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人民幣破7非示警美國 陸學者:官方會設法穩定


發佈時間:2019/08/05 16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05 16:50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人民幣貶破7元大關,在美中貿易戰加劇、中國經濟下滑之際,透過貶值雖可釋放一定壓力,但為避免給外界中方發動「貨幣戰」的聯想,有分析認為,中方會設法讓人民幣匯率穩定。

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率5日在岸、離岸市場雙雙破7,離岸甚至一度失守7.1關卡。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破7不到1小時,中國人民銀行就主動發布「答記者問」,由此來看,中國官方對破7早已有所準備。

 

華中科技大學經濟學院國際經濟與貿易系教授陳波說,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在6.9至7區間已經浮動很久,而未能反映出中美兩國經濟情勢的變化,以及更宏觀的中美貿易摩擦,顯示官方先前已執行貨幣維穩一段時日。

陳波表示,今天一舉貶破7元關卡,就是在消化先前累積的壓力,至於為何是這個時間點,主要是因為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再揚言要對價值3000億美元的中國輸美產品加徵10%關稅的影響,而適時貶值可以分擔關稅壓力。

再者,美國日前降息之後,中國市場也有聲音期待中國跟著降息。但陳波指出,中國現在債務沉重,一旦降息就會加劇債務風險,而今貶值也是一種兩全的方法,既不用下調利率,又能刺激經濟。
 

在川普先前多次指控中國「操縱匯率」的背景下,陳波說,這次人民幣貶值並非中國要再闢貨幣戰場,畢竟現在內部有香港問題、經濟形勢也比較嚴峻,又有貿易摩擦得化解,領導層的想法應該是防守而非進攻。

陳波指出,中國人民銀行上午的發言,可看出兩個方向,首先是,針對今天人民幣「超貶」的部分,中國官方會想辦法穩定,但要進一步強勢干預很難,因為一定程度也要反映真實情況,並堅持外匯管理改革開放。

中國社科院學部委員余永定向第一財經表示,中國經濟的基本面並不支持人民幣大幅貶值,即便匯率暫時過度反應,最終還是會回到由基本面決定的水準上,更何況還有資本管理這道防線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人民幣#貿易戰#關稅#貶值#貨幣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7

0.0614

0.1821