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喀什米爾交界處 印巴交火. 5軍人喪生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16 19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19 10:14

印度總理莫迪在這個月的5號,廢止了查謨-喀什米爾區的憲法特殊地位和自治權,還派兵封鎖了喀什米爾地區,切斷當地的交通和通訊。全球各地都有民眾發起示威運動,抗議莫迪的強硬舉動。巴基斯坦和印度都宣稱擁有喀什米爾的主權,兩國長年來也為此衝突不斷;巴國總理就警告莫迪,要是敢在喀什米爾做出挑釁行為,巴國一定會報復。印巴緊張情勢持續升溫,15號傳出巴國和印度軍隊在喀什米爾邊界交火,共造成雙方5名軍人死亡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數千示威民眾,聚集在位於倫敦的印度英國高級專員公署外,揮舞著巴基斯坦和喀什米爾邦的旗幟,抗議印度政府派兵封鎖了查謨-喀什米爾地區。

 

抗議民眾:「喀什米爾沒有網路、沒有電話通訊,裡面的人都和世界切斷了聯繫,印度軍人駐守在每條大街上,用另外一種方式在當地製造恐懼。學校也無限期關閉,大學也無限期關閉了。」

美國紐約的街頭,也同樣出現了聲援喀什米爾的運動,示威群眾指責印度總理莫迪,廢止了喀什米爾的憲法特殊地位和自治權。

錫克教徒:「我們不是要求人們拿起武器對抗和殺戮,我們要說的是,拿起你的筆,在投票單上圈選獨立。」
 

印度總理莫迪,在這個月的5號,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,廢止了查謨-喀什米爾70年的憲法特殊地位和自治權;此舉的最終目的,是要加強中央政府對喀什米爾區的控制,削弱他們自治的權力。

喀什米爾居民:「我們要獨立,我們可以做到,就算喀什米爾只剩下一個人,他/她都應該要享有自由。」

莫迪廢止喀什米爾特殊地位後,當地政府和反對黨除了質疑此舉違憲以外,最讓他們憤怒的是,莫迪老謀深算,早就為了這場憲政變革,做好了突襲準備。他在事前就派出了數萬軍隊,進駐查謨-喀什米爾區,當時聲稱是為了要阻止恐怖攻擊,還呼籲在當地的觀光客趕快撤離。

印度總理 莫迪:「我們現在看到的新聞都是寫『軍隊擁有絕對的自由,想做甚麼都行』,但恐怖份子和恐怖主義的影響力已經被削弱,而且未來還會更弱,這就是新印度時代。」

結果這群進駐的軍隊,突然在5號執行封鎖令,不但關閉對外交通,限制居民的行動,還切斷了電話和網路的通訊;莫迪隨後就對外宣布,取消查謨-喀什米爾的特殊地位,並在當地實施宵禁。

喀什米爾居民:「告訴印度總理莫迪,第一件事就是解除宵禁,再來看憲法第370條(特殊地位法),到底是要廢除還是不要。」

巴基斯坦和印度都宣稱擁有喀什米爾的主權,但其實巴國只擁有北方一小部分,而印度則控制了大部分的地區,兩國多年來也為此相爭衝突不斷。莫迪這次的強硬作為,也引發巴基斯坦的反彈,舉行了大規模的抗議運動;巴國政府也宣布,要中斷與印度的貿易和運輸往來,並驅逐印度大使作為報復。
 

巴國抗議民眾:「在這個"黑暗日",當印度正在慶祝獨立日,還宣稱是全世界最大的民主國家,我們要揭露他們的真面目,他們是民主中最糟的壓迫者,他們打壓了少數族群的權利。」

15號是印度的獨立日,卻被巴基斯坦人諷刺地稱為是「黑暗日」,巴國總理伊姆蘭汗也對莫迪發出警告,要是印度在喀什米爾區,做出任何挑釁的舉動,巴基斯坦絕對立刻反擊。

巴基斯坦總理 伊姆蘭汗:「我們知道印度在喀什米爾事件上,有很多分散世界注意力的伎倆,他們對喀什米爾有陰謀;有鑑於此,今天我給莫迪一個警告,你只要敢採取行動,我們就會以牙還牙。」

印巴間的緊張情勢升溫,15號也傳出,兩國軍隊在喀什米爾邊界交火,造成雙方共5名軍人死亡。國際社會對於印度取消喀什米爾特殊地位的事件,反應大多很冷淡,這也讓巴基斯坦和喀什米爾當地人民,感到相當無力和挫折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印度#莫迪#喀什米爾#巴基斯坦#宵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0

0.0666

0.19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