就會大肆報導,全國國民就會知道(這項運動)。」
 

透過奪金,身障運動就能廣為人知,也會有更多人願意加入培訓,讓國家隊遠離解散危機;為此,前SMAP當中三名成員也挺身而出,替輪椅網球炒熱度,也幫今年具最冠軍相的選手打氣。

帕奧日本輪椅網球選手 國枝慎吾:「在東京(帕奧)的舞台上,我要做的同樣是迎戰敵手,挑戰自身球技的品質,希望東京(帕奧)時跟一年前的現在相比,我能打出一場無法比擬的比賽。」

東京政府、選手紛紛進入戰備狀態,準備在一年後的夏季奧運、帕奧舞台上,留下輝煌的一頁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帕拉林匹克運動會#東京夏季奧運#開幕式#成田機場#秘魯#泛美運動會#日式款待#坐式排球#輪椅網球#SMAP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7

0.5480

0.67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